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hat 板


LINE

hololive企业级报价!Aki揭开3D演唱会背後:全额自费还要被公司抽成 https://tw.news.yahoo.com/share/aa970d11-f8b2-42db-8010-5b62780b87d5 hololive 旗下 VTuber「Aki」亚绮·罗森塔尔(アキ・ローゼンタール)最近在直播中, 揭露了 holomen 举办 3D LIVE 演唱会背後的真实财务结构。Aki 坦言,现行体制下 3D 演 出的高昂制作费几乎是由成员个人「100% 自行负担」,而後续的收益却仍要被公司的进行 抽成。 Aki 直播中有强调当天话题,都是参杂虚构内容的情况下,在可公开范围谈论。由於举办 3 D LIVE 开销巨大,因此她经常在筹备大型活动後,面临收入归零的窘境,甚至多次拿过「0 元的薪资单」,必须完全靠着过去的存款维持日常开销,因此自嘲自己很缺钱。 而这笔庞大开销的核心关键,Aki 指出,由於成员是以 hololive 的官方名义向外部创作者 或厂商发包委托,而对方通常也会以「企业级价格」来报价,毕竟有品牌光环在,Aki 也理 解企业对於品质的高度要求。 只是这笔高昂的品牌价格,并不是由母公司 COVER 承担,是 100% 直接由成员个人买单。 即便 holomen 承担了所有制作成本,公司还是会从 3D LIVE 的收益中进行抽成,因此 Aki 表示自己有时候会忍不住羡慕起个人势 VTuber,认为如果个人要承担这麽大的财务风险, 应该要获得更高比例的分润才合理。 针对此现象,社群上许多 Aki 粉丝和观众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部分网友指出,母公司 CO VER 虽然提供了斥资 27 亿日圆打造的顶级 3D 摄影棚与幕後团队资源,但对於非顶端的高 人气成员来说,自负盈亏的门槛确实会很高,更别提有什麽其他合作和特殊来宾企划。 粉丝认为,随着 hololive 团体品牌价值水涨船高,外部合作报价的增长,成本全由基层艺 人吸收,这很容易导致中小型成员越来越难以发起大型 3D 企划。 当然一部分社群上的看 法认为,公司主导企划是公司出钱,如果是成员想自己额外举办 LIVE或活动,那自己出钱 很正常,放到其他企业都是一样的。 而过去 hololive 宝钟玛琳(宝钟マリン)、拉普拉斯·达克尼斯(ラプラス・ダークネス )等成员,其实也都提过自费举办 3D LIVE 和 MV 制作的幕後资讯。考虑到保护品牌与产 出高品质节目的考量,由大型企业来管控和抽成确实是商业常态,但如何在维持高品质舞台 和保障艺人基本权益之间取得平衡,也是该团体乃至整个 VTuber 产业的重要课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8.89.16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1420751.A.D93.html
1F:推 cancer0708: 0元薪资单 日本没有劳基法吗 06/14 15:07
2F:→ Israfil: 最近声音很多喔 06/14 15:07
3F:推 eric20601: 好可怜喔 06/14 15:07
4F:推 Irenicus: 好可怜喔 自己做的话有罗森队的支持 想必早就财富自由了 06/14 15:09
5F:推 fairymomo: 公司坏坏捏 06/14 15:09
6F:推 Scarlett888: 她怎麽了xd 06/14 15:09
7F:推 sakamata: 你不要再说了... 06/14 15:10
8F:→ Tanjiro: 不开心就毕业啊 06/14 15:11
9F:推 aikensh: aki最近有点危险喔 06/14 15:11
10F:→ Annulene: 不然跟一部分人一样 当公务员就可以 06/14 15:11
11F:推 qwer338859: 那麽不开心怎麽不毕业出去自己干是不想吗 06/14 15:11
12F:推 ltytw: 齁又赢 06/14 15:12
13F:推 brioche: 公司出钱,那公司也有权对你的live指手划脚 06/14 15:12
14F:→ brioche: 这样有比较好吗?我是不觉得啦 06/14 15:12
15F:→ Annulene: 只跑公司收录跟官方企划 平常几乎不做个人企划也有这种 06/14 15:12
16F:→ Annulene: 的 06/14 15:12
17F:推 jack30338: 既要又要 转个人或一堆公司能选的 06/14 15:12
18F:推 CarRoTxZenga: 以下开放继续吵: 06/14 15:12
19F:推 eric20601: 是说AKI让人有印象的不就是3DLIVE都有特别下重本 06/14 15:12
20F:推 Teng0615: 毕业转生不就好了 06/14 15:13
21F:推 serding: 不爽干了 06/14 15:13
22F:推 loverxa: 我们怀念她 忘了咪酱怎麽死的吗 泄密解约 06/14 15:13
23F:→ Annulene: 重本看个人吧 你要花大钱就只能接受了 06/14 15:13
24F:→ Annulene: 影响就可能会养出公务员心态的人 06/14 15:14
25F:→ eric20601: 如果觉得不满 那以後就简单办就好了 06/14 15:14
26F:推 busters0: 凭他的人气转生应该只会更惨 06/14 15:14
27F:推 pikaMH: 看不下去可以毕业转个人啊 06/14 15:14
28F:嘘 stevenchiang: 这不是几天前吵过一次了吗 06/14 15:14
29F:→ Annulene: 雅虎新闻本来就不会是一手 正常 06/14 15:14
30F:推 tacotuesday: 建议出去自己赚 所以快毕业 一定支持 06/14 15:14
31F:→ stevenchiang: #1gAWZ9Lr (C_Chat) 06/14 15:15
32F:→ aqua120022: 准备毕业了 06/14 15:15
33F:推 brioche: 公司出钱另一个大问题是,到时又要吵是不是某些成 06/14 15:15
34F:→ brioche: 员拿的比较多有些成员拿的比较少 06/14 15:15
35F:→ digitai1: 现在剩下在雅虎那只就是C洽有啥抄回去写 06/14 15:16
36F:→ digitai1: 因为知道厂商都是找我个人支费宣传 自己半毛都没之後 06/14 15:17
37F:→ digitai1: 报复性的立场内容 06/14 15:17
38F:→ laugh8562: 完蛋 泄漏公司机密 06/14 15:19
