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GAJYOTARO (加贺城太郎)
看板Education
标题Re: [讨论] 你会让你的小孩读一个年级不到十人的学 …
时间Tue Feb 13 17:40:12 2007
因为税制不公平,所以国民教育的推行也可以不公平?
讲预算?来!
会计年度 教育经费支出(亿)
2000 5589
2001 6011
2002 6260
2003 6400
2004 6536
2005 6761
除非我近视加深,否则教育经费看起来应该是年年增加
(不论预算多会灌水,将税制跟减校挂勾明显是离题离很大)
值得关心的只有一件事!裁了班并了校,省下来的钱上哪去了?
税基跟减校何关?纯粹是预算分配的问题!
能达到真正的公平正义课重税又如何?现在这种情况叫我多缴一块钱都免谈!
※ 引述《loser1 (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XD)》之铭言:
: ※ 引述《KAGAJYOTARO (加贺城太郎)》之铭言:
: : 通篇废话
: : 你愿不愿意为了癌末、罕症病患一年多缴两万块健保费用的所得税
: 愿意。
: : 你愿不愿意为了贫童、失亲儿童一年多缴两万块社福费用的所得税
: 愿意。
: : …巴拉巴拉
: : 现在是减校不是新设校,关多缴税啥事?
: : 想要微言大义喔?你不够格!
: 减校->因为预算不足->因为税基减少。
: 打民进党政府上台以来,为了振兴经济,
: 一再的减税,台湾的穷人在一边以为捡到
: 便宜,事实上是帮助有钱人剥削自己。
: 问题是,在这个板上出没的大部份笨蛋
: 都是会痛骂政府收税不做事的那种人。
: 要达到各位的理想,证所税应全面开徵,
: 所得税应废除免税额然後从 40% 起徵。
: 你愿不愿意? 愿不愿意?
: 不愿意,那反对政府砍小校要干嘛?
不论税基如何流失,教育经费还是年年增加,那赞成政府年年砍小校干嘛?
年年砍大学还差不多一点!
--
有没有笨蛋我不知道
相对於认为砍小校等於有做事的人而言
我倒是知道『收税有做事』可不等於『收税做对的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51.48
※ 编辑: KAGAJYOTARO 来自: 59.105.51.48 (02/13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