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V 板


LINE

看板 CTV  RSS
10月31日 役 据说,牵牛花播完了。 观者一片譁然。 其实我很久以前就不忍再看下去, 也说过不再提起这个伤心事。 但,我仍有感而发的想要借题发挥一下,说点正面的事。 PTT上对牵牛花的後续情节,不断出现与先前大逆转的评价, 每次当我仔细的阅读观众反应之际,都不免想起一个问题: 这些非常珍贵的「观众想法」, 究竟那些总是号称要制作优良戏剧的制作单位来看了嘛? 操纵台湾戏剧前途的平台(电视台)的大官们来看了嘛? 真的真的,恐怕没有。 而在观众痛心疾首之际, 恐怕上述两者只因为收视率的扬高而正欢欣鼓舞。 这就是台湾戏剧沈沦的大因素。 制作戏剧的单位、平台,只在乎收视率、广告量、成本控制, 所以一再地恶性循环之下,他们不在乎编剧的品质、更不在乎当戏剧推广出去後对「台湾 的品牌」的不良影响。 我不知道他们为何失去了「羞耻心」、更不敢妄想他们还怀抱着「热爱戏剧」的理想, 那一切恐怕都不敌「赚了嘛?」这件事重要。 所以,一切都标榜快速,快速就能省钱,省钱就能赚钱----- 编剧以快为准则,管他情节合不合理;导演以快为勳章,只要拍个「意思到了」即可,反 正他认为观众又不懂----- 快,这件事是鸡生蛋、蛋生鸡的因果结论: 平台希望快,所以一天两小时的吃戏,管他什麽狗屁精致; 导致制作单位需要快,因为以前一小时制作费一百二十万,现在两小时也是一百二十万, 因此当然要快,多开一天的工,就要多发工作人员一天的工资、餐费、水费、油钱; 以致於演员也希望快,接完这档再接下一档! 我听过某制作人转述,台湾某平台(电视台)对於制作戏的态度是: 干麻花一百二十万来做戏?买韩剧来播,两小时三十万有找,便宜又大碗, 随随便便收视率就有一定水准,而且韩剧有当地口碑加持,广告多好卖! 自己做的戏广告还不一定卖的掉,还得等收视率出炉,也有谱!!! 我就是是听到这样的「恶习」与「事实」,离开了偶像剧的时段,贱价转战八点档。 我缅怀当初的「京城四少」、「八月桂花香」----那样好看的戏剧, 我等不及政府拿出好办法,平台修正态度, 我必须以身为电视人对自己行业的尊敬,来面对我的工作! 所以,即便快爆肝了,我仍坐在电脑前,继续对我的剧本负责! 因此,「光阴的故事」是场肉搏战, 我们拿出了最後一役的拼劲,用机沙成塔的耐力跟权力奋战, 电视台不给棚、不给人、不给钱、不给时间,一票人等着你垮,他好事事都不做的等着买 韩剧来播, 我等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鞠躬弯腰的一求、再求,请让我们拍一出好戏。 这一切,只为了一件事-----我们想做一出好的八点档,让台湾品牌有尊严。 所以我恳请,恳请爱戏的观众,给我们力量。 除了口碑,我们万分需要平台最在意的「收视率」来加持我们的努力, 这一役,必需要你、我一同努力, PS.必须澄清一件事,陈浩经理刚上任之际,是在看了「牵牛花」前面剧本後大为激赏, 才力排众议的开拍该剧。 光是这点,就值得所有因受伤而「拒看中视」的观众朋友,掌声鼓励! 我想,他也正在跟体制奋战着。 此篇留言答覆: 埋案的我,太需要你们的明灯! 谢谢你的鼓励,抱歉让你们因牵牛花受伤了, 我也正在积极将「牵」剧原版的後续故事「哥哥」,送今年度的HD补助,促成它的问世。 我会努力!也但愿牵剧制作单位,将牵牛花改编电影的权力赋予于我, 这个戏的前二十个小时,真的真的,是我用心血打造的剧本。 10月31日 回应PTT 因为只会看PTT,却不会留言,所以在这里回覆大家的问题。 第一,我很想将「牵牛花」改编成电影,当然,是使用我的後续故事。 不过,台湾的编剧拿到的合约很可怜,改编权永远在制作单位的手上, 因此,他们有权决定改不改、改编编剧是谁。 