39F:推 akles111: 没有阿,只是不是谈到合约内容就没事 06/14 15:21
40F:推 qk3380888: Ho里面是不是烧起来了 06/14 15:21
41F:推 Cishang: 建议出来自己做 06/14 15:21
42F:推 RabbitHorse: 这算泄密了吧,这比咪泄的严重多了 06/14 15:21
43F:推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jc3hm.jpg 06/14 15:22
44F:→ b79205: 不爽出去自己干 06/14 15:22
45F:嘘 YamatoAl: 雅虎最近找新闻下标题都是能把Ho写多黑就多黑 06/14 15:22
46F:→ akles111: 猫都提过开LIVE或动画MV几个月拿不到薪水差不多啦 06/14 15:23
47F:→ b79205: 聪明的都跑了 06/14 15:23
48F:→ ARCHER2234: 你的约就是这样,结案 06/14 15:23
49F:推 murderer2013: 不爽就滚:) 06/14 15:23
50F:→ kureijiollie: aki也待退吗 06/14 15:24
51F:推 newcsie68: 营运粉会当作没听到 06/14 15:24
52F:→ akles111: 妈的,花几百到千万 3~4月没薪水你们有什麽好担心的ww 06/14 15:24
53F:推 s9810456: 真正能独立後过更爽的早就付诸行动了...而不是在这讨价 06/14 15:24
54F:→ s9810456: 还价 06/14 15:24
55F:→ kureijiollie: 阿唱歌不用版权费喔 06/14 15:24
56F:→ Annulene: 这也不是黑或白问题 没什麽感觉就是 06/14 15:24
57F:→ Thinklol: 不爽就毕业啦 06/14 15:24
58F:→ YamatoAl: 天晓得是记者哪个推毕业了惹到他 06/14 15:24
59F:→ ARCHER2234: 不爽那左转看看韩国的约阿 06/14 15:25
60F:推 bluecsky: 这不是早就知道的?出cover曲 办活动 甚至社内活动企划 06/14 15:25
61F:→ ARCHER2234: 嘻嘻 06/14 15:25
62F:→ bluecsky: 基本都是v自己掏钱的,公司只是帮忙接洽跟代垫 06/14 15:25
63F:→ spfy: 这样新闻不就有曝光率了 06/14 15:25
64F:推 Cishang: 公司这麽黑就快点出来自己做 06/14 15:26
65F:→ bluecsky: id组好几个都欠cover钱还不完的,这都不是啥秘密了 06/14 15:26
66F:推 ken0927ken: 有些人看到生活很苦的抱怨都是叫对方去死对吧 06/14 15:26
67F:→ Annulene: 齁目前看就切的很清楚 官方以外就额外 看个人意愿什麽 06/14 15:26
68F:→ Annulene: 的 06/14 15:26
69F:推 akles111: 满多ho都提过,Aki的回应怎比较大ww 06/14 15:26
70F:推 funkD: 看起来公司粉都直接不演了捏LUL 06/14 15:27
71F:→ hk129900: 这本来就是业界现实 去哪家公司都一样 06/14 15:27
72F:→ Annulene: 说真的 假如要支援 她也不会是第一顺位 06/14 15:27
73F:→ Fewer: 反串的吧 一堆骂AKI的都没在专串看过 06/14 15:28
74F:→ eric20601: RBC都有钱到能买房 JP这边是有什麽要担心的 06/14 15:28
75F:→ spfy: 到底怎麽归类公司粉的阿? 说的好像推文都是欸 06/14 15:28
76F:→ darkshawn7: 那就快点离开吧 06/14 15:28
77F:推 ARCHER2234: 觉得不公那打官司去啊 06/14 15:28
78F:→ ARCHER2234: 真的是霸王条款有机会赢得欧,啾咪 06/14 15:29
79F:推 ucha: Aki办的印象都找外部(用自家的会有优惠) 06/14 15:29
80F:→ ucha: 还是品质很好的听过不少人提过办到没钱, 06/14 15:29
81F:→ ucha: 没想过他们自费办还是吃到企业价格 06/14 15:29
82F:推 westgatepark: 这话题不知道冷饭炒多少次了 自己去看官方主导的 06/14 15:30
83F:→ westgatepark: live 那样有比较好吗 06/14 15:30
84F:→ westgatepark: 因为3D live 不是每个人都想办 所以算个人企划 自己 06/14 15:30
85F:→ westgatepark: 的企划自己出钱 公司抽你这IP赚的也很合理吧 06/14 15:30
86F:推 allanbrook: 就 有没有办法谈判的问题 06/14 15:31
87F:→ Annulene: 那个ip就是挂齁 没管你小咖大咖什麽的吧 06/14 15:31
88F:→ Annulene: 要是个人养不起来 那就只能放弃跟别人一样做法 06/14 15:31
89F:→ westgatepark: 可能续约时可以谈抽成比例吧 个人势想办Live还不一 06/14 15:32
90F:→ westgatepark: 定有本钱办 就各有优缺点吧 06/14 15:32
91F:推 Alberta99170: 对对对 一堆骂AKI的都没在专串看过 06/14 15:32
92F:→ allanbrook: 反正他们每个人约也都是各自谈的 06/14 15:32
93F:→ amd7356: 营运信都不演了 呵 06/14 15:33
94F:→ allanbrook: 这种一直都是看谁缺谁 怎麽协商让步 真在意到不能接受 06/14 15:33
95F:→ allanbrook: 就跟死神一样罢工看看 06/14 15:33
96F:推 reu108487: 问就是自己找的 不爽不要干 06/14 15:34
97F:推 NekomataOkay: 狗屎烂 06/14 15:34
98F:推 westgatepark: 看这串比较像是跟风黑不演了 06/14 15:34
99F:推 akles111: 没办法啊,人气高低收入不一样,但厂商只看你招牌是cov 06/14 15:35
100F:→ akles111: er拉高价都一样 06/14 15:35
101F:→ Annulene: 如果是咖 前面那几个大咖安抚好更重要就是 ( x 06/14 15:36
102F:→ Annulene: 只前几年那鸟样 06/14 15:36
