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strx (天行健)
看板Chemistry
标题Re: [问题] 问一个波函数的问题
时间Tue Feb 6 08:33:01 2007
※ 引述《sunev (Veritas)》之铭言:
: ※ 引述《jstrx (天行健)》之铭言:
: : 作者: jstrx (天行健) 看板: Grad-ProbAsk
: : 标题: [问题] 问一个波函数的问题
: : 时间: Tue Feb 6 00:55:24 2007
: : 请问一下
: : H原子的S orbital根据波动方程式
: : 它的phase可以分 + 与 -
: : 请问+ -是依时间交叉出现的吗
: : 也就是+ - + - + - .........
: 没错...
: 在把Time dependent Shordinger eq拆解成
: Time independent Shordinger eq时
: 时间项变成exp(iEt/hbar)
: 所以phase会随时间而改
: : 还是同一个时间内 + - 同时存在 如同 Px Py Pz一样
: : 谢谢
那麽想继续请问 假设如此
为什麽画Molecular orbital的时候, bonding 及antibonding会同时出现呢
如phase交替出现 在某一时间点
应该有四种可能的情形 : +配+ -配- 或者 +配- -配+
但只有其中一种发生
也就是bonding 及 antibonding不会同时产生(同号与异号不会同时产生 ??)
不过这样又很奇怪 因He-He 的电子会填到antibonging上
若有一瞬间+配+ -配-不见 那麽bonding orbital的电子跑到哪去了呢
请问我的论述有哪些出问题的地方?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177
※ 编辑: jstrx 来自: 163.25.118.177 (02/06 08:35)
※ 编辑: jstrx 来自: 163.25.118.177 (02/06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