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dance2003 (我要努力向上!!)
站内ChineseOpera
标题Re: 魏海敏古典剧场
时间Sat Jul 5 23:01:57 2008
※ 引述《horsejump (horsejump)》之铭言:
: 奇怪,难道因为是传统戏,大家就都不发表意见了吗?我却正因为是传统戏才去看的呢!
: 那麽就来随便说说吧。
: 我觉得魏海敏演《生死恨》好像火候还没到。也许是因为排练不够,当然这不能当藉口啦
: 。还有部分原因是大陆配角实在是太烂了!! 烂得不像话!所以这出她自己的梅派本工戏反
: 倒成了四天中最不成功的一出。这个代价有点儿大,因为许多人会因此觉得梅派戏逊掉了
: 。这个结果恐怕不是魏海敏女士所乐见啊 ~
: 还有,实在忍不住要骂几声:仉先生实在太夸张了,怎麽有这麽差的演员啊!嗓子闷、破
: 、高音上不去,念白像背书,连台步都走得像「学生」,然後天天忘词!
先讲一下题外话~~
虽然我去帮忙作前台人员
但其实我自己也有买票 所以我还是有进去看了一下下 呵
我在看《状元媒》时候 旁边的观众就受不了了
然後就跟旁边的人说
「这小生怎麽唱得这麽『难听』啊.....」
我差一点就笑出来了~~~
然後私底下去请教魏老师的助理
结果 助理姐姐跟我说~~~
「没办法 请『错』人了.....」
这个理由虽然有一点瞎 但好像是真的
当初可能没发现搞错人的样子
然後已经邀请过来台湾的时候 才发现出状况~~
但也没办法 就只能硬着头皮上~~(噗~~~)
: 《状元媒》呢,我觉得魏海敏要是别把那麽多心思放在学张派的「掺声乐」用嗓,而全力
: 用自己的嗓子将张腔唱完整,或许更好些,也不显得在压迫自己的嗓子。
: 这天出现另一个超烂演员叶先生。我的天,他没有一个音是准的!然後枪花有快无帅,圆
: 场又差,下场竟连先踩个两步慢的都不知道?活像个武行!
因为《状元媒》我只看了上半场
所以 我不清楚叶老师的杨六郎在下半场的戏份有多少
虽然前台有电视可以看~~~但根本看不清楚 画质很差
但叶老师对待我们这一群小朋友 都还满客气的
如果「姿色」在中上的妹妹 叶老师会「更」加「亲切」哦~~~(噗~~)
在饯别宴上 因为是基金会的赞助者请大家吃饭
然後也是替这些大陆来的老师们饯行
在安排座位的时候 叶老师一直想要挨着我们之中的其中一个妹妹坐在她身旁
後来 他还是决定回去另一桌跟那些同行的老师们坐在一起
梅葆玖老师、魏海敏老师 还有徐静琪老师 都是跟「老板们」坐同桌
梅师母则选择跟大陆来的老师们一起坐
至於叶老师後来为什麽回去跟梅师母以及大家坐在一块儿
大概是因为他不想跟「老板们」坐在一起吧
因为出钱赞助的老板们 喝酒都相当「豪气」
一坐下就开酒 然後开始敬大家 动不动就叫人家「乾杯」
这样的喝法 很难不醉吧....
尤其叶老师一开始的座位 左手边是年轻妹妹 右手边是大老板
於是「仓惶」逃逸~~(我猜的~~~)
: 《锁麟囊》呢,我觉得魏海敏程派唱得比王耀星好啦!(抱歉,跟王耀星比好像没啥光荣
: 可言)。不过跟前一天出现同样的问题:太刻意模仿程派的用嗓,而没法顾及程派的吐字
: (尤其收音),水袖也嫌轻飘了些。
: 第四天的《坐楼杀惜》,也许是已经不抱期望了,再加上少了那些恐怖的配角,总算看得
: 比较顺心了些,至少是乾净的一出.....尽管经过两天的折磨,魏海敏的嗓子一上台就让
: 人捏把汗,幸好此戏唱段很少。虽然不是特别精采,男女主角演出总算对得起观众了。
另外提一个 梅师母是个有趣的人
虽然我完全没有她接触 但听朋友转述
以及当天看到她跟大家的对话 是个可爱又真性情的人
因为当天有一些我不认识 但好像也是京剧界的前辈们
据他们的说法 梅师母好像比十年前要丰腴许多
魏老师一直说梅师母以前是个「大美人」
於是饭後开始合影留念
很多人都想找师母一起拍张照 但师母总是拒绝
他们说
「唉呀 师母一起照嘛~~~师母这麽漂亮 就跟大家一块儿合照吧」
师母说
「不了不了 以前是因为漂亮 所以跟大家合照」
「现在是因为『太』漂亮 所以就不跟大家照了~~~哈哈哈」
--
「大清国从顺治爷到现在,一个堂堂的贝勒爷出门哪一个不是带八个?﹗一脚出八脚迈,
两脚前十六脚後,提灯笼的、撑洋伞的、拿茶壶的、抱痰盂的,捡木炭、烧火锅、下血肠
、涮白肉,外带文房四宝,琴棋书画、梅兰竹菊、锅碗瓢盆,举凡用的、吃的、穿的、带
的、睡的、枕的,加上一个小蛐蛐罐,一个大风筝,就凭八个熟手都不一定忙和的过来,
何况现在给我缩编只剩一个!而且还是这麽一个!你说他到底算是个什麽玩意儿!」
http://www.wretch.cc/blog/kodance200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118.171
※ 编辑: kodance2003 来自: 123.193.118.171 (07/05 23:03)
1F:→ pililinjoy:请错人的意思是说他不是叶金援本人吗? 07/08 09:24
2F:推 dkes535:还是名字很像搞错了XD 07/08 10:16
3F:→ hanru:k2003说行政说请错的是Mr.仉,不是Mr.叶啦! 07/08 13:03
4F:→ kodance2003:我的文章这麽难懂吗?? 面壁检讨中 07/08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