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mes (风聆)
看板Education
标题Re: [新闻] 一纲多本 教部重申「看一本就好」
时间Sat Jan 27 02:04:37 2007
我也觉得这是一个很荒唐的事件。
(之所以荒唐,是因为这代表了教育局长从头到尾搞不清楚一纲多本是什麽)
不但荒唐,而且很没水准。
当世界各国都在想办法提升学生的竞争力、阅读能力和思辩、运用资讯能力时,
我们竟然得为「考试只要考一本就好了」这种没水准的话题在那边伤脑筋…… orz
不过撇开一纲一本与一纲多本的谁优谁劣
(相关讨论已经太多了,而且我觉得这答案还真的很明显),
这件事背後或许并不是考一本或考好几本那麽简单,
民众的焦虑与不安,或许源自於其他地方,而这其实只是一个宣泄点?
如果有空的话,或许可以参考一下小弟写的这篇文: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article_id=9824827
--
我的网志:
http://www.wretch.cc/blog/icecrea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10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