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OWWW (meow)
看板Eng-Class
标题Fw: [问卦] 为什麽go home 不用加to?
时间Thu Aug 6 12:48:35 2020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VAtwcml ]
作者: NTULioner (112延毕鲁蛇废物就是我)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问卦] 为什麽go home 不用加to?
时间: Thu Aug 6 11:53:08 2020
大家好
小弟我虽然多益1000分
但是一直有个疑问找不到解答
就是 go home 为什麽不用加介系词 to
大部分地方都有介系词to在中间
只有home跟一些词不能加
问英文老师都说文法就是这样
背下来就好
到底真正原因是什麽呢
go home
go to home
小弟我智障理组不要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8.74.16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596685990.A.C2F.html
1F:嘘 QAQer: 阿不是台大?08/06 11:53
2F:推 omfg5487: 不知道08/06 11:53
3F:→ t00012: 我们看起来像是英语老师吗08/06 11:53
4F:嘘 sunsam: 大家都知道你回自己的家而不是某处08/06 11:53
5F:→ fuhaho: go die08/06 11:54
6F:推 ntupeter: home这个单字本身就隐含「方向」的概念 所以不用08/06 11:54
7F:嘘 nixon: 你为什麽说回家而不说回去家08/06 11:54
8F:推 antonny: myphone08/06 11:54
9F:→ ThreekRoger: 语言就是这样吧08/06 11:54
10F:推 b02502073: go是及物动词?08/06 11:54
11F:嘘 cp109: 美国人:因为习惯08/06 11:54
12F:嘘 taotzu: home 地方副词08/06 11:54
13F:→ ryan0222: 及物动词,不及物动词,不完全不及物动词08/06 11:54
14F:推 wemee: 楼下程式肥宅 在那边嘴少用go to 多用block08/06 11:54
15F:嘘 ted01234567: 像极了爱情 08/06 11:54
16F:推 YumingHuang: 那为什麽是 Gogoro 不是 Gotoro?08/06 11:54
17F:推 p2p8ppp: 用goto直接加薪08/06 11:55
18F:→ ryan0222: GOING GOING GOING HOME 消える梦 かすむ夏08/06 11:56
19F:嘘 ChungLi5566: cd home08/06 11:56
20F:→ Barolo: 因为古代人讲一讲省略到现在就变成这样 像北车未来也是08/06 11:56
21F:推 allenatptt: 因为go home指的是一种行为,而不是指去某个地方08/06 11:56
22F:→ Barolo: 为何不是台北车站却是北车08/06 11:56
23F:嘘 chloeslover: or go big08/06 11:57
24F:→ Barolo: 现在讲的一堆解释只是在凹而已 事实就是大家都省掉了08/06 11:57
25F:→ Agdanpanda: 因为懒08/06 11:59
26F:→ bighorse0: 要回家了很累 省一个字08/06 11:59
27F:嘘 icome: Home是地方副词08/06 12:01
28F:→ areysky: 地方副词没听过?08/06 12:01
地方副词是英文老师为了解释硬加的
※ 编辑: NTULioner (39.8.74.167 台湾), 08/06/2020 12:04:20
29F:→ Barolo: 如果用地方副词凹的话 那go to home也没错好吗 08/06 12:05
30F:→ Barolo: 因为home也是名词 凭什麽说go to home错 08/06 12:05
31F:→ NTULioner: 我要问的为什麽home要变副词的原因 08/06 12:06
32F:推 dustree: 家 是特别的存在 08/06 12:08
33F:→ alonenfree: 为什麽回家不说回到家? 08/06 12:09
34F:推 GDs: 硬凹+1 有时候直接解释是特例要你硬背还比较简单 凹个屁 08/06 12:09
35F:→ NTULioner: 中文会说我回到家了 08/06 12:09
36F:→ alonenfree: 我回到家了英文是I am home ....跟go home 不一样吧 08/06 12:11
37F:→ NTULioner: 也是 意义不一样 08/06 12:12
38F:推 wang19980531: home跟here, there一样 go there go home 08/06 12:15
39F:→ NTULioner: 就是这个问题 为什麽home可以跟there一样 08/06 12:16
40F:→ wang19980531: 然後你可以问1.5个LSE的博士 他论文有444个错字 08/06 12:16
41F:→ ryan0222: 文法都是先有靶後射箭,先有通俗用法再想办法解释规则 08/06 12:17
42F:推 wang19980531: 因为home不是个具体的位置/地点名称 反正不要以中 08/06 12:23
43F:→ wang19980531: 国人的思考逻辑想洋人的文法思维 08/06 12:23
44F:→ alex00089: 文法都後来才有的 08/06 12:25
45F:推 KennethC: 因为 念起来 很绕口难念 08/06 12:26
46F:→ Barolo: 不用在那因为所以巴拉巴拉啦 就古人省略省到大家都酱而已 08/06 12:26
47F:→ syntax123: 因为浪漫 08/06 12:30
48F:嘘 kabukiryu: 8知道。我觉得学英日文最难der就4介系词,而84动词 08/06 12:30
49F:推 wylscott: 太常用 省略久了就认定成正确用法 08/06 12:44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MEOWWW (114.36.229.99 台湾), 08/06/2020 12:48:35
50F:推 LIN810116: cd ~ 08/08 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