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pyn (Apple)
看板CTV
标题[牵牛] 网友铁口直断
时间Fri Oct 31 22:25:08 2008
这学期因为周二~周四晚上有课,
所以回到家只能看到最後八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能完整看的时段只有周一晚上首播、周三下午重播,
但因为功课多,也不是每次都看。
总之,
这周看了周一和周二,
周三没看到,
结果周四一回到家打开电视竟然是江大宇和苏菲趴在地上奄奄一息,
当场震惊得大叫,怎麽剧情如此直转而下?!
哭笑不得呀。
荒谬的情节让我觉得好笑,但又觉得实在太悲情了。
庆俊和晓希在八年後的扮相(梳化呀~)和对白(编剧呀~)都不太自然,
只有莲莲称得上比较自然,
整部戏就在庆俊的独白中结束,令人错愕。
跟大家一样纳闷阿宝怎麽没回来。
还好杨铭威出现,算是一个惊喜,稍稍平复观众的心情。
所以又是「後期」编剧惹的祸?
这样似乎又教编剧太沉重。
编剧们恐怕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
以下跟大家分享几篇以前的文章,内容 一 语 成 谶 。
证明网友果真都是眼睛雪亮、铁口直断呀。
据说《光阴的故事》不会换编剧了,希望制作单位也能始终如一。
一、中视板的
※ 引述《jin062900 (回音谷)》之铭言:
: 标题: [牵牛] 欢喜来逗阵的结束 牵牛将会大大的受益
: 时间: Thu Sep 18 22:23:54 2008
: 最近 欢喜来逗阵 完结篇了
: 虽然欢喜的收视率不太好
: 但其实是因为收视观众偏年轻族群为主
: 我认为牵牛的族群也是相似的
: 最近中视版的人气爆红
: 以及三明治先生的LIVE文人气(奇惨无比)
: 再再都显示了 收视群转向中视
: 希望牵牛花不会像 欢喜一样虎头蛇尾
^^^^^^^^^^^^^^^^^^^^^^^^^^^^^^^^^^^^
: 努力改变八点档荒腔走板的陋习吧...
^^^^^^^^^^^^^^^^^^^^^^^^^^^^^^^^^^^^^
结果事实证明:又一部好戏被糟蹋,又是虎头蛇尾。
:--
: 推 idxxxx:真的喔 我担心这部收视率变好 品质却下降了 别浪费这部好戏 09/18
^^^^^^^^^^^^^^^^^^^^^^^^^^^^^^^^^^^^^^^^^^^^^^^^^^^^^^^^^^^^^^^^^^^
还真的品质下降了。Orz
: 推 erichermoso:可是欢喜刚开始收视很好耶!!後来加拍变ON档戏才下滑 09/18
: 推 nanpyn:欢喜来逗阵是巨人制作,牵牛花开的日子则是全能制作。 09/22
: → nanpyn:而巨人和全能是相关的团队,我在华视板有文聊过。XD 09/22
============================================================
二、华视板的
作者: nanpyn (Apple) 看板: CTS
标题: [闲聊] 巨人制作与全能制作之间的关系?
时间: Thu Sep 11 15:48:26 2008
由於还没开学
所以我现在还剩几天可以看两台八点档(晚间首播、下午重播)
其实就算开学也是可以这样(晚间首播、夜间重播)
只是这样晚上就做不了什麽事了
所以别轻易尝试得好
也就是说我也在看隔壁台
在演职员表内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导演群里有杨冠玉
花絮编导有许君宇
欢喜来逗阵一开始是两位导演执导:明金成、杨冠玉
现场侧拍是许君宇(应该就是 Youtube 的 fishlittle8)
最妙的是
全能也会玩置入自家公司名称的哏(全能商专)
让我想到巨人国中、巨人新闻 XD
於是就查了一下
巨人: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12号4楼(欢喜的制作人是马竞达和王钧)
全能: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12号3楼(负责人:王钧)
电话都是 2578-2495
@@
所以是同一家的意思吗?
