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shileh (大安 pass)
看板Bus
标题[闲聊] 公车不是游览车 别团进团出
时间Thu May 27 12:14:56 2010
在某些时段 会看到二三十个学童 在一两位老师的带领下
同时涌入一台公车 这种情况以补习班短程最多 但国小的也是有
虽然一下子增加不少收入 但对於其他乘客来说简直是一场梦靥
且严重的 会让中间这段乘客无法几上去 还要多等一班车
而这麽多人同时进出 也会影响到公车的调度 还有拖慢约3-6mins
最讨厌的是 这些学童在上车之後 就像陆客来台湾一样
在那边三姑六婆式的大声聊天哈拉 把这里当成游览车 如入无人之地
这种情况 任谁看了都很想劝止
只是劝止完之後 又是一样继续大声聊天 司机也很无奈
有时不想大声开骂 但这种情况 真的迟早会被大家所厌恶
实在搞不懂 这麽多人 如果距离近为何不用走的
(难不成现在孩子走一下就要哇哇叫吗)
远的去租一台游览车刚刚好 有捷运搭捷运 偏偏要用一个影响最大的方式
影响其他乘客
我真的希望公车不是游览车 不要在团进团出
如果真的不得已 请分两三次搭乘 OK
甚至於公运处应该严厉管制这样把公车当游览车的行为 这才真的需要管一管
如果是大台北以外的区域我也认了 选择不多
但台北县市 一定要选公车吗
--
朱鸿森 悲伤朱鸿森 (朱鸿森&伊能静 跨时空对唱) Ver3.0
梦里常常出现再见全垒打 彷佛英雄神话才有的情节 有着不合实际浪漫的冲撞 那我是前生的表演 生涯没有结束就画下句点 助跑打击唤醒假球的梦靥 定罪的戏码我不能重演 我要寻找新的起点 一三night 独自在林口摆摊 every night 只希望顾客能出现 想你night 还是不见星探来 总是因为想进那演艺圈 悲伤朱鸿森 悲伤朱鸿森 成名之後无法入睡 总是不见白鸿森而流泪 悲伤朱鸿森 悲伤朱鸿森 成名之後无法入睡 总是不见苏建文而流泪 时间回到前年五四文艺节 鸿森传奇源自再见 全垒打 史上最远的一垒安打 开启朱老知名度 每一夜 总是被科科钟酸 Every Night
只希望我能有表现 很无奈 我娱乐每个乡民 却总不见球评夸我演技 悲伤朱鸿森 悲伤朱鸿森 成名之後无法入睡 总是不见沈玉琳而流泪 悲伤朱鸿森 悲伤朱鸿森 成名之後无法入睡 总是不见李怡慧流泪 去年十月 总冠军的第七战 助跑打击开启全球新的风潮 可恨的 那位主审苏建文 就降毁掉我的伟大发明 悲伤朱鸿森 悲伤朱鸿森 走红之後无法入睡 总是因为演艺圈而流泪 悲伤朱鸿森 悲伤朱鸿森 走红之後无法入睡 请乡民们别为我流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168.200
1F:推 kinsany:对啊,吵死人了,那些带队的老师也不制止 05/27 12:18
2F:推 fcblue:那这样这些团体也不能搭捷运火车是吗? 05/27 12:20
3F:→ fcblue:大众运输工具本来就是依规定付费且符合规范就人人均可使用. 05/27 12:21
是没错 但如果有影响到正常营运 按规定 是可以视情况要求改善或以其他方式完成通勤
正如我内文提到 飞机捷运火车因为不会影响太多是可以这样进出的 但公车不行
※ 编辑: gishileh 来自: 118.165.168.200 (05/27 12:24)
4F:推 IceingBlue:站在老师的立场想..怎可能分批搭乘? 学生搞丢谁负责? 05/27 12:33
5F:→ IceingBlue:要是两部车时间差很多要怎麽分批?老师也不能这样带学生 05/27 12:35
6F:→ IceingBlue:如果是同样那麽多人数的团体是不是也要比照办理? 05/27 12:36
7F:→ IkarusWillie:喔 05/27 12:49
8F:→ forcetrain:谁说公车不行 05/27 13:08
9F:→ haowei71:可是,在大众运输不发达的县市...让小朋友从小就有搭公车 05/27 13:09
10F:→ haowei71:的经验与习惯...总是好的~~忍耐一下吧~~ 05/27 13:09
我说的是当然是指大台北地区 特别是选择很多的市区
※ 编辑: gishileh 来自: 118.165.168.200 (05/27 13:11)
11F:→ dr2915:那请先说出为什麽人家有付钱却不能搭车的理由 05/27 13:13
12F:→ yaayaa:很多学校放学的时候也有同样状况 是不是同理该禁止? 05/27 13:26
13F:→ yaayaa:一群高中生大学生 没有比小学生幼稚园的 安静到哪去 05/27 13:26
14F:推 kasamewon:我也觉得很吵真的很讨厌 但是没有禁止的理由==a 05/27 13:29
15F:推 brea:没有禁止的理由啦~~!! 05/27 13:39
16F:推 a4567850:人家有付钱不能不让人搭吧 05/27 13:50
17F:推 klmer19104:人家付钱不能撘车!? 不喜欢你可以下车搭下班 05/27 14:07
18F:→ yaayaa:交通类板的板众重叠性高 但公车板跟铁道板的反应却差很大 05/27 14:12
19F:推 tc1026:人家有喂铜板给钱箱,为什麽不能撘车? 告诉我理由~~ @_@ 05/27 14:19
20F:→ liaon98:签名档好长XDDDD 05/27 14:37
21F:→ titanc:哪条规定公车不能团进团出?....请列举 05/27 15:10
22F:推 KCETinTW:推原po想法...没其他运具就算了团进团出搭公车的实在是 05/27 16:37
