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eback (永不放弃的坚持)
看板Education
标题[转录][心得] 小学生知道的事,他们不知道
时间Fri Dec 8 12:32:22 2006
※ [本文转录自 media-chaos 看板]
作者: CoolJ (missing you) 站内: media-chaos
标题: [心得] 小学生知道的事,他们不知道
时间: Thu Dec 7 15:55:29 2006
今天跟班上五年级学生分享鼎金国小事件,提到新闻内容时,
几个心地好感情丰富的小孩听着听着就哭了出来。
下课时,有个小朋友过来问我:
生:老师,你会不会觉得记者很没有人性?
师:为什麽这麽说?(大惊)
生:因为他们都已经够惨了,那些记者们还追问他们一些很奇怪的问题,
像是你们亲人死了有什麽感想,爸妈死了有什麽心得要说的,这不是很残忍吗?
师:......(大惊吓中)
生:像那个钱爷爷家人都死去了,好可怜,为什麽镜头还要这样拍他们,
不能让他好好处理亲人的後事呢?
师:这......我只能说,我非常赞同你的看法,而我也认为他们这样的举动
真的很没有人性......
孩子,国家未来的媒体改革靠你了,国家其实还是有救的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84.186
1F:推 evafuture:妈阿~~~这孩子是国家的救星阿~~~ 12/07 16:22
2F:推 flysonics:其实大部份的人都是这样想的吧? 只有妓者不是这样想的.. 12/07 16:42
3F:推 danfat:只能说很多妓者都已经泯灭人性了 12/07 17:32
4F:推 waynedd:这充满人性的火苗要好好保持下去呀..媒体识读可以好好推了 12/07 17:34
5F:推 cyrup:恻隐之心人皆有之。不过先决条件得是一个"人"才行… 12/07 17:44
6F:推 howdz:这种认知本来大家都有..但长期以来已被媒体蒙蔽惯了.... 12/07 18:10
7F:推 newgunden:一个人是说的出来,但是一群人呢 12/08 00:54
8F:推 imanikki:有人性就不会当记者了 12/08 02:58
9F:推 rockk:好孩子阿 12/08 07:25
10F:推 occupy:台湾有救了@@ 12/08 09:30
11F:推 ancient0001:以小五生来讲…很有自己的想法@@" 不错 12/08 11:27
12F:推 HHH0214:你放心~哪天他真的成了记者後就不会这麽想了~~囧 12/08 12:03
13F:推 seeback:借转 12/08 12:3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7.3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