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wie (大提琴夜未眠)
看板Bus
标题[新闻] [桃园] 无缝观光公车 等呒人
时间Wed May 26 10:33:00 2010
无缝观光公车 等呒人
更新日期:2010/05/26 04:11
〔记者谢武雄、李容萍/桃园报导〕「无缝隙观光公车」慈湖线开办至今,乘客
数每况愈下,40人座的公车,平常竟然只有2、3人搭乘。县政府计画和旅行社合
作推出各种优惠的主题之旅来提升搭乘率,7月将开会检讨。
单日卖票最多 仅百张
联营观光公车的桃园、中坜两家客运统计,平日平均卖出1、20张,假日卖出7、
80张,不过最多单日仅卖出100张。
根据交通处统计资料指出,慈湖线观光公车开办之初,平日每班车还有5、6人,
假日10多人,之後人数每况愈下,如今平日只剩2、3人,假日也只有5、6人,载
客率最低为5%,最高不过是15%,搭乘情况只能用凄惨来形容。
县府表示,才通车不到2个月,知道的人可能不多,寄望7、8月暑假旅游旺季会有
更多人搭乘。
交通处运输规画管理课长刘广堂表示,搭乘无缝隙观光公车,还会赠送优惠券,
未来会就这部分来加强宣导外,他们已经和多家旅行社接洽希望以「无缝隙观光
公车」规画行程,可以降低团费,也能提升搭乘率。
观光行销处长张其强表示,即日起每天中午12时45分增加一梯开放到後慈湖现场
游客报名。交通处副处长张新福也说,未来打算配合水蜜桃季推出搭车就送水蜜
桃活动来揽客。
「无缝隙观光公车」1日票券洽询电话03-427-247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78/26bik.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39.25
1F:推 qekpwjnw:个人觉得是宣传不足+慈湖塞车时搭它没有比自己开车快&省 05/26 10:48
2F:→ qekpwjnw:在慈湖打工时被一堆游客问说"那台是什麽" "去中坜怎麽搭" 05/26 10:50
3F:→ qekpwjnw:这条线选线时真的都选到假日很塞的路段…囧 05/26 10:51
4F:→ kang0930:会这样一点都不意外..负责的官员平日又不搭车..只要负责 05/26 11:36
5F:→ kang0930:把经费花掉就好..反正事後再检讨一大堆成效不彰的原因.. 05/26 11:37
6F:→ yaayaa:楼上 你认识负责的官员吗? 你怎麽知道他平日不搭车? 05/26 12:55
7F:推 kutkin:笑笑 抓这小问题作啥 05/26 13:07
8F:推 kutkin:这种天气 撘车...别闹了 05/26 13:10
9F:→ yaayaa:靠想像的太多 不搭车的官员是 不知实情 酸官员不搭车 也是 05/26 13:32
10F:推 kutkin:嗯嗯 官员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05/26 13:35
11F:→ yaayaa:嗯嗯 乡民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05/26 13:38
12F:→ kang0930:哈..难道官员真的有搭车?那会天真的以为这样规划就可以 05/26 16:56
13F:→ kang0930:吸引观光客搭乘?我不认识官员但这样不是消化经费是啥? 05/26 16:56
14F:→ kang0930:我知道这条路线的经费是来自观光局的..所以..就这样罗.. 05/26 16:57
15F:→ kang0930:官员还真的是神圣不可侵犯压..官咧.. 05/26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