103F:→ spfy: 我还是没看懂推文说营运/公司 粉/信到底是怎麽归纳的? 06/14 15:36
104F:→ spfy: 只要没有跟着批评就算是吗? 06/14 15:37
105F:推 allanbrook: 就贴标签而已 看不懂的 06/14 15:37
106F:推 furbyyeh: 还不如钱存起来 以後转生用 06/14 15:37
107F:推 westgatepark: 他们没有在归纳啦 就故意黑的 06/14 15:37
108F:→ orcazodiac: 话说这样蛮屌的耶,支出是VT自己出,但是是由公司名义 06/14 15:38
109F:→ orcazodiac: 支付 所以公司可以拿这部分减少税额 06/14 15:38
110F:→ orcazodiac: 我理解应该没有错误吧 06/14 15:38
111F:推 Cishang: 看来叫他逃离黑心公司也叫做公司粉的样子? 06/14 15:38
112F:→ akles111: 随便啦,说你是就是,跟问你吃饭了吗 一样 06/14 15:38
113F:→ Annulene: 祝福她 先加油吧 这就现实问题 06/14 15:38
114F:推 funkD: 不如说 齁粉会想要元老holomem毕业喔? 那肯定是黑/营运信阿 06/14 15:39
115F:→ T4173: 懂了,如果影响力大师没失业就不会有这新闻 06/14 15:39
116F:推 fetoyeh: 说你是就是啊 有没有看过两票黑在那边互贴营运信标签的 06/14 15:39
117F:→ Annulene: 至於咖 先反省那些狗屎企划就好 帮助也不大 06/14 15:39
118F:推 boringuy: 当日本国税局傻子吗,怎麽可能还减税 06/14 15:39
119F:→ spfy: ??? 06/14 15:39
120F:推 ayubabbit: 狗屎烂咖 06/14 15:39
121F:推 arrenwu: @spfy 就我的观察,提 营运信/公司粉 可以当作没想讨论 06/14 15:39
122F:推 mc3308321: 这样的话,51是吃企业报价还是个人? 06/14 15:39
123F:→ boringuy: aki自己不报支出? 06/14 15:40
124F:推 GyroZeppeli: 我咖不需要底边 06/14 15:40
125F:→ arrenwu: 因为你问他们什麽叫营运信 讲来讲去讲不出个所以然来 06/14 15:40
126F:推 adwn: V皮就是公司财产阿,怎麽可能不抽成 06/14 15:40
127F:→ mc3308321: 难怪一堆EN直接毕业当个人,还集合起来自己办3D 06/14 15:40
128F:→ spfy: 版主at我还以为要被水桶了 呜呜呜 06/14 15:40
129F:推 Fino5566: 这什麽大不敬言论 06/14 15:40
130F:推 s9810456: 收入丢个人的身上抽税会更高啦 除非自己办一个公司 06/14 15:41
131F:→ mc3308321: 不过yt真的很少看到跳Aki直播,她很少开吗? 06/14 15:41
132F:推 allanbrook: 在不同角度讲两方都能讲得很合理 06/14 15:41
133F:→ digitai1: 那阿兰要不要直接处理推文呢 毕竟你都知道这问题了 06/14 15:41
134F:推 newcsie68: 公司应该会把心力放在比较红的那几个吧 毕竟都在缩减 06/14 15:42
135F:→ newcsie68: 成本支出 06/14 15:42
136F:推 henry1234562: 没有很少开 昨天也有开麻将 06/14 15:42
137F:→ adwn: 想要当企业势又不想要被抽成多,V少女不就演过卷钱跑路了吗 06/14 15:42
138F:→ spfy: AKI我觉得演算法曝光率有差不少 06/14 15:42
139F:推 RandyAAA: 阿兰老弟走了不开心吧 06/14 15:42
140F:→ arrenwu: 痾...那个也不称不上是「问题」吧 == 06/14 15:43
141F:→ arrenwu: 就聊天性质的文章里面总会有人murmur几句 06/14 15:43
142F:推 ayubabbit: 是说阿兰离开後就跑去跟白玖出cover 看到吓一跳 06/14 15:43
143F:推 akles111: 应该演算法问题 06/14 15:43
144F:→ spfy: 这也没有违反版归吧 就贴标签 除非骂人 06/14 15:43
145F:嘘 Tsubasa98: 可以毕业啊 06/14 15:43
146F:→ ayubabbit: pc端的演算法实在很莫名奇妙 手机的比较正常一点 06/14 15:43
147F:推 Annulene: 体感齁越搞越缩圈 真要注意也是先保上面的那几个 06/14 15:44
148F:→ spfy: 现在YT演算法影响很大 有几个个人VT我偶尔会看 有时候会觉得 06/14 15:44
149F:→ ayubabbit: 有特别保上面几个吗 感觉比较重视新团? 06/14 15:44
150F:→ spfy: 怎麽好像很久不见是不是默默毕业了 结果特地找频道每天开 06/14 15:44
151F:→ spfy: 就是演算法没推 我还是有订阅的 06/14 15:44
152F:推 arrenwu: 最近Hololive有什麽人特别需要保护吗? 06/14 15:44
153F:推 dos32408: 自己去跟老板讲啊 06/14 15:44
154F:→ RandyAAA: 那个cover阿兰走前就发了不是,虽然是在发布要走之後, 06/14 15:45
155F:→ RandyAAA: 应该早就弄了吧 06/14 15:45
156F:→ arrenwu: 我是私心希望 EN4 Live 的时候能宣布 EN5期就是了 =D= 06/14 15:45
157F:推 akles111: 没有阿,现在都在推新人吧,而且目前都在开个人solo li 06/14 15:45
158F:→ akles111: ve 06/14 15:45
159F:推 funkD: 她的确是少开没错啦 最近都是比赛练习/活动才有在开吧 06/14 15:46
160F:推 Scarlett888: 是说她们不是有茶会 然後yagoo最近直接接手负责了 06/14 15:46
161F:→ Scarlett888: 应该很多管道可以反应吧 06/14 15:46
162F:→ Scarlett888: 像死神之前抗议的其中一点也是关於联名产品分润的 06/14 15:47
163F:推 Annulene: 茶会也不知道干嘛的 体感没什麽屁用 这活动办一阵子了 06/14 15:47
164F:→ Annulene: 吧 06/14 15:47