23F:→ KCETinTW:非常讨厌!!!某些人的看法也是非常奇怪 05/27 16:37
24F:推 Ankh:人民可以聚众,但是如果滋事.那公权力就可以介入.可以这样看吧 05/27 16:49
25F:→ piglife:又不是没付钱,还是你付的钱比较多? 05/27 17:09
26F:→ pedi:30个小朋友+老师搭2段票不到500元,这样的钱能租什麽车? 05/27 17:15
27F:推 brea:某楼的想法才一向特别奇怪吧~~ 05/27 17:48
28F:→ chclee:真奇怪的想法 05/27 17:57
29F:嘘 skyandtamako:那就请你想出更好办法 你要出钱帮他们包车? 05/27 18:15
30F:推 kutkin:无解呀....只能希望他们避开尖峰时段而已 05/27 19:26
31F:→ kutkin:离峰时段...如果真的品质很差 我怕了 再等一班 05/27 19:27
32F:→ kutkin:记得有一次搭平溪--木栅的车 经过某国小 也是这样 05/27 19:27
33F:→ kutkin:上来一堆学生 可是这时下车下班可能要20分以上才有 05/27 19:28
34F:→ kutkin:也没有办法怎麽样 如果是发车站就预见那还好 05/27 19:29
35F:推 kutkin:楼主的想法我是可以体谅 只是希望行政管制也是很难 05/27 19:34
36F:推 map5108:不知道该不该讲啦 但是我干过这种事(领着45人上232绿) 05/27 20:17
37F:→ map5108:但我是中午11点半 且我故意挑232绿(搭乘人数通常比299少) 05/27 20:18
38F:→ map5108:但对司机来讲 应该是好事(载客奖金)(部分业者除外) 05/27 20:19
39F:→ forcetrain:能包车谁不希望包车,又好管学生,又可以放行李 05/27 20:30
40F:→ forcetrain:但是经费差那麽多,带一堆学生搭公车的风险真的很大 05/27 20:31
41F:→ forcetrain:老师扛责任很重,但是没人说不可以带50人搭公车吧 05/27 20:31
42F:→ forcetrain:将心比心,这样乾脆禁止外劳搭火车好了 05/27 20:32
43F:→ forcetrain:台北桃园中坜间的外劳也是吵得不得了 05/27 20:32
44F:推 ROCAF:那我可能会被禁止坐火车(乱入) 05/27 20:44
45F:推 IceingBlue:公车迷有公车迷的想法..但是别人有搭车的自由权利 05/27 20:55
46F:→ IceingBlue:一票人上车就算造成调度问题也轮不到我们担心吧 05/27 20:56
47F:→ IceingBlue:哪个老师愿意这样把公车当游览车..有什麽运具可以选择? 05/27 20:58
48F:→ toulu:是多少会影响其他乘客没错,但他们难道就没有搭车权利 05/27 21:26
49F:→ toulu:有什麽理由能拒绝?除了包车外又有什麽更好的替代方式? 05/27 21:26
50F:→ toulu:只能靠团体自律加上其他乘客包容 05/27 21:27
51F:推 dr2915:推 brea:某楼的想法才一向特别奇怪吧~~ 05/27 21:30
52F:推 stutama:某楼的发言好像到哪板都是这副德性,不用大惊小怪了 05/27 21:35
53F:推 IceingBlue:包容一下吧..有多少人敢说自己小时候不会在车上High的? 05/27 21:37
54F:→ ma1ma:觉得不舒服可以坐计程车 05/27 23:04
55F:推 rw0226:我知道你很不舒服,但我想不到理由不让他们搭ˋ(′_‵||)ˊ 05/27 23:42
56F:嘘 fly770918fly:所以公车是你包的哦 没有小朋友的公车是又多安静? 05/27 23:58
57F:推 pppqqq362:我懂原po想表达的心情 05/28 00:03
58F:→ pppqqq362:就像是学校下课一堆学生就占满了座位...又吵杂 05/28 00:04
59F:推 tangho66:我带一群国小生出去搭公车或是捷运时都会要求他们守规矩 05/28 00:07
60F:→ tangho66:不然回来就准备被我修理,其实我认为带队者也要负起教育 05/28 00:07
61F:→ tangho66:的责任,不然一定会被讨厌 05/28 00:08
62F:嘘 c255120:不爽不要搭阿 人家有付钱 为什麽不能搭 05/28 01:50
63F:→ c255120:你可以跟老师稍微提醒一下 不用在这边po文 05/28 01:51
64F:→ yaayaa:一以贯之总是比换个屁股换个脑袋 来的特别呀 05/28 01:52
65F:嘘 Beijingman:废文 05/28 08:04
66F:嘘 childrenA:租车的钱你出吗?? 05/28 08:21
67F:→ nederlanddoc:小朋友吵是事实...但谁没当小朋友过= = 05/28 18:00
68F:推 busgoer:就一般乘客的观点,我还蛮挺这篇的 05/28 18:13
69F:→ busgoer:之前遇过一个老师带队,上了车在那边说车怎麽那麽小,他带 05/28 18:14
70F:→ busgoer:的学生太挤,有小孩因为太闷晕车,又在那边念个有完没完的 05/28 18:15
71F:嘘 Dissipate:废文 05/29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