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003 (baby003)
看板Eng-Class
标题[请益] 三题文法 选择题
时间Mon Jun 1 20:57:49 2020
想请假以下三题选择题
https://i.imgur.com/AxBb9mQ.jpg
尤其是以上这张图的4~5题
每个选项都非常需要高手的解释
https://i.imgur.com/RRNwHeJ.jpg
最後一题我选D
但对A,B也很犹豫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8.126.2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ng-Class/M.1591016271.A.2CC.html
※ 编辑: baby003 (39.8.126.227 台湾), 06/01/2020 20:59:51
※ 编辑: baby003 (39.8.126.227 台湾), 06/01/2020 21:00:15
1F:推 cuylerLin: 动名词或现在分词基本上都有"主动"的动作发出者在里面 06/01 21:59
2F:→ cuylerLin: 前两题你可以找找看主要子句的动作发出者是谁,能不能 06/01 21:59
3F:→ cuylerLin: 作动名词或现在分词的动作,如果不行就不是答案 06/01 22:00
4F:→ cuylerLin: 第三题我会选B,试比较have died跟have been dead差别 06/01 22:00
5F:→ exempt: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01 22:09
7F:推 cuylerLin: 例如你第一题能够做shop这个动作的,只有人名Gwen可以 06/01 22:30
8F:→ cuylerLin: 发出,而第二题能做miss的只有we才能发出,其他选项都 06/01 22:31
9F:→ cuylerLin: 是垂悬修饰(dangling modifier) 06/01 22:31
11F:→ baby003: 先谢谢各位的帮忙!!! 06/01 23:47
12F:→ baby003: 那第二题请问应该是C 还是 D呢?谢谢 06/01 23:48
13F:→ yoson: 第二题是C 06/02 02:50
14F:→ yoson: 不过奇妙的是 D如果把修饰句移到後面,就又正确了 06/02 02:53
15F:推 sadlatte: 8的AB选项都有该死或应该要死掉的意思(义务跟推测都说 06/02 03:03
16F:→ sadlatte: 得通) D才是不然的话会死掉 06/02 03:03
17F:→ sadlatte: 13楼是因为having的主词是we吧 调换之後可以解释成补充 06/02 03:06
18F:→ sadlatte: 叙述that带出的子句 所以主词还是we 我不喜欢这样写就是 06/02 03:06
19F:→ sadlatte: 了 06/02 03:06
20F:→ sadlatte: 然後我觉得c选项改成another hour更顺 比预计多等一小时 06/02 03:07
21F:→ cuylerLin: C动作发出者是we,D动作发出者只能是the possibility 06/02 03:24
22F:→ cuylerLin: 所以答案不会是D,挪到後面基本上不对,Ving放句尾脱节 06/02 03:25
23F:→ cuylerLin: 时间只能比主要子句还要"晚",不论是作为因果、伴随状 06/02 03:26
24F:→ cuylerLin: 态等,你念念看也会觉得很奇怪,好像话没讲完一样 06/02 03:26
25F:→ cuylerLin: 真的要放後面就直接补一个例如because子句回去,不要变 06/02 03:27
26F:→ cuylerLin: 分词构句 06/02 03:27
27F:推 sadlatte: 对 就会变成补充讲的 就像话讲一半忘了讲补进去 我是不 06/02 04:08
28F:→ sadlatte: 会说这用法错误 文学写作的时候可以用来营造气氛 但是一 06/02 04:09
29F:→ sadlatte: 般写作没必要这样用 06/02 04:09
30F:→ cerenis: 34主词要是人,D would语气才对。 06/02 09:27
31F:→ cerenis: 8的AB是本来应该是死的,C是原本就是死的,只有D的语气 06/02 09:28
32F:→ cerenis: 对。 06/02 09:28
33F:→ exempt: 基础英文文法观念没学好,就不要来帮人解题了(羞羞) 06/03 07:35
34F:→ dunchee: 8.(A)选项"也"没错。为了保险起见我问了个老美朋友,他也 06/03 08:12
35F:→ dunchee: 觉得没问题。你是有提供题目照片,这很好,但是你没给题 06/03 08:16
36F:→ dunchee: 型说明以及这是什麽试题(国高中大学?留学用?英文母语人士 06/03 08:16
37F:→ dunchee: 自己的考试?这些的标准都会不同),只看你给的内容,那麽 06/03 08:16
38F:→ dunchee: 光是A,D对,这题就是无效题,其它选项也不用看了 06/03 08:16
39F:推 cuylerLin: 我也觉得一般写作没必要这样用XD,不过怕的是许多人以 06/03 09:20
40F:→ cuylerLin: 为自己是在营造气氛,但却写出文意逻辑不通的句子... 06/03 09:21
41F:→ PPmYeah: 无效题XD 这题有D在就不可能选A了 选择题本来就是选最佳 06/03 14:50
42F:→ PPmYeah: 答案 怎麽会有人说是无效题 06/03 14:50
43F:→ PPmYeah: has save 和 would otherwise have died 形成一组强对比, 06/03 14:54
44F:→ PPmYeah: 一看就是这个答案了 怎麽会解半天啦 06/03 14:54
45F:→ PPmYeah: 要求原作提供题目来源,按照相同逻辑,提出老美朋友为解 06/03 14:58
46F:→ PPmYeah: 答背书时,是否也交代一下对方教育背景比较好 不然假如 06/03 14:58
47F:→ PPmYeah: 抓一个老美8+9来,也能背书? 06/03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