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is (小g变大G)
看板Bus
标题Re: [闲聊] 公车故障的经历
时间Sat Jun 5 22:33:40 2010
※ 引述《xbox63 (ChinBashi)》之铭言:
: PTT新手 请多指教
: 小弟来到台北念书後才开始常搭车
: 没想到今天就碰上了:
: 下午搭台北客运1076从平溪回木栅
: 行经深坑市区,绿灯起步
: 车体突然震了一下
: 刚开始以为是司机换档没换好
: 但接下来一直没加速(速度保持在5km左右)就知道大事不妙......
: 司机不断地重复踩油门,并试着调仪表右方的旋钮(求板友解答此旋钮作用)
这个旋钮就是所谓的SLOW 怠速钮~~
作用是调整引擎的转速~~
以一台正常状态的车来说~~
放离合器之後要踩油门转速上升之後车才会加速前进
可是他的油门线断了
所以放离合器之後车只会顿一下....往前一下
然後缓行(不太确定大车的2档能不能纯前进)
调那个钮可以让引擎转速上升(相当於小踩油门)
维持一定速率前进
可以停到路边
不至於停在马路正中央~~
如果是自排车的话~~
就是跟机车意思一样~~
像机车如果油门线断掉
可以调高怠速让车可以缓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161.215
※ 编辑: Guis 来自: 122.121.161.215 (06/05 22:35)
1F:推 pcshsky1201:16路的车应该是以自排车居多吧~ 06/05 22:36
2F:→ Guis:自排车就更简单了~~变速箱掌管离合器控制吧~~ 06/05 22:37
3F:→ Guis:如果调高怠速~~车一定可以动~~但是很慢! 06/05 22:37
4F:推 xbox63:所以此钮是为应对故障发生而特别设计? 06/05 22:41
5F:→ Guis:这个钮其实作用很多~~ 调整怠速、维修...都有用处! 06/05 22:46
6F:推 toulu:机车也可以这样调,只是都要打开马桶 06/05 22:51
7F:推 luther0583:机车如果油门线断了用迁的比较快吧 06/06 00:37
8F:→ luther0583: 牵 06/06 00:38
9F:→ Guis:当然路边可以找到车行的话用牵的OK啊~~ 06/06 01:18
10F:→ Guis:但是怕被坑~~想回到自己信任的车行~~ 就可以这样用~~ 06/06 01:18
11F:推 PECOPECO:1076有-FA跟-FB阿 06/07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