165F:推 ayubabbit: 反映也没啥用吧 只能说共体时艰 06/14 15:47
166F:推 boringuy: 没按小铃铛本来就不一定通知你啊,你越少看越不会 06/14 15:47
167F:→ Annulene: 以後不知道 改制是之後公布的 06/14 15:47
168F:→ dragon803: 这篇没有黑或白的问题吧 就把他的内容说一次而已 06/14 15:47
169F:→ spfy: 茶会是之前了吧 後来发公告Y自己下来管就婉转的表示茶会没用 06/14 15:48
170F:→ Scarlett888: 就哈洽马需要保护 不过如果持续心态不平衡 不早点 06/14 15:48
171F:→ Scarlett888: 沟通 也有可能出问题就是 06/14 15:48
172F:推 akles111: 没有啊,因为cover以前就是签约艺人自己出钱,除非官方 06/14 15:48
173F:→ akles111: 频道直播才是官方出钱 06/14 15:48
174F:推 arrenwu: 哈恰马现在应该还在保护中吧 我印象中都是发些Vlog文 06/14 15:49
175F:推 Sabaurila: 整天怪声 想单飞了 06/14 15:49
176F:推 Annulene: 保护管束 (x 06/14 15:49
177F:推 kobe4420: 难怪holo家大业大,两头赚爽翻 06/14 15:49
178F:→ akles111: 哈洽马不能急啊,目前看来和自己家庭沟通还不错 06/14 15:50
179F:推 roywow: 噗... 齁粉之前还在笑隔壁制式周边抽成少 结果这边XD 06/14 15:50
180F:→ arcanite: 得钱之後cover的钱如数奉还 孝子的钱三七分成 06/14 15:50
181F:→ roywow: 结果转头 自家成员自费活动还要抽成人家 06/14 15:51
182F:→ Annulene: 隔壁是齁做不到 不意外 他们家的营运 06/14 15:51
183F:推 akles111: 月龙都提过自办也会抽,这是基本啊ww 06/14 15:51
184F:→ ayubabbit: 现在就真的是证明隔壁的经营方法才正确 被狠狠打脸 06/14 15:51
185F:→ Annulene: 长期来说 隔壁可能比较稳吧 不过他们没能力就是 06/14 15:52
186F:推 kobe4420: 老实说我是老板也想让员工自费上班,嘻嘻 06/14 15:52
187F:→ dragon803: 我倒觉得他过的那个大家看hololive是大公司开价很贵的 06/14 15:53
188F:→ dragon803: 部分最真实= =你有名声了真的开价就不客气了 06/14 15:53
189F:→ Annulene: 齁现在上面出走 下面接不了轨 中间被操到离开 之前有人 06/14 15:53
190F:→ Annulene: 玩笑话 06/14 15:53
191F:→ ayubabbit: 感觉要毕业了 06/14 15:53
192F:→ dragon803: 毕竟是知名企业 报价就会想要高一点 06/14 15:54
193F:推 x21596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h2tjbrbhA 06/14 15:54
194F:→ x2159679: 想看男团怎麽臭cover也可以看这个最终联动 06/14 15:54
195F:推 kureijiollie: reject 欢迎您 06/14 15:55
196F:→ Annulene: 男团自身问题也不小 倒是其他问题 06/14 15:55
197F:推 zizc06719: 那就变个人势阿,不是很羡慕吗 06/14 15:56
198F:推 aa9012: 快倒一倒吧 笑死 06/14 15:56
199F:推 adwn: 一般上班族一样会臭公司阿,臭完继续上班 06/14 15:57
200F:→ chocobell: 那就出走啊 没holo你有今天吗 06/14 15:57
201F:推 x2159679: 我是觉得男团绝对有其他因素啦,彩虹社那边男V大多也活 06/14 15:58
202F:→ x2159679: 的好好的 06/14 15:58
203F:推 aaronpwyu: 炒作人气而已 而且这也不是泄密 06/14 15:58
204F:→ spfy: 但更现实的说 不管实际合约税务费用怎麽算 反正现在她们可以 06/14 15:58
205F:→ spfy: 光明正大的臭公司 也正常 06/14 15:59
206F:推 Irenicus: 是说今年到现在都还没有人卒业吧 好不习惯 06/14 15:59
207F:推 x2159679: 男团毕业女团那边就不用毕业了 牺牲召唤 06/14 16:00
208F:推 ChangPonPon: 男团不算人吗 06/14 16:00
209F:推 adwn: 要分的多,有星街开个人工作室的路阿,可以问公司给不给开啊 06/14 16:01
210F:→ chit: 花钱帮公司养ip还要被说赚太多 太苦了 臭一下不行吗 06/14 16:01
211F:推 x2159679: 举个例子就是彩虹社那边大会一直有善用多人数的优势,那 06/14 16:01
212F:→ x2159679: 种祭典感没有其他公司能取代 06/14 16:01
213F:→ x21596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wxy23lPRm4 06/14 16:02
214F:→ x21596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9xvT0ThAM 06/14 16:02
215F:→ x215967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8ncQYat28 06/14 16:03
216F:→ suiseioshi: 坏处说完了 好处没说捏 06/14 16:03
217F:推 Irenicus: 男团指的是没被裁员就没人在乎的那群吗 不算吧 06/14 16:03
218F:→ Annulene: 没什麽好比的 咖的营运就是这样 粉丝圈也定型的很严重 06/14 16:03
219F:推 bluecsky: 没有不给说阿 他有因为说了这个被cover开除吗?XD 06/14 16:03
220F:→ x2159679: 所以像FES男女V的登场率是差不多的 06/14 16:03
221F:推 Neon052311: 好奇这种自己垫一大笔税务上不知道是怎麽处理 06/14 16:04
222F:推 aerysky: 雅虎现在很喜欢发这种气氛型文章喔 06/14 16:04
