作者dadadiiii (法团5/3截止)
站内BoardGame
标题[心得] 游戏介绍 King of Tokyo 东京之王
时间Mon May 2 00:24:22 2011
有一阵子没介绍游戏噜 我想也没什麽好期待的才是XD
今天要介绍的是 King of Tokyo 东京之王
也就是一堆怪物入侵东京啦 要成为东京之王这样
主要是画风的关系才注意到这款游戏的
大概是农历年前就把规则K过了 然後一二个月後就忘了规则XD
所以还是赶紧写一下介绍 免得又忘了
BGG连结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70323/king-of-tokyo
作者 Richard Garfield
也就是魔风的作者
出社版 IELLO
发行年份 2011
玩家人数 2~6
游戏时间 30分钟
游戏分类 Dice
Movies/TV/Radio theme
Science Fiction
游戏机制 Card Drafting
Dice Rolling
这有点像是大乱斗的游戏 每个玩家扮演一只怪物 要占领东京 成为东京之王
羸的方法有二种 第一种是其他怪全挂点只剩你活着 想当然你就获胜啦
第二种是收集到20点的分数 这样也羸了
一开始的时候 每个玩家选一只怪 拿对应的图板跟怪物放到自己面前
起始分数为0分 生命10点(上限也是10点 除非有拿到特殊的卡片)
游戏图板很简单 有东京市跟东京湾 (场上只剩4人以下时只使用东京市)
混洗所有的牌形成牌库 打开3张成为市场 每张牌上左上角代表成本(能量方块)
下方则是该卡片的能力 有分二种 一种是马上使用 一种是保留到之後使用
这应该是游戏最重要的地方了 有66张牌 这表示有一堆可以让你的怪物带有威能
玩法就是从起始玩家开始 每个人做完一个回合後顺时针换下一家
回合分成4个步骤
1)掷6个黑骰 可以重掷二次 每次可任选要重掷哪些骰子
2)结果骰子 (骰子六面: 1 2 3 能量 攻击 治疗)
a)1/2/3 当你有一组(3颗)同数字的骰就得到对应的分数 例如3个2得2分
每多一颗同数字的再多1分 例如4个2得2+1=3分
b)能量 每有一个就拿一点能量 是拿来买牌用的
c)攻击 打别人用的 第一个攻击的不造成伤害 改成占领东京 (用牌不算攻击)
在东京的打不在的人 不在东京的打在的人
在东京被打时可以选择放弃 不过还是会吃伤害 打你的人占领东京(优先占领市)
东京好处是占领时得1分 回合开始在东京得2分 坏处是不能补血
d)治疗 每有一个就补一点血 但是在东京的人不能补
3)买牌 你可以花能量来买牌 可以花2点 把3张弃掉重开3张 买走马上补 可以买任意张
4)回合结束 把骰子给左手边玩家
当有人20分 或者只剩一位玩家时 他就羸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1.175.22
1F:→ noyarc:魔风的作者 End (逃 05/02 00:48
2F:→ rogerjj:这不是集换式别担心! XD 05/02 00:50
3F:推 nachimu:感觉很有趣! 05/02 01:24
4F:推 behemoth:推理查加菲! (不过这款感觉蛮小品的) 05/02 14:43
※ 编辑: dadadiiii 来自: 192.94.35.2 (10/20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