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Opera 板


LINE

※ 引述《horsejump (horsejump)》之铭言: : 奇怪,难道因为是传统戏,大家就都不发表意见了吗?我却正因为是传统戏才去看的呢! : 那麽就来随便说说吧。 : 我觉得魏海敏演《生死恨》好像火候还没到。也许是因为排练不够,当然这不能当藉口啦 : 。还有部分原因是大陆配角实在是太烂了!! 烂得不像话!所以这出她自己的梅派本工戏反 : 倒成了四天中最不成功的一出。这个代价有点儿大,因为许多人会因此觉得梅派戏逊掉了 : 。这个结果恐怕不是魏海敏女士所乐见啊 ~ : 还有,实在忍不住要骂几声:仉先生实在太夸张了,怎麽有这麽差的演员啊!嗓子闷、破 : 、高音上不去,念白像背书,连台步都走得像「学生」,然後天天忘词! 先讲一下题外话~~ 虽然我去帮忙作前台人员 但其实我自己也有买票 所以我还是有进去看了一下下 呵 我在看《状元媒》时候 旁边的观众就受不了了 然後就跟旁边的人说 「这小生怎麽唱得这麽『难听』啊.....」 我差一点就笑出来了~~~ 然後私底下去请教魏老师的助理 结果 助理姐姐跟我说~~~ 「没办法 请『错』人了.....」 这个理由虽然有一点瞎 但好像是真的 当初可能没发现搞错人的样子 然後已经邀请过来台湾的时候 才发现出状况~~ 但也没办法 就只能硬着头皮上~~(噗~~~) : 《状元媒》呢,我觉得魏海敏要是别把那麽多心思放在学张派的「掺声乐」用嗓,而全力 : 用自己的嗓子将张腔唱完整,或许更好些,也不显得在压迫自己的嗓子。 : 这天出现另一个超烂演员叶先生。我的天,他没有一个音是准的!然後枪花有快无帅,圆 : 场又差,下场竟连先踩个两步慢的都不知道?活像个武行! 因为《状元媒》我只看了上半场 所以 我不清楚叶老师的杨六郎在下半场的戏份有多少 虽然前台有电视可以看~~~但根本看不清楚 画质很差 但叶老师对待我们这一群小朋友 都还满客气的 如果「姿色」在中上的妹妹 叶老师会「更」加「亲切」哦~~~(噗~~) 在饯别宴上 因为是基金会的赞助者请大家吃饭 然後也是替这些大陆来的老师们饯行 在安排座位的时候 叶老师一直想要挨着我们之中的其中一个妹妹坐在她身旁 後来 他还是决定回去另一桌跟那些同行的老师们坐在一起 梅葆玖老师、魏海敏老师 还有徐静琪老师 都是跟「老板们」坐同桌 梅师母则选择跟大陆来的老师们一起坐 至於叶老师後来为什麽回去跟梅师母以及大家坐在一块儿 大概是因为他不想跟「老板们」坐在一起吧 因为出钱赞助的老板们 喝酒都相当「豪气」 一坐下就开酒 然後开始敬大家 动不动就叫人家「乾杯」 这样的喝法 很难不醉吧.... 尤其叶老师一开始的座位 左手边是年轻妹妹 右手边是大老板 於是「仓惶」逃逸~~(我猜的~~~) : 《锁麟囊》呢,我觉得魏海敏程派唱得比王耀星好啦!(抱歉,跟王耀星比好像没啥光荣 : 可言)。不过跟前一天出现同样的问题:太刻意模仿程派的用嗓,而没法顾及程派的吐字 : (尤其收音),水袖也嫌轻飘了些。 : 第四天的《坐楼杀惜》,也许是已经不抱期望了,再加上少了那些恐怖的配角,总算看得 : 比较顺心了些,至少是乾净的一出.....尽管经过两天的折磨,魏海敏的嗓子一上台就让 : 人捏把汗,幸好此戏唱段很少。虽然不是特别精采,男女主角演出总算对得起观众了。 另外提一个 梅师母是个有趣的人 虽然我完全没有她接触 但听朋友转述 以及当天看到她跟大家的对话 是个可爱又真性情的人 因为当天有一些我不认识 但好像也是京剧界的前辈们 据他们的说法 梅师母好像比十年前要丰腴许多 魏老师一直说梅师母以前是个「大美人」 於是饭後开始合影留念 很多人都想找师母一起拍张照 但师母总是拒绝 他们说 「唉呀 师母一起照嘛~~~师母这麽漂亮 就跟大家一块儿合照吧」 师母说 「不了不了 以前是因为漂亮 所以跟大家合照」 「现在是因为『太』漂亮 所以就不跟大家照了~~~哈哈哈」 -- 「大清国从顺治爷到现在,一个堂堂的贝勒爷出门哪一个不是带八个?﹗一脚出八脚迈, 两脚前十六脚後,提灯笼的、撑洋伞的、拿茶壶的、抱痰盂的,捡木炭、烧火锅、下血肠 、涮白肉,外带文房四宝,琴棋书画、梅兰竹菊、锅碗瓢盆,举凡用的、吃的、穿的、带 的、睡的、枕的,加上一个小蛐蛐罐,一个大风筝,就凭八个熟手都不一定忙和的过来, 何况现在给我缩编只剩一个!而且还是这麽一个!你说他到底算是个什麽玩意儿!」 http://www.wretch.cc/blog/kodance200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118.171 ※ 编辑: kodance2003 来自: 123.193.118.171 (07/05 23:03)
1F:→ pililinjoy:请错人的意思是说他不是叶金援本人吗? 07/08 09:24
2F:推 dkes535:还是名字很像搞错了XD 07/08 10:16
3F:→ hanru:k2003说行政说请错的是Mr.仉,不是Mr.叶啦! 07/08 13:03
4F:→ kodance2003:我的文章这麽难懂吗?? 面壁检讨中 07/08 23:0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