223F:→ Annulene: 男团是指en吗? 存在感还更高.. 06/14 16:04
224F:推 ChangPonPon: 成绩没做出来就不算人了吗 太现实了 06/14 16:04
225F:→ x2159679: 我也觉得问题是COVER粉丝太定型了 06/14 16:04
226F:推 mybaby520: 男团不算人 AKI趴数不够不算holomen 通通除籍不许异音 06/14 16:04
227F:→ x2159679: 前阵子不是有讨论女性观众消费能力的串吗 06/14 16:04
228F:→ Annulene: 妈妈教过 人比人气死人 06/14 16:05
229F:→ x2159679: 实际上与其说是消费能力,女性观众很讲究社群参与,基本 06/14 16:05
230F:→ x2159679: 上二创、同人还有各活动参与度例如投票之类的都是女粉丝 06/14 16:05
231F:→ x2159679: 有较高的活跃度 06/14 16:05
232F:→ Annulene: 还有一点 他们成本支出过高了 不知道搞什麽 06/14 16:05
233F:→ legenddiy: 雅虎现在都在这抄新闻吧 所以写出来的东西差不多臭 :3 06/14 16:05
234F:→ qss05: 薪资单0元,周边分润有算在里面吗?一堆CEO薪水也超低,激 06/14 16:05
235F:→ qss05: 励都几亿在领的 06/14 16:05
236F:→ x2159679: 彩虹社前阵子的同人大会之所以规模比HOLO这边大很多也是 06/14 16:06
237F:→ x2159679: 因为这点 06/14 16:06
238F:推 alexxxx147: 现在Cover对艺人没甚麽控制能力了 各种出怪声 06/14 16:07
239F:→ Fino5566: 但是收钱还是收得到 06/14 16:07
240F:推 mybaby520: 粉丝爱看的事 能叫抄么。。。 06/14 16:08
241F:→ aqua120022: 现在还能直接叫版主处理你不想看的推文喔 版主公正性? 06/14 16:09
242F:→ Annulene: 有点离题 反正她的案例 自己还是先想办法拉成绩比较实 06/14 16:09
243F:→ Annulene: 际 06/14 16:09
244F:→ wxtab019: 薪资单0元就是先预支工资让公司帮你代付之类吧 後面再扣 06/14 16:10
245F:推 NKN: 不太懂 是类似超商加盟店经营的分润概念吗? 06/14 16:10
246F:→ wxtab019: 这样应该也可以不用算要多缴税之类 毕竟就没算工资 06/14 16:10
247F:推 Acer: 齁反正没剩几年了吧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06/14 16:10
248F:→ NKN: 母公司提供品牌跟系统但加盟店还是盈亏自负 自办促销也要自 06/14 16:11
249F:→ NKN: 己出钱 06/14 16:11
250F:→ kamisanma: 药丸 06/14 16:12
251F:→ NKN: 可是品牌总公司还是会抽成 06/14 16:12
252F:推 x2159679: 而且拿彩虹社那边的男V来看,其实HOLO这边顶层女V还是屌 06/14 16:12
253F:→ x2159679: 打大部分那边的男V 06/14 16:12
254F:推 Annulene: 齁还能撑吧 而且 这跟虹还有整个大环境也有关系 06/14 16:13
255F:→ x2159679: 但是很明显彩虹社那边的男V拿到的资源是不错的 06/14 16:13
256F:推 adwn: 咖的这次财报难看,内部艺人的声音也变多,感觉要走下坡了 06/14 16:13
257F:→ Annulene: 只是照目前感觉 会越来越缩圈 风险会提高 06/14 16:13
258F:→ x2159679: 也就是说彩虹社男V虽然人气远远不及HOLO顶层,但仍然能 06/14 16:13
259F:→ x2159679: 拿到资源 06/14 16:13
260F:推 ucha: 成员自己说过的是 自己是领月薪 赚的钱进公司 06/14 16:14
261F:→ ucha: 再发给成员这种大的就公司先出钱 再从成员赚的钱扣 06/14 16:14
262F:→ ucha: 公司现在再改 这种状况成员出来反应是好事 毕竟 06/14 16:14
263F:→ ucha: 不少成员会觉得自己付出太多 回收太少 06/14 16:14
264F:→ x2159679: 那对於holo男V来说心态会不平衡我觉得也蛮正常的,因为 06/14 16:14
265F:→ x2159679: 两边男V差距其实没那麽大 06/14 16:14
266F:推 Tsairys: 逐渐气氛 靠前辈身份躺平爽赚不好吗 06/14 16:17
267F:推 f1731025: 烂球分一分 都是轻轻松松的事 06/14 16:18
268F:→ x2159679: cover现在的做法就是,觉得男团这边没未来就想缩圈 06/14 16:18
269F:推 RWmeat: 差距没那麽大www 06/14 16:18
270F:→ x2159679: 那之後的问题是,那其他成绩也没那麽好的未来会不会也会 06/14 16:18
271F:→ x2159679: 缩圈 06/14 16:18
272F:推 vioraxxx: 老阿姨也还是想做公主梦嘛 06/14 16:18
273F:推 alexxxx147: 现在不就嫌赚太少才出来气氛阿 06/14 16:18
274F:→ x2159679: 拿彩虹社那边中间阶层的比真的差距没那麽大啊,除非你想 06/14 16:19
275F:→ x2159679: 拿元老级的葛叶之类的来比 06/14 16:19
276F:推 fish7333: 不错啊 接下来就是不红的女成员停止支援 06/14 16:19
277F:→ chit: 辛苦赚钱都被公司拿去挥霍在一个赚不了钱的项目上 不爽正常 06/14 16:20
278F:→ Annulene: 差距大概是未来的後段吧 接轨的问题 06/14 16:20
279F:→ f1731025: 去年前年 大的 强的都跑了多少了 总不可能是昨天才发生 06/14 16:20
280F:→ f1731025: 的事 06/14 16:20
281F:推 alexxxx147: 现在彩虹的主力是22、23的VTA世代了 钱赚最多 06/14 16:20
282F:→ Annulene: 多样性也是参考点 06/14 16:20
283F:推 mybaby520: 比这种事伤感情。为什麽要比较。男团不算V就不用比了 06/14 16:20
