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Class 板


LINE

https://udn.com/news/story/121578/4769683 上面这个新闻提到发音争议,美国官员说的到底是 Thank you, Presidency 还是 Thank you, President Xi? 我的问题是,一般在称呼职位为总统的对方时 会用 Presidency 吗? 印象中大部分都是讲 President + 姓氏 顺便问一下,以下的说法都可以吗? Thank you, Ms. President. Thank you, President. Thank you, President Tsai. Thank you, Ms. President Tsai. Thank you, Presidency. 感谢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20.128.1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ng-Class/M.1597049084.A.B63.html
1F:→ crescent3: 应该是念成tsi 08/10 20:20
2F:→ crescent3: 有在看英文新闻的话就知道外国人念xi发音跟she差不多 08/10 20:22
3F:→ crescent3: 有时候youtube自动字幕都会抓成she 08/10 20:22
4F:推 cuylerLin: 正确念法是 [ts-eye] 喔,只是他们母语里面的没有齿切 08/10 20:30
5F:→ cuylerLin: 音,所以才会念得像 [see] 08/10 20:30
6F:→ cuylerLin: 拿这点作文章的政府官员真的满莫名其妙的XD 08/10 20:31
7F:→ cuylerLin: 而且其实也不是 presidenCY,就只是他们会把 president 08/10 20:34
8F:→ cuylerLin: Tsai 念成 president [see] 而已 08/10 20:34
9F:推 timmy999: ai结尾是要怎麽念成 [i]? 就口误而已吧 08/10 21:11
10F:推 congeebone: 我也觉得就只是Tsai误念成Tsi,整个要误念成presiden 08/10 23:19
11F:→ congeebone: cy感觉机率不高,他後面也都纠正回/saɪ/了。别人本 08/10 23:19
12F:→ congeebone: 来就对这些名字不熟,一时口误也很正常,比以前有个 08/10 23:19
13F:→ congeebone: 众议员Yoho,和蔡一见面就用韩语来一句annyeonghasey 08/10 23:22
14F:→ congeebone: o好太多了。 08/10 23:22
15F:→ crescent3: https://i.imgur.com/pJ71m3P.png 08/10 23:55
16F:→ crescent3: https://youtu.be/1fnW4VOzlKY?t=80 08/10 23:55
17F:→ crescent3: 这闹剧完全突显出台湾人多没国际观 连外国人怎麽念xi都 08/10 23:56
18F:→ crescent3: 不知道 08/10 23:56
19F:推 nisioisin: 习听起来真的是she,tsai看成tsi的可能性比较大 08/11 00:06
20F:推 ultradev: 本来就是口误,总统府只要说「应该是口误」就没事了,但 08/11 00:25
21F:→ ultradev: 总统府就是要硬凹,至於民视及某议员坚持是Presidency就 08/11 00:27
22F:→ ultradev: 更好笑了 08/11 00:27
23F:推 kee32: 推楼上,但是不排除剧本是整套的,不得不这麽回应 08/11 13:02
24F:推 cumsubin: https://i.imgur.com/nFm37Y2.jpg 08/12 13:56
25F:→ cumsubin: 想请问这样的声明是那里硬拗? 标准是什麽? 08/12 13:56
26F:→ cumsubin: 看数字版洗文就当真了吗? 08/12 13:56
27F:推 PTTHappy: 总统府与民进党本来就是硬拗 把大家的文法常识当白痴耍 08/12 15:21
28F:→ PTTHappy: 原句若是填入presidency根本意思不通 为了硬拗而装笑为 08/12 15:22
29F:→ PTTHappy: 大方明讲对方口误就好了 结果咧 总统府欲盖弥彰反而可耻 08/12 15:23
30F:推 cumsubin: ”拼音与发言问题“看不懂吗? 哪里看到-cy了? 08/12 15:45
31F:推 NCUking: "总统府"确实是没硬拗啦 08/13 00:51
32F:→ NCUking: 很单纯就是口误而已 能吵这麽久代表许多台湾人很闲 08/13 00:53
33F:推 ainosei: 外交突破,某族群不甘心,就只能拿这些大作文章。英媒 08/13 07:03
34F:→ ainosei: 和日媒都在报KMT此举。20年过去,这件新闻的历史定位 08/13 07:04
35F:→ ainosei: 不会提到曾经口误的事 08/13 07:05
36F:→ ainosei: 森喜朗来访,台媒也是问一堆破不破口的问题,没记者有 08/13 07:06
37F:→ ainosei: 格局和历史底蕴就森、李、日本政界的20年互动深度提问 08/13 07:07
38F:推 eason77: 总统府本来就硬拗 08/20 15:5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