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kuo629 ( ===悢===)
看板Cancer
标题[脱壳] 一本生死书
时间Wed Jan 27 19:34:28 2010
答应米粒要来写得 所以就浮起来啦...
--------------------------------------------------
听说 挂点後 去到阎王那
他会翻开生死书 检查你的阳寿是不是真的没了
然後依上面记载 你一生做过得好坏事 决定你该去天堂还是地狱
---------------------------------------------------
今年年初 我的老师让我看到了那本书
读书 我不算用功
完全是看喜好、心情 决定要投入多少心力
当然 工作也一样
喜欢的事 很快就搞定 不爱的 就慢慢来
研究的题目 是自己找来的
当然有趣 很喜欢
可是浑浑噩噩 导致进度很缓慢
相较之下 每次一想到要去哪边旅行
行程大概一个小时就能规划完毕
周末就可以杀出去
行动力的落差 一个是天 一个是地吧~_~
---------------------------------------------------
Meeting时 常常会被学长问一个问题
"这跟你之前投稿的文章 差很多吗"
气氛当然很尴尬
虽然我知道不同 而且差了不少 只不过表达的不够
但学长没体会到 老师也没感觉到
换句话说 搞不好就被当成完全没进度
有时候 觉得自己整个黑掉了~_~
----------------------------------------------------
09年年末时 老师对我说 要我把以前被问过的问题整理一下
[我研究室Meeting时会有会议记录...]
於是我把展开这个题目後的问题 统统誊了出来
仔细看了看
当下就有种 面对阎王 翻着自己的生死书的感触
其实有不少问题 一直被提起
但我没去面对...
那麽会规划行程的我
为什麽对自己的课业 人生规划的如此凄惨呢?
生死书的点醒 我也该把壳丢开 向目标爬快一些了!
--
壳脱掉 会不会冷啊!?
~( ̄▽ ̄)~(_△_)~( ̄▽ ̄)~(_△_)~(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1.110.227
1F:推 stanley717:我也是! 念书不起劲 可是玩乐跑第一! 01/27 20:22
2F:→ stanley717: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 01/27 20:22
3F:推 FaterKing:喝哈!!!我也要加油了ˋˊ)9 ((挽袖 01/27 21:39
4F:推 mizzy:你欠我超久 01/27 22:20
5F:推 capricorn18:629耶~话说...我都是很快就跑去玩了~"~ 01/29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