但,我会努力。 第二,後续故事的剧名叫「哥哥」,因为筹不到拍摄经费,已送新闻局参加「HD高优质戏 剧」补助申请中。 今年评审出现奇怪规格,只补助一出戏,但申请案件近千件。 若没有获得补助,可能还要再拖磨一阵子,筹措经费。 第三,抱歉,让你们受伤。辜负你们的支持。 当初制作单位临时(不是中视)喊卡,我的心也碎了。 个中原委,之前已经说明。 但,我要说的是------ 光阴的故事,剧本已经进行到第37集,我保证这次「四十集」的编剧都是我 。 让我开始期待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0.145
1F:推 jhjhs33504:结论是...制作单位...很快...>///< 10/31 21:12
2F:推 cinlia:某策划应该跟誉庭老师学学 明明都有在看PTT 10/31 21:20
3F:推 brianson:可是我还是想看牵牛花真正的结局 10/31 21:20
4F:→ cinlia:一个讲话让人很苏湖 一个跟乡民没什麽两样= = 10/31 21:20
5F:推 kirkkirkkk:徐誉庭老师加油!! 希望光阴的故事很好看!! 10/31 21:32
6F:推 bubblet:这样讲.....乡民好可怜Q_Q (乡民是泛指PTT的人吧?) 10/31 21:52
7F:→ jasmin960:C大我想有些乡民是恨铁不成钢才会这麽激动 10/31 21:55
8F:推 wimo:谢谢你让我们看了前半段精彩的牵牛花.也如此的重视观众的反应 10/31 22:12
c大我了解您的感受(拍) 当初也是因为内伤过重只差没吐血 才到那位企划留言 当然文字上的感受每人都不同 我也无法说什麽 只能尽可能的 说出我的想法 只是很可惜 得到的结果很失望 当然我也不能因为这样就否定默默努力的人 隔行如隔山呀~~每个行业都有心酸面 如果只靠一部份人真的很难实现 也因为这样 我才会冒昧的到誉庭老师部落格留言(当然也知道 这之前他po过说不想再回应签剧相关问题了)没想到他已先行po文 之後也回应我 这真的很高兴呢! 不管上述的是否会有变化 最起码我感受到诚意与用心 最後 支持原汁原味的*光阴*(虽然是不同台 波丽士大人也很棒喔XDDDDD)
9F:推 cinlia:不是 我是说某策划别一直卸责 多多参考一下别人怎麽说话 10/31 22:23
10F:推 hiuga:虽然没看完!本想发一篇的心得说一下!没想到徐老师已PO了.. 10/31 22:25
11F:推 tau:希望看到牵牛花後续故事拍成电影 10/31 23:28
12F:→ tau:徐誉庭老师 加油! 10/31 23:44
13F:→ sycshen:11/10还是含泪推中视"光阴的故事",我们支持你~徐编剧。 11/01 00:28
14F:推 coolyjl:光想到牵牛前半段就想继续看"光阴的故事"了 支持+1 11/01 00:59
15F:推 jimmy0921200:徐编剧我支持你 那个牵牛花後面的烂编剧去xxx 11/01 01:34
※ 编辑: jasmin960 来自: 123.194.0.145 (11/01 04:07)
16F:推 paris0826:我还是不打算看光阴的故事~~ 11/01 12:21
17F:→ paris0826:牵牛花真的是让我高高的期待重重的摔下来 11/01 12:22
18F:→ paris0826:也为剧中的演员抱屈~~ 11/01 12:22
19F:→ paris0826:王钧~~~去吃屎~~~ 11/01 12:22
20F:推 sycshen:楼上同学请听我说,无论牵牛花後面让你多渡滥?前半部牵剧 11/01 13:36
21F:→ sycshen:带给观众的感动是永远不会消失。如徐编剧向观众喊话所说: 11/01 13:38