284F:→ Annulene: 目前还没问题 毕竟观众还在 要看vt一定会注意到虹或齁 06/14 16:21
285F:→ Annulene: 就算虹做大也会受益到 06/14 16:21
286F:推 adwn: 上市公司财报难看砍人砍福利降低支出,然後内部不满去爆料根 06/14 16:23
287F:→ adwn: 本就常见套路 06/14 16:23
288F:推 tom11725: 真的无敌耶,不爽你开除我 06/14 16:25
289F:推 Fino5566: aki没那麽大尾吧 06/14 16:27
290F:推 s9220140: 那就不要办 也不要开台 大家都学百鬼躺平就好 06/14 16:28
291F:推 RWmeat: 你的中间阶层是谁 力一 长尾 真白 奥利佛 米兰? 06/14 16:29
292F:→ Flowsun32: 你齁药丸 06/14 16:30
293F:推 oppaidragon: 忽然隔壁又被拖下水了大论一番了 06/14 16:32
294F:推 Scarlett888: 虹的赚钱主力分布满健康的 顶端占1/3 中层1/3 剩 06/14 16:33
295F:→ Scarlett888: 下1/3 06/14 16:33
296F:推 mybaby520: 虹维拉 还得是你 06/14 16:33
297F:推 alexxxx147: aki通篇没说到彩虹,比较的也是个人势,但是底下讨论 06/14 16:34
298F:→ alexxxx147: 彩虹一定是少不了的 06/14 16:34
299F:推 rumirumi: 虹现在连新人女V资源也很多好吗 开个卡啦OK配信都能用 06/14 16:35
300F:→ rumirumi: 摄影棚让工作人员做演出特效了 公司精品新人推的力道也 06/14 16:35
301F:→ rumirumi: 很强 还在认为只有老V和男V有资源是不是很久没看虹啊 06/14 16:35
302F:推 KyHZ56: 然後就会有一群跑出来 06/14 16:35
303F:→ KyHZ56: 屡试不爽 06/14 16:35
304F:推 as3366700: aki你疯啦 这是能说的吗 06/14 16:36
305F:→ Scarlett888: 跟个人势就没什麽好比的呀 体制差那麽多XD 真的要比 06/14 16:36
306F:→ Scarlett888: 较合约也只剩其他大箱了 06/14 16:37
307F:嘘 asd45654: yahoo 真的没料到拿这种在闹 06/14 16:37
308F:→ legenddiy: 拿虹嘴齁 然後说虹被拖下水 真D精神分裂 :3 06/14 16:38
309F:推 rumirumi: https://i.imgur.com/hi6OMgJ.jpeg 她说羡慕个人是因为 06/14 16:39
310F:→ rumirumi: 外面看她齁就开高价让他觉得不平衡 06/14 16:39
311F:推 JUSTMYSUN: 连这话都直接讲出来 你齁真的药丸 06/14 16:39
312F:→ oppaidragon: 又不是我提的是在精神分裂什麽= = 06/14 16:39
313F:推 x2159679: 唉呦不要吵架嘛 06/14 16:40
314F:推 mybaby520: 也不是偶 06/14 16:40
315F:推 tom11725: 不得不说蛮正常的,可是你花这麽多钱但实际上人气依然比 06/14 16:41
316F:→ tom11725: 不上第一梯队就很苦 06/14 16:41
317F:推 tsp870197: 700人公司不要太不满 06/14 16:41
318F:→ hoe1101: 垃圾公司,大家没意见吧 06/14 16:42
319F:→ CTYUYU: 不许讲公司坏话 怎麽可以破坏和谐 06/14 16:43
320F:推 dsa3717: 其实要吵就看看有没有其他企业势也在唉做了什麽要几个月 06/14 16:43
321F:→ dsa3717: 没收入就好了 06/14 16:43
322F:推 Scarlett888: 厂商看到你挂齁会开比较贵 好像蛮有可能的 06/14 16:43
323F:推 adwn: 公司垫钱然後从未来支付扣不就yagoo pay,ID组说是德政诶 06/14 16:43
324F:嘘 asd45654: 真的就之前这边就吵过的同一个讨论捡推特又生成一篇文 06/14 16:44
325F:→ asd45654: 记者真的很好当 06/14 16:44
326F:推 Johnsonj: yagoo pay如果是无息分期付款 那是真的德政 06/14 16:45
327F:→ Annulene: 说到人气提升 这就很现实面 06/14 16:45
328F:推 seer2525: 很好当但还是会有人被裁员 06/14 16:45
329F:→ Annulene: 这是直播行业 还要考虑到原粉丝圈性质 06/14 16:46
330F:→ Johnsonj: 你去哪找给你无息分期贷款的 (不过无息是我猜的就是) 06/14 16:46
331F:→ digitai1: 看看我跟V团队被裁之後标题变怎样就知道 06/14 16:46
332F:→ digitai1: 连虎子都还没阖眼呢 她的部分更惨 06/14 16:46
333F:推 BLVAL: 类似的言论粉狼也讲过,应该是真的蛮苦的 06/14 16:47
334F:推 seer2525: 别讲的像你就很公正耶 半斤八两的大记者 06/14 16:48
335F:→ Annulene: 她没办法吧 印象一直都是不高不低的感觉 没什麽成长 06/14 16:48
336F:→ Annulene: 除了後面疯狂外部连动 06/14 16:48
337F:→ Annulene: 跟罗贝尔有点类似的感觉? 06/14 16:48
338F:推 cactus44: 厂商看你大公司当然开价不客气,都上市公司了还缺钱 06/14 16:54
339F:→ cactus44: 吗? 06/14 16:54
340F:→ Scarlett888: 跟人气不完全相关啦 要看你肯投入多少 粉狼人气算 06/14 16:56
341F:→ Scarlett888: 高了 还不是连续N个月没薪水xd 06/14 16:56
342F:推 theandychung: 所以办的那些都是笨蛋吧 06/14 16:57
343F:推 raincat29: 唉 那不如别办了吧 06/14 16:57
344F:推 RandyAAA: Aki我觉得原皮太俗气是硬伤 06/14 16:58
345F:推 adwn: 艺人不都是吃品牌溢价赚钱的,嫌公司开价高不就打自己的脸 06/14 16:58
346F:推 SaberTheBest: cover真的不行耶,到现在还让这种媒体写出这种报导 06/14 16:59
