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X9 (推荐http://gaaan.com/)
看板Education
标题Re: [新闻] 「假平等」 北一女生杠教长
时间Thu Mar 8 00:49:32 2007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XX9 (推荐
http://gaaan.com/)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Re: [新闻] 「假平等」 北一女生杠教长
时间: Thu Mar 8 00:14:54 2007
以我个人的感觉
当初上第一志愿高中有几个目的
1.脱离国中那种校园暴力的环境
2.想与更多高手同学一起求学聊天
3.言之有物,兴趣相似的人会比较多
4.眼界开阔.更清楚自己想要的
5.刻板印象: 优越感,把妹很好用,亲戚会称赞
我国的高中有很强烈的升学主义倾向
教育部要搞社区化并非不行 但是问题还是出在配套措施
台湾的政策配套措施很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问题就出在官员到底有没有仔细规划体制
教改已经改十几年了 教育不像一般的实验 不能说测就测
对象是人 更要仔细思考
以前有和一个美国哥伦布市的一个正妹金发妹有通过几次信
她们只是个国中生 不过她们选课的自由学风已经不是台湾的高中能比的上的了
这不只是制度 在体质上一定要重新调整 往综合高中的方向走
教育资源也要重新分配才行...总之毛病很多 要彻底洗一次天赋..
如同预测 各高中社区化我并不反对
私立中学会变成新的明星高中 好的教育 要付出代价 我没意见
有些家长会想办法迁户籍 试图放到升学率较佳的学校
以及城乡差距一定会变大 因为学生都在地化了...眼界打不开
穷乡僻壤的学生还是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接受城市的洗礼 或者到外地去生活
想来想去最幸福的学生还是会是台北人 设备资源差太多了 = =
看看自己身边的同学都在干麻 为什麽我听过一堆台北人都出国了
我乡间的明星高中老同学们 全都还乖乖在台湾接受台湾的高等教育
风气 环境 资源 钱钱 各地父母的观念 差太多了....
所以正面理由我也懂 反面理由我也了解
不管在哪个制度上 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出在他的配套措施是否有切实执行
很明显的 没有麻.... 治标不治本
所以我等着杜大爷出包然後 又要被干翻了
都没八卦到: 我来八卦一下吧
话说...高中前两年其实几乎很多人都没在读书吧...
不过外界应该印象都觉得人家很认真
同学很强的好处就在 当你发愤图强的时候 同学永远都问不倒
当老师被问倒的时候 同学就会翻上台上教老师 这才是帅气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25.253
1F:推 waynefox:推上台教老师...... 03/08 00:17
2F:推 hi5705:推上台教老师... 03/08 00:25
3F:推 jerry9988:推洗天赋 = = 03/08 00:26
4F:推 maxmaster:八挂是讲谁...? 03/08 00:3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2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