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板


LINE

其实已经在业界工作了三,四年,但并不是工设,而是美工... 几年前曾考上女院的商品设计, 其实那时也没得选,因为二技就剩三个学校,(云科,明志,女院) 云科那时想说没指望(也忽略了自己推甄的机会>"<) 明志那时不收女生(虽然说我常被叫先生>"<) 本以为还有亚东,结果那一年他不招了... 最後只剩我根本没想过要去念的女院... 那一年本来就是不打算念的,只是想说考个经验, 隔年赚够了插大的考试费用,再去考插大, 却只因家人的一句话,考上就去念呀, 结果念了半学期,庞大的学费加上材料费, 让我看到了未来两年的债台有多高, 然而还有个主因,当我问老师系上有教家具设计吗? 老师说:没耶,好像把家具设计编到室设去了,(晴天霹雳!!) 我之所以念工设,就是因为想念家具设计,没想到却没得学, 後来在庞大的经济压力下,我只好办理了休学, 就这样,我走上了我最不想走的美工一途, (还是家人的一句话,念美工的不做美工,我花那麽多钱给你干麻...)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年的美工生活, 每一次离职,我都告诉自己我不要再做美工了, 但现实的残酷环境下,我还是只能做美工,只是我後来比较偏向招牌, 这工作的好处,至少我不用每天在电脑前排稿, 偶而还可以做做压克力,做一些立体的造型, 只是这仍旧是美工,於是,我後来还是选择了离开, 之後发生了一些事,我开始思索着我的未来,我到底想怎麽走, 念书??转行?? 我去上了职训局教的网站架设课程,因为很多的企划人员都需要美工跟网页的技巧, 但上完後,我总觉得还是少了什麽, 後来我终於明白,网页不过是我为了可以晋升我美工的等级(至少跟一般美工比起) 而念书,却是我一直遗憾而未完成的梦想, 其实从去年就一直打算再去报考明志工设,(别怀疑,他收女生了,不是我变性XD) 但人在职场一久,念书的动力就减弱了,结果一晃眼一年又过了 再者今年明志是最後一届招生二技工设了,再不去念,以後就没机会了, 未来可能会念夜间部吧,毕竟日间部的学费,不是我负担的起, 而且一个人只身从高雄北上,生活开销都是一大问题 我查过夜间部一学期不超过三万, 如此一来,手边的一些积蓄,加上到时工作的薪水,应该还够撑过两年, 至於研究所,只希望到时我可以有更优渥的薪水让我可以去念, 说了这麽多,其实有一大半是在吐露自己这几年的一些遗憾, 最主要还是想问,明志的教学如何, 其实也不一定要明志,只是我想离开一下我熟悉的环境, 毕竟念书在高雄,工作在高雄,我可不想嫁作人妇还在高雄>"< 但目前明志是我满想去念的目标, 我想学习的几个大方向大概是家具,厨具,脚踏车这方面,(好像还满广的@@) 趁还有些许时间可准备考试,我想多听听你们的意见, 希望版上的前辈能为这迷途羔羊指点一下迷津,拜托你们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7.92
1F:→ Tayako:你是未来想从事工设类的职业吗?.. 12/09 09:50
2F:→ yajung:我看完这篇为啥感觉不是很愉快阿? 12/09 09:52
3F:→ yajung:我一直觉得设计的概念是共同的只是形式、工具、用途不同, 12/09 10:08
4F:→ yajung:要先懂得设计的本意才去挑选该学习的工具,平面设计有那麽 12/09 10:10
5F:→ yajung:低下阿?(不好意思美工真的太刺耳)先改变你的想法吧 12/09 10:12
6F:→ forya:纯粹是我不喜欢视传,我知道很多设计师很棒,但我就是不爱视传 12/09 16:25
7F:→ forya:否则当年我考试就不会只单报工设,我只能说是个人喜好不同 12/09 16:27
8F:→ yajung:那你自己保重,因为工设也是会有需要做到视传的东西,而且 12/09 19:23
9F:→ yajung:学的东西...应该跟你想的有落差= =" 12/09 19:24
10F:→ Tayako:artcenter板之前就有蛮多关於工设的业界讨论 不妨翻一下.. 12/09 20:53
11F:推 andy770521:我是明志五专上来到二技的目前二技一年级 还会招收两届 12/14 06:24
12F:→ andy770521:今年是第二年招收女生 班上有不少有工作经验的回来读 12/14 06:25
13F:→ andy770521:明志是要住校的 教学较偏向包浩斯主义 走的较实物性质 12/14 06:28
14F:→ andy770521:在校学习一年课程和安排校外设计相关公司工读一年 12/14 06:29
15F:→ andy770521:学校该有的设备都有 电脑 工厂 该有的机台都有 12/14 06:31
16F:推 andy770521:考试方面有考古题重要的是作品集履历表 工作经验有加分 12/14 06:3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