347F:推 Scarlett888: 楼上这样说也有道理 厂商看你是齁所以出价高 跟粉 06/14 16:59
348F:→ Scarlett888: 丝看你是齁所以高价买 06/14 16:59
349F:推 a96316: ip公司的… 06/14 17:00
350F:→ chit: 艺人花钱把品牌做起来给公司爽抽 还要花钱服务粉丝 公司爽赚 06/14 17:00
351F:推 hiraoni: aki转个人势养老我觉得也不错啦 时间更弹性 外箱人脉不 06/14 17:00
352F:→ hiraoni: 影响 箱推互动也没这麽多 06/14 17:00
353F:→ hiraoni: 千人同接就能很滋润压力也不会太大 06/14 17:01
354F:→ zarg1043: 所以holo女v的中层在哪? 06/14 17:01
355F:嘘 ghostxx: 这个机制都几年了哪还算什麽狗屁新闻… 06/14 17:12
356F:推 Scarlett888: 中层的定义是什麽 没有金盾? 06/14 17:15
357F:推 mekiael: 所以要毕业自己单干吗 06/14 17:17
358F:→ zhong871201: 本来就要给公司抽啊 开公司就是为了能赚更多的钱 不 06/14 17:19
359F:→ zhong871201: 然建议自己单干 06/14 17:19
360F:推 a2156700: 压垮骆驼的是 06/14 17:19
361F:嘘 power1220: 这种公司都有人护航 难怪股价一直跌 嘻嘻 不思进取 06/14 17:20
362F:推 et310: 这是可以说的吗? 06/14 17:20
363F:推 Erishcross: 早退了用以前赚的开一家帮接洽行政事务 还能边赚边救 06/14 17:31
364F:→ Erishcross: 老战友们 留在这龟到球爆开看起来没比较好 06/14 17:31
365F:推 FAQayame: 大记者自己都在超译了好意思说别人www 06/14 17:33
366F:→ Inelegant: 要公司出那就是抽成变高加几年才能开一次啊 06/14 17:33
367F:→ Inelegant: 说到底就算个人势也不是想开就开也不可能只用一个月薪 06/14 17:33
368F:推 PTTjoker: Aki感觉要多跟公司沟通, 她明明有色色潜力像Azki一样被 06/14 17:33
369F:→ Inelegant: 水就办的起来 大多要存一整年或是好几年办个一次 06/14 17:33
370F:→ PTTjoker: 宠, 看她这样杠起来很难有好结果 06/14 17:33
371F:→ Scarlett888: 我也觉得她这样没必要 人家齁星是要离职了最大什麽 06/14 17:35
372F:→ Scarlett888: 都敢讲 结果她跑去联动就.. 06/14 17:35
373F:推 bluecsky: 其实aki以前风格就这样了 就很做自己... 06/14 17:37
374F:推 shadowdio: 皇级:小钱 ID:借钱办 06/14 17:38
375F:→ AbukumaKai: 为了财报苦一苦 06/14 17:39
376F:推 mushrimp5466: 没错 建议aki快离开cover自己干 06/14 17:40
377F:推 bin0327: 你来重大告知 06/14 17:44
378F:推 lime1207: 听起来有点黑心啊 06/14 17:46
379F:→ lime1207: 难怪Anya说为了办3D 06/14 17:47
380F:→ lime1207: 透支了他几个月的薪水 06/14 17:47
381F:推 bpq302302: 还有营运宝吗 06/14 17:49
382F:→ tim012345: 满好奇的..那其他公司怎麽做? 有爆出来? 哈哈 06/14 17:51
383F:推 pikaMH: 大记者走了,维稳派少了报喜不报忧的後盾急得跳脚满有趣 06/14 17:51
384F:→ pikaMH: 的 06/14 17:51
385F:推 mrsonic: 影响力大师还以为能用影响力教板主做事喔XD 06/14 17:51
386F:推 a23123810: cover:这人意见真多 看来只好 06/14 17:51
387F:→ spfy: 所以维稳派的标准是什麽阿? 06/14 17:52
388F:推 Cishang: 他上个礼拜不是才在那边喊为啥不出他的figure 06/14 17:53
389F:→ lyt5566: 大记者在干嘛啊 06/14 17:53
390F:→ Cishang: 实际上双方合约又不会发出来让人公评,所以觉得不好就出来 06/14 17:54
391F:→ Cishang: 自己干,风险自负反正是间烂公司你怎麽干都会比较强 06/14 17:55
392F:推 otosukisugi: 那就不要开演唱会就好啦 06/14 17:55
393F:推 l00011799z: 影响力大师 噗哧 06/14 17:59
394F:推 Kaken: 其实这好像不是什麽料,有追的可能满多都知道了 06/14 18:04
395F:推 HEYHAH: 看很或歌手多娱乐圈艺人,就知道这样很正常。本来就是跟公 06/14 18:10
396F:→ HEYHAH: 司一直在拉扯。但通常合约要到期续约前喊一下条件拉 06/14 18:11
397F:推 blueair: 两边都差不多啦 只是你咖还是比较会包装 虹是比较不演 06/14 18:22
398F:推 csgowen: 学百鬼只接公司的 其他全懒得搞 06/14 18:25
399F:→ Fewer: figure又不是你想出就出 厂商不想做你能怎样 06/14 18:31
400F:推 kskg: 这也不是什麽新消息了吧? 06/14 18:34
401F:推 s84760143: 就排後的想学前面的人一样的粉丝服务啊,举例会限图好 06/14 18:39
402F:→ s84760143: 了,如果你Yt会员才几百人想学每月会限图海报,你HOLO 06/14 18:39
403F:→ s84760143: 商用图日本大概也要十万日币,每月一次可能会员的钱都CO 06/14 18:39
404F:→ s84760143: VER不过去呢 06/14 18:39
405F:推 oppaidragon: 虹不是不演 只是多数人平常不会特别谈而已 然後就被 06/14 18:41
406F:→ oppaidragon: 某些人讲得多不正常一样 06/14 18:41
407F:推 baruandway: V的单曲及MV要100%自己出钱 然後公司还抽不少 06/14 18:54
408F:→ baruandway: 出包公司也不负责 只是双手一摊 EN一堆被搞过 06/14 18:54
