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chuang11 (姚)
看板Education
标题Re: [讨论] 感觉简体字和繁体字
时间Mon Jan 29 00:29:58 2007
※ 引述《loser1 (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XD)》之铭言:
(恕删)
: 请问,你引的"中文学者"又与简体字由来有什麽
: 关系? 你没有讲啊! 不是有中文学者所以大陆的
: 简体字他们就肯背书好吧?
: 我支持中文简化运动,但是我反对大陆体系的简
: 体中文,原因只是因为那有好大一部份都是当年
: 的反智乡民搞出来的飞机。
: 你讲的又是什麽呢?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汉字简化是时代的需要,
如何简化汉字,是不是象大陆那样去简化,有待
商酌。
你说大陆体系的简体中文有问题,能不能更详细
一些?这个观点很有意思。
大陆的说法有所不同。大陆的简体字,也是当时
的中文学者来制定的,所用基础是当时民间流行
的简体字。大陆现在对汉字简化的一般评论,是
有一部分字没有简化好,大约有几十到上百个,
但好象没有人说有体系上的问题。
呵呵,我不是汉字专家,以上是转述大陆网站上
看到的说法。
: : 第四,就已经跟你说过要好好看别人的文啊!!我说你杜正胜!!跟讨论简体有什麽屁关系?
: : 就是说你粗鲁没有礼貌!!不论你以为你多了不起~想要用上对下的态度去教训後辈~
: : 也该去懂得"尊重"二字吧?!
: 你在文章里有说我就是杜正胜吗?
: 连骂人也失败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3.142.148
※ 编辑: mchuang11 来自: 75.3.142.148 (01/29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