虽然很多制作公司都是这样
但是发现到巨人和全能有关还是觉得很妙:原来是欢喜来逗阵的相关团队所制作的呀
隔壁台目前的评价很好
水准颇高
让我想起欢喜来逗阵第一部的评价很高
现在则是一半一半
其实制作公司的品质是很好的
怪就怪病态的环境和有限的预算
希望八点档恢复成一小时
没什麽重点的闲聊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35.221
※ 编辑: nanpyn 来自: 218.161.35.221 (09/11 15:49)
1F:推 payeah:都是王钧下面的公司阿... 09/11 15:50
2F:→ nanpyn:有没有他到底有几间公司的八卦?XD 09/11 15:54
3F:推 payeah:我也很怕隔壁台那出戏会步上後尘= = 09/11 15:54
4F:→ payeah:王伟忠下面也好几间公司阿 09/11 15:54
5F:→ nanpyn:他们应该已经杀青了 那就没後尘可踏了 09/11 15:57
6F:推 payeah:还在拍吧...是预计40集拉@@ 09/11 15:57
7F:→ nanpyn:是吗?(惊) 09/11 15:58
8F:推 pati1110:好像有在哪篇文章看到说拍完了,吴奇隆也去大陆拍戏了 09/11 17:37
9F:→ nanpyn:刚看到是吴奇隆的戏份杀青了 但其他人还剩一些 09/11 17:44
10F:推 artwu:根据当过幕後人员的朋友说巨人是戏剧的全能是综艺的 09/11 22:09
11F:→ nanpyn:搞综艺的却搞戏剧,果然是阴谋呀!(误) 09/11 22:42
12F:→ nanpyn:其实全能也有几个戏剧作品,只是没巨人多。 09/11 22:42
13F:→ tau:乱入一下 全能是很久以前制作全能美食秀那个吗? 09/11 23:34
14F:推 payeah:是阿 09/11 23:36
15F:→ nanpyn:我刚发现牵牛花开的日子的海报上是列两个制作人 09/12 16:46
16F:→ nanpyn:王钧、马竞达 Orz (片头只列一个制作人) 09/12 16:47
17F:→ nanpyn:总之 两部戏的制作人完全一样 Orz 09/12 16:47
18F:推 JayWilliam:现在的POWER SUNDAY也是全能的 之前的圆梦巨人是巨人的 09/13 15:13
============================================================
三、华视板的(这篇是搞笑讽刺编剧XD)
※ 引述《smaljohn (平平)》之铭言:
: 标题: Re: [心得] 你去死死好了,死瑞克!
: 时间: Thu Sep 11 22:31:25 2008
: 看到推文pomm大说的话才了解了
^^^^^^^^^^^^^^^^^^^^^^^^^^^^^^^
编按:附上原推文
21F:推 pommpomm:编剧想把观众赶去牵牛花吧 反正都自家的戏09/11 22:26
: 这一切其实是巨人公司的阴谋
: 为了要让观众不会因为欢喜下档而落寞,
: 为了要让观众不会因为欢喜下档而难过,
: 所以现在把戏搞烂,搞到大家火大,
: 这样大家就会转台,然後期待着戏结束!
: 这瑞克逻辑真是太完美了!原来编剧彻底身体力行!
: X的!编剧王八蛋都是为了我们好啊!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59.104.128.57
: 推 payeah:这都是王钧(巨人跟全能)的阴谋XDDDDDD 09/11 22:32
: → pommpomm:XDDDDDDD 09/11 22:35
: 推 nanpyn:大家想像力真丰富 哈 09/11 22:36
: → nanpyn:编剧真是要把我们给气死... 09/11 22:37
: → nanpyn:对了 隔壁台不知是编剧太多还怎样 片尾只打全能编剧小组 09/11 22:38
: 推 ice321:其实真的想转台看牵牛花开的日子.. 09/11 22:38
: 推 payeah:怕被发现欢喜编剧被大挖角吧XD 09/11 22:39
^^^^^^^^^^^^^^^^^^^^^^^^^^^^^^^^^^^^^^^^^
结果据说牵牛编剧群内真的有些欢喜编剧。
: → nanpyn:虽然很气但为了老大组和全家团圆还是要把欢喜看完 唉 09/11 22:40
: → nanpyn:虽然隔壁台现在气势旺,不过华视板的人气还是比较旺^^ 09/11 23:05
: → nanpyn:HOT HOT HOT 09/11 23:07
: 推 karla717:牵牛花还不错看^^ 09/12 00:08
: 推 LIGAGA:原来平平你也是欢喜的忠实观众阿XD 09/12 02:15
: → smaljohn:楼上囧 09/12 09:4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36.4
※ 编辑: nanpyn 来自: 218.161.36.4 (10/31 22:28)
22F:推 hiuga:第二段的原PO最後一句讲到重点!我就是要说这个...唉! 10/31 22:30
23F:→ nanpyn:因为原文太多段了,请楼上直接说你想说的吧。^^ 10/31 22:32
24F:推 hiuga:就是播出时间恢复成一小时!不过估计这样也是治不了本! 10/31 22:35
25F:→ nanpyn:虽然治不了本,但至少剧组有较充裕的时间制作好戏,唉。 10/31 22:36
26F:→ hiuga:现在每一出戏集数都很长!为什麽这样→估计跟钱有关系吧! 10/31 22:37
27F:→ hiuga:什麽都是要赚多才能生存!不管是什麽台、制作人、演员都一样 10/31 22:38
28F:→ nanpyn:短视近利,搞坏生态、搞坏演职员和观众的身心健康……。 10/31 22:39
29F:→ hiuga:只要集数一拖长!大概什麽精致的好戏,质量也会跟着变浅了! 10/31 22:39
30F:→ hiuga:想想看以前那些家喻户晓的好戏,有哪部是这样又臭又长的集数 10/31 22:41
31F:→ hiuga:就算每天一小时,但集数给你来个一百两百集,结果还是相同! 10/31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