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GACAKE (英国小留学生)
看板Chemistry
标题有机问题 NH2OH
时间Wed Feb 21 08:12:39 2007
一个有关NH2OH
书上说 H2N-OH 因为N的En小於氧 所以 N上的lone pair反应性较O上强
所以反应 永远是由N上的lone pair攻击
这边关念上有点 搞不懂 为什麽 N的En小於氧lone pair反应性较O上强
O应该拉走N上电子 lone pair不是应该比较弱吗
又同一个分子上 在不同C位子上 各别有OH 和 NH2 group
何者是较强的nucleophil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82.39.57.100
1F:推 kalen123:这答案好像怪怪的 02/21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