409F:→ misano: 这不是几年前大家就知道的资讯了吗 怎一堆人像第一次看到 06/14 18:55
410F:→ baruandway: 100%自己出钱出力的东西毕业後归公司 06/14 18:55
411F:→ baruandway: V觉得剥削感很重吧 06/14 18:56
412F:推 misano: 你讲这些东西一般艺人和歌手的合约也都一样 06/14 18:56
413F:→ baruandway: 星街自己开经纪公司後不知道这块怎麽算 06/14 18:57
414F:推 pickchu22001: 一般艺人和歌手出MV 或办演唱会不需要自己先付吧? 06/14 19:07
415F:推 baruandway: 歌手状态很多种 MV歌曲版权归自己公司或团体都可能 06/14 19:09
416F:→ chit: 一般艺人和歌手离开公司 脸跟名字不用留下可以自己带走吧 06/14 19:09
417F:→ baruandway: 但一般不会100%自己出钱的 除非是兼老板 06/14 19:10
418F:→ baruandway: 而且歌手红了之後签合约手上筹码可多了 06/14 19:11
419F:→ baruandway: V没人格权 不签约就是死了 遗产还归公司 06/14 19:12
420F:→ misano: 如果是用艺名在经济或唱片公司出道 那名字就是绑死在公司 06/14 19:18
421F:→ misano: 真名被绑在公司的例子也不是没有 06/14 19:19
422F:推 z123296: 抱怨一下自己的公司也没什麽吧... 06/14 19:21
423F:→ wrh810701: 虹的V因为人数太多所以根本没有模板能套,状况也差很多 06/14 19:22
424F:→ wrh810701: 有一直相对低的 有一开始很低後来大幅成长的 06/14 19:23
425F:→ wrh810701: 也有一开始很高之後就没什麽成长的 06/14 19:23
426F:推 p10121987: 这解法也很简单 公司没出钱出力就不能抽成就好(X 06/14 19:23
427F:→ chit: 阿部玛利亚在akb出道 毕业後名字也没被绑在公司耶 烂咖真烂 06/14 19:24
428F:→ wrh810701: 另外虹这次女子新人麦块JK双人组吃很多红利 06/14 19:25
429F:→ wrh810701: 怕生的辣妹跟社交恐怖份子的文静妹的反差 06/14 19:25
430F:→ wrh810701: 虹经营方针很明显就是放弃人造了,这行业皇级就不是 06/14 19:26
431F:→ wrh810701: 能用模板做出来的,就看COVER什麽时候会认清 06/14 19:27
432F:推 blueair: 有没有模板很难说啦 在你虹 栞叶るり有被说是皇女谱系 06/14 19:37
433F:→ blueair: 而新人御子神琴音 也被说像江良 这两个目前算有一定人气 06/14 19:37
434F:→ wrh810701: 我自己是觉得琉璃狗风格跟皇女差满多的啦,但皇女是 06/14 19:43
435F:→ wrh810701: 琉璃狗的推,琴音就暴言暴音系的 06/14 19:44
436F:推 rumirumi: 琴音跟GBR一样的地方只有初配信清楚 玩游戏会暴言之外 06/14 19:45
437F:→ rumirumi: 其他都差蛮多的 真的要说琴音还比较像轰龙吧== 06/14 19:45
438F:→ rumirumi: 我觉得琉璃狗狗比较像委员长+皇女 都是讲到有兴趣的话 06/14 19:49
439F:→ rumirumi: 题会早口 个人特质的的东西要说版模就真的有点难说 06/14 19:49
440F:推 blueair: 初期有吃到皇女红利 不过本身还是有实力加上有上进心 06/14 19:54
441F:→ blueair: https://i.meee.com.tw/XPiHhvn.png 皇女认证 06/14 19:55
442F:推 dsa3717: 会被认为是皇女系是单纯因为这两人声音很像吧 06/14 19:55
443F:→ blueair: 後面当然有走出自己的特色 06/14 19:56
444F:推 oppaidragon: 琴音说像江良也只是那个绝叫暴言的风格 06/14 20:03
445F:嘘 e2c4o6: 说点别人不知道的啊 06/14 20:10
446F:→ inory850628: 围观着急的影响力大师 快去粉专发些黑虹文啊 06/14 20:36
447F:推 akira072917: 哈哈,好多营运信 06/14 21:28
448F:→ Windows11: 感觉最近aki抱怨的文怎麽好像特别多 06/14 22:29
449F:推 Elmore: 一期金发要灭团了吗== 06/14 22:51
450F:→ SCLPAL: 发生甚麽事了??? 06/15 01:30
451F:推 YukihanaLami: 日常烂咖(1/1) 06/15 02:56
452F:→ misano: 就 什麽事都没发生 原本成员每年就有一次免费租棚的扣打 06/15 03:11
453F:→ misano: 成员要制作Live内容或进行其他企划原本就是自己出钱来做 06/15 03:11
454F:→ misano: 公司原本也就有代垫费用帮你完成案件的政策 然後挂企业势 06/15 03:11
455F:→ misano: 的人原本公司就是会抽成 (之前有号称不会抽成的公司後来就 06/15 03:11
456F:→ misano: 这些事情如果是个人势要做才是真正高风险的自负盈亏 06/15 03:12
457F:→ misano: 然後这些事情在这边就被转成"黑心"两个字我也是看不懂逻辑 06/15 03:12
458F:推 lulocke: 他主力就跟男团一起玩游戏的阿 男团被砍掉等於断她手脚 06/15 03:12
459F:→ misano: 然後企业级价格这种也不用说了 如果公司去帮忙谈压低价格 06/15 03:13
460F:→ misano: 八成又会被说成是欺压创作者 06/15 03:13
461F:→ misano: 全都是些已知的旧资讯 重新捏一捏混一起又变成一个大发现 06/15 03:14
462F:推 LoKingSer: 气氛!? 06/15 03:33
463F:推 ikuiku1919: 再来出asmr赚外快吧 我还想听 06/15 03:48
464F:推 cookiecloud: 狗屎烂咖 06/15 07:43
465F:→ hiraoni: aki什麽时候主力是男团联动了笑死 又有云观众 06/15 10:48
466F:嘘 NAGORIYUKI: 狗屎烂咖不意外 06/21 20:5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