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ser1 (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XD)
看板Education
标题Re: [讨论] 感觉简体字和繁体字
时间Fri Jan 26 11:41:29 2007
※ 引述《jiany (月下三十元)》之铭言:
: 为什麽台湾的考试不能用简体字?
因为它不是我们的官方语言。
如果你考英文回答西班牙语,
我想应该会得零分。
: 有时候写简体字也比较不会花很多时间
花得时间也不会比较少。
: 且有些简体字看起来就比繁体字好看许多
有很大一些看起来甚至比较丑,像 "口十" (叶)
: 有些人的字丑,字又黏在一起,写繁体字更缩成一团,如果写简体字不是比较明嘹
大部份的正体中文只要看字型就能明了是什麽字,
简体字笔画少写漂亮更难。
: 难道大家平常都会写体不是写体?
: 写双的时候大部份的人也是写又又呀(抱歉,打不出这个字)
: 且我觉得简体字应该要通用才对
最大的麻烦是,大陆造简体中文字时已经
违反六书的规则了,在大陆长大的还好,
非简体字区的看那些字根本无法有合理的
联想,除非被迫武力统一,不然我觉得那个
民间写写就好。
再说,繁转简只要用 word 转一下就可以,
没什麽沟通困难。简转繁要一些语意学的
程序在里头才转得好。
: 未来一定会和对岸的进行贸易
: 我门写烦体字他门有些人看不懂,那不就少了一笔钱可以赚了
放心,看不懂烦体字的笨蛋是不会有那个机会
跟你贸易的,了不起只能在上海深圳广州街头
骗你的钱而已。
: 真搞不懂台湾的考试要禁止简体字
最後,因为这里是中华民国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
: 连台大应该写成台大,台湾有3/4的人写成台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2.221.218
1F:推 frannica:作贸易常常是用英文,繁简体没差 61.217.111.161 01/26 13:46
2F:→ frannica:我倒常跟大陆厂商说,阿鬼,你还是用英文 61.217.111.161 01/26 13:47
3F:→ frannica:不过他们的英文也不太好就是了... 61.217.111.161 01/26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