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m (bananan)
看板Eng-Class
标题[请益] 请问下白鲸记的难度
时间Wed Jul 8 04:15:35 2020
想看点原文小说练点英文
但真的不是很喜欢青少年文学
比较喜欢经典文学(因为以前国中接触王尔德)
挑了这本白鲸记
https://i.imgur.com/ldi4mz9.jpg
看了前五页
每页大概10个单字不会
有点挫折...
我也没考什麽英文检定
程度大概就指考80分
想请问各位
我应该硬着头皮看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6.129.1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ng-Class/M.1594152937.A.C6B.html
※ 编辑: joem (27.246.129.131 台湾), 07/08/2020 04:16:05
※ 编辑: joem (27.246.129.131 台湾), 07/08/2020 04:24:50
1F:→ ebeyaya: 可能还是要看你读书的流畅度,每页10个,应该大部分句子07/08 09:47
2F:→ ebeyaya: 都懂。07/08 09:47
好的谢谢
3F:→ AirOctopus: 对指考80应该太难了,一般人应该没办法硬啃完07/08 10:10
4F:→ AirOctopus: 白鲸记比game of throne跟pride and prejudice更难读07/08 10:11
5F:→ AirOctopus: 而这两本我认为对指考80都太难了。07/08 10:11
谢谢大大的建议
那我乾脆先看pride and prejudice?
家里其实还有本Jane Eyre
这本会简单点吗
※ 编辑: joem (27.246.129.131 台湾), 07/08/2020 14:07:19
6F:→ exempt: pride and prejudice 算是平易近人~07/08 18:00
7F:→ exempt: 不过念经典文学还是建议选用有注解的版本07/08 18:02
谢谢大大建议
我看的那本都有古字甚至还有原作错字...
的确我应该去找本有注解
谢谢
※ 编辑: joem (27.246.129.131 台湾), 07/08/2020 21:53:31
8F:→ sadlatte: 我刚刚看了前两页觉得还好 後面不知道会不会变难 太久没07/08 22:00
9F:→ sadlatte: 看了 有时候不需要每个字都懂 有时候是追求那个意境 还 07/08 22:00
谢谢大大还特地帮我看了下:)
10F:→ sadlatte: 有古早的英文有些字意思跟现在不一样 我不确定这本有没07/08 22:00
11F:→ sadlatte: 有这种状况 可以的话还是注意一下07/08 22:00
阿我说的是傲慢与偏见
那个作者choose好像都是拼错的
还有就是他会用些非英文
像bave 粗陋鄙夷
※ 编辑: joem (27.246.129.131 台湾), 07/09/2020 02:28:35
12F:推 sadlatte: 那本我就没看过了 不过词汇意思跟现在不同是满常见的状07/09 08:43
13F:→ sadlatte: 况 还有我觉得game of thrones满简单的你可以考虑一下XD07/09 08:43
14F:→ sadlatte: 如果是第一次看可以从童书上手 小王子哈利波特之类的07/09 08:43
王尔德系列我都有看过
很喜欢
谢谢大大:)
他的形容的简单却很美
连我个理科生都能感受到
15F:推 ewayne: Jane Austen那不是错字,就只是那时代还有其他的拼写法而07/09 16:23
喔喔了解
谢谢大大帮忙开眼界
16F:→ ewayne: 已。英文毕竟是一个仍在「说」的语言,若你不知道那是什麽07/09 16:23
17F:→ ewayne: 字,把它念出来或许你就知道了。而如果你真的想念这些早期07/09 16:23
18F:→ ewayne: 的经典,如同exempt所建议的,请找个有注释的版本 07/09 16:23
谢谢建议
※ 编辑: joem (27.246.129.131 台湾), 07/10/2020 04:14:01
※ 编辑: joem (27.246.129.131 台湾), 07/10/2020 04: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