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w123 (Θ)
看板Eng-Class
标题[请益] 为什麽Anthony Tan姓陈?
时间Wed May 20 21:22:32 2020
今天看到东南亚最大的叫车服务商Grab的创办人陈炳耀(Anthony Tan)的新闻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414000237-260203?chdtv
陈炳耀(Anthony Tan)是马来西亚入籍新加坡的人
我想问一个问题.......
为什麽Anthony Tan的中文名姓陈.....陈不是Chen吗?
有人知道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07.180.1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ng-Class/M.1589980954.A.FEE.html
1F:推 ewayne: 你的中文只有一种发音方式吗? 05/20 21:37
2F:推 aiyoting: 陈的马来发音就 tan 呀,不然咧? 05/20 22:16
3F:→ cerenis: 台语的陈怎麽念? 05/20 22:21
4F:推 suction: 汉字的发音不只一种 05/20 23:46
5F:推 suction: 汉字嘛会使用台语读<--像这句话其实是台文 要用台语念 只 05/20 23:49
6F:→ suction: 是台湾人被灌输华语独尊的概念所在不习惯汉字有多种读法 05/20 23:49
7F:推 ewayne: 这位陈先生是福建人的後裔,跟台湾没关系,不用什麽都扯到 05/20 23:56
8F:→ ewayne: 台文/语。 05/20 23:56
9F:推 suction: 台语文只是举例 解释我的第一句话「汉字不只一种发音」 05/21 00:01
10F:→ suction: 很少在这个版发言看到刚好回一下 我很少讲台语文的事情 05/21 00:01
11F:→ suction: 呀 不用那麽敏感吧? 05/21 00:01
12F:→ cccqqq: 平常看香港人的名字拼音方式也跟台湾惯用的不一样 05/21 00:34
13F:推 kee32: 淡淡的三月天 05/21 00:36
14F:推 kichitai: 用台语念就可以理解了 05/21 10:31
15F:推 noblehubert: 我还遇过一个马来西亚人姓邝,英译Fong 05/21 11:46
16F:→ noblehubert: 无论广东话、广西话、海南话、普通话都不可能是Fong 05/21 11:46
17F:→ noblehubert: 结果是,报户口的时候公务员正好是马来人 05/21 11:46
18F:→ noblehubert: 马来人根本听不懂华语,Kwong听起来就跟Fong差不多 05/21 11:47
19F:→ noblehubert: 最後胡乱填了一个姓氏,只好将错就错代代相传 05/21 11:48
20F:→ wohtp: 台语跟福建话的差别大概跟美语和英语一样。拉台语来解说福 05/21 12:48
21F:→ wohtp: 建话我觉得没有问题。 05/21 12:49
22F:推 lesautres: 原 po 平常都没注意到香港名人的姓也不是华语拼法吗? 05/21 13:33
23F:→ lesautres: 像是黄拼作Wong,陈拼作 Chan 之类的,汉字不是只专属 05/21 13:33
24F:→ lesautres: 华语。 05/21 13:33
25F:推 kee32: Andy Lau 05/21 20:00
26F:推 dontpoonptt: Andy Lau的老婆是朱丽倩,她的舅舅是马来西亚富豪Vin 05/22 00:11
27F:→ dontpoonptt: cent Tan,中文叫陈志远,祖籍是福建泉州,也是闽南 05/22 00:11
28F:→ dontpoonptt: 语发音 05/22 00:11
29F:推 kee32: 楼上好厉害,但其实我想讲的是刘的发音其实也不只是Liu 05/22 14:53
30F:→ webster1112: 黄秋生: ... 05/24 09:17
先研究一下
谢谢大家的踊跃回文!
※ 编辑: aqw123 (106.107.180.140 台湾), 05/24/2020 11:37:44
读完各位的回文了
我懂了
谢谢各位!
※ 编辑: aqw123 (106.107.180.140 台湾), 05/24/2020 17: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