22F:→ sycshen:只有观众的支持,用行动告诉电视台高层,我们真正的需求是 11/01 13:39
23F:→ sycshen:什麽?台剧恶性循环,生态败坏才会出现救赎的曙光。会吧!? 11/01 13:41
24F:推 idxxxx:编剧加油! 打倒威权大怪兽 11/01 14:35
25F:推 paris0826:恩!! 11/01 14:47
26F:推 hollowyears:确定都是这位编剧 那就继续看光阴了 预告也蛮吸引人的 11/01 16:01
27F:→ hollowyears:推c 不管什麽原因成品烂就是要扛 不要拿一些543来卸责 11/01 16:03
28F:→ hollowyears:说烂的地方不是自己的问题 一点受公评的风度也没有 11/01 16:03
29F:推 paris0826:刚又去看了企编的部落格 11/01 17:08
30F:→ paris0826:说乡民们一直把戏里非现实的事情一直放在嘴上说= = 11/01 17:09
31F:→ paris0826:你当我们白痴吗= = 我们只是因为剧情不合理到极点 11/01 17:09
32F:→ paris0826:才在这边靠北~~你以为我们很闲喔~~还我优质戏剧啦 11/01 17:09
33F:→ paris0826:徐老师~~~你的牵牛花前几集剧情~真的感动到我 11/01 17:10
34F:→ paris0826:希望你能写更多好戏~~我改变心意~~支持你的光阴的故事 11/01 17:10
35F:推 nonoweli:支持罗~~~ 11/01 23:27
36F:推 kevinsz7:都知道自己家的戏编的"超现实",还敢回头责怪乡民在意这 11/02 06:14
37F:→ kevinsz7:些干嘛?! 到底谁的言论比较像是无耻政客,一想到牵牛花还 11/02 06:15
38F:→ kevinsz7:被某人再拿来网路小说搞一次,不禁喟叹 11/02 06:17
39F:推 kirkkirkkk:徐誉庭小姐真倒楣 自己生的小孩被授权拿去当网路小说了 11/02 07:20
40F:推 hollowyears:真是浪费资源 後面写那种东西还敢搞小说 笑死人了 11/02 09:26
41F:推 cinlia:真希望徐编剧也可以写出後面剧情 然後两版一起放 11/02 14:56
42F:→ cinlia:挫挫他们那边的锐气 自以为自己编得很好咧 11/02 14:58
43F:→ thecynical:咦!策略拿出网路小说,不也是应观众要求??? 11/03 16:02
44F:推 kirkkirkkk:结局编成这样 观众会期待小说 同人志说不定比较赞 唉 11/03 16:17
45F:→ jasmin960:T大我期待的是最初拿给演员拍摄的剧情故事并非事後修正 11/03 16:25
46F:→ jasmin960:因为以企划的说法目前放映的导演版(剧情有删减) 11/03 16:27
47F:→ jasmin960:和原剧本走向有出路 我个人真正想看的是这地方 11/03 16:29
48F:→ thecynical:XD,这下~要不要再写下去,都是错… 11/03 16:37
49F:→ cinlia:就算是原版的 也算劣质版的 之前看他po莲莲嫁给大宇那边 11/03 18:39
50F:→ cinlia:的文字版 还是一样不能接受阿..╮(﹋﹏﹌)╭.. 11/03 18:39
51F:→ jasmin960:哀~我也知道事实是残酷的 就是很皮痒的想知道差多远 11/03 20:06
52F:→ jasmin960:总觉得这个谎言有总越圆越大的趋势 11/03 20:0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