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d (null)
看板Education
标题Re: 中共教育部长周济﹕大学生就业难不应怨扩招
时间Tue Mar 13 02:15:26 2007
※ 引述《MOTCT (窃钩者诛,窃国者侯)》之铭言:
: ※ 引述《void ( bubble)》之铭言:
: 为什麽考低分就不应该念大学?有人愿意在没有政府补贴之下,自己付钱念私立
: 大学,其他人有什麽权力说三道四?
光看你这句这就知道你什麽程度
你以为现在政府只有补助公立大学吗?
可以阿 教育部可以不要管大学资格 私校自己爱称大学就称大学
不过相对来讲 撤销所有政府对於私大大学的补助 如何?
你以为台湾是美国阿 私校都没拿政府钱?
: 升大学是提高个人所得和家庭背景较差者向上流动的最重要管道,追求更好未来
: 更是个人的自由。考试成绩较差者,如果愿意自己负担成本来追求这个机会,其
: 他人,特别是已经掌握这个机会的人,除非担心更多人受高等教育会使得竞争者
: 增加,有什麽权力认为有人不应该念大学?
: 喔还有还有,录取率对没有参加考试的人有什麽意义?
: 另外,有哪一家高职变成科技大学的?
: : 谁跟你讨论高学费了?
: : 连在讨论什麽主题都搞不清楚
: : 我不知道这个板的板主跑哪里去了
: : 这种呛到不行的讨论也没问题喔?
: : 一直问人是不是前八啪 搞不好换到以前连高中都考不上
: : 我看八成又是一个看到112IP就脑充血想呛的
: : 窄不窄门的意义跟他是不是大学根本无关
既然无关 那我问你 增设大学有帮助吗
你都说无关了 还要广设大学?
你真以为政府对私大没补助阿?
更别提一堆不管公立大还是私立大的一直在靠北学费变贵!
现在有多少"大学"整个架构和大小是真的够格叫大学的?
: and then?
: 竞争永远存在,那跟大学不大学有啥关系?
: 如果你的脑袋里还装着一朝鲤鱼跃龙门,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思想
: 小的斗胆建议大人更新一下韧体。
: 还有,不是只有你念过112大学,我真的很怀疑你是那种担心更多人受高等教育会
谁最先开始拿112出来说嘴?
是某个满脑偏激思想的一看到别人IP是112就发疯乱咬吧?
我有主动提我是112的吗? 我有说因为我念112所以我是考试前8%所以我才有资格发言吗?
前面还质疑别人是伪112 没错 我就是伪112 怎样?
不是112又怎样?
: 使得竞争者增加,所以坚绝反对广设大学的人。
: 说真的,我们真的没有权力对别人的生命指指点点,认为有人不该念大学。
谁说你不应该念大学?
美国有一堆学校 你有钱就可以进去 那就去念阿
台湾有些私校也是 你捐个挤百万 照样让你念
我们已经比美国好了 就算你是清寒学生如果成绩很好 念国立大学负担也不太大
哪像美国你拿不到奖学金 你就准备负担高额贷款吧
推文有人说 有些工作要大学毕业才有资格
那我到要问了 我父母那时後会这样吗?
为什麽一堆我父母那辈不需要大学学历的工作现在变得需要了?
还不是因为大家都大学生 门槛当然提高了 现在更多工作要硕士
这就是恶性循环 倒楣的当然是不太会念书的
(会不会念书跟能力没有直接关系)
还有企业主要求大学学历 这是台湾文凭挂帅的现象
这个问题是根本性的 即使广设大学也改变不了什麽
这就像消灭明星高中一样蠢 因为
问题不在於明星高中 在於家长 在於社会 在於整个文化就是这样
头痛医头 脚痛医脚 病会好吗?
还有这位老兄我不知道你在呛什麽
如果你也念过112 我为我的学校感到难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9.65
1F:推 maiayaya:排名是不会消失的 不管是什麽140.123.235.208 03/13 02:32
2F:→ maiayaya:连世界大学都在排名了140.123.235.208 03/13 02:33
3F:→ maiayaya:哀 我觉得 叫欲部 受政党影响太大了140.123.235.208 03/13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