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t603 (Pat603)
看板Design
标题[闲聊] 关於台湾创意设计杂志的感觉
时间Fri Dec 12 13:29:44 2008
不知道大家都接触哪些台湾的设计杂志?
ppaper, dpi, XFUNs, Dfun, Idn....
大部分都是看到人家看ppaper,价位不高, 文字贴近生活,
dpi我觉得版面编排可以再加强, 再多点质感
xfuns以平面设计居多, 没有光碟价格似乎偏高
Idn中文版整体来说感觉都不错, 只是有些版面太跳, 设计师的作品反而被破坏了
但是我认为台湾的创意设计杂志的内容和质感都需要多加提升,
虽然近几年不断提倡创意文化产业,
可以做到优秀的杂志却好少....
大家对这些杂志的看法如何呢?
我个人偏爱日本《+81》,不论是印刷和内容货编排, 都是水准之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50.82.191
1F:→ zric:+81(500ntd)季刊,主要市场是日本...它的市场可以支撑.. 12/12 13:59
2F:推 alance:跟你的看法一样..不喜欢dpi,且风格都很雷同,另推MdN 12/12 14:42
3F:推 pikanoko:只看国外的杂志...囧" ppaper小七看到时若封面喜欢会买 12/12 17:50
4F:推 yuhsinhu:不喜欢dpi编排加一,台湾设计杂志在挑选风格时都太相似了 12/12 18:39
5F:→ eye7:但我很喜欢DPI的题材 12/12 19:23
6F:推 JohnJoe:咦?!我比较爱IdN耶…囧"不过自从看了+81和idea後就…… 12/12 22:36
7F:→ Tayako:我喜欢Idn先不管排版啥的 但他会因为该内容而使用特殊印刷 12/12 22:50
8F:→ Tayako:和刀模及纸张 还是附CD 内容也非常多元 相 当 棒 12/12 22:51
9F:→ Tayako:+81後来我反而觉得还好...虽然还是挺优的 但.. 12/12 22:51
10F:→ Tayako:dpi根本就...现在直接模仿Xfuns...没啥特别.. 12/12 22:52
11F:→ Tayako:老实说 他和其他杂志实在没什麽差异化..早期还会介绍本土 12/12 22:54
12F:→ Tayako:但现在三采集团做得更凶..所以..大陆书其实有些很不错 o_o 12/12 22:54
13F:→ JohnJoe:三采集团超~早期的我有买,现在都是用借的了=.= 12/12 23:47
14F:→ JohnJoe:我是指插画市集那类的XD台湾的我还是爱IdN XDD 12/12 23:51
15F:推 yuhsinhu:平常看国内的设计杂志比较多,所以看到有乡民推+81和MdN 12/14 19:15
16F:推 yuhsinhu:就特别去看了,我觉得在编排上+81的确很不错,MdN在编排 12/14 19:17
17F:→ yuhsinhu:可能没这麽好,不过内容到满实在的。我觉得这两个都不错 12/14 19:18
18F:→ yuhsinhu:不过挑设计杂志,我绝得还是每个都看,再挑选购买喜欢的 12/14 19:20
19F:→ Tayako:不过我觉得还是要看自己想要哪方面的资讯 虽说设计本一家 12/14 21:28
20F:→ yujihinata:ppaper根本就厂商型录 不如去拿ikea的还免费 烂到爆 12/16 15:02
21F:推 wujeff:Lavie不错阿 比较喜欢看综合性杂志的人... 01/02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