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w00176060 (Andy)
看板Eng-Class
标题[文法] 这句是分词构句用法吗?
时间Sun Aug 16 20:28:27 2020
Bowing deeply to each other when meeting and saying good-bye to people is a
norm practised in Japan.
其中,Bowing deeply to each other when meeting and saying good-bye to people
请问是分词构句吗?但when的前後完全没看到任何一个人、动作的主词,这样也ok?
还是说,这是口语用法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198.2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ng-Class/M.1597580909.A.037.html
1F:→ PPmYeah: 国中基础文法都不会, 没必要谈什麽分词构句08/16 21:08
2F:→ PPmYeah: 先搞懂相关文法的定义和内容, 使用文法术语才有意义 别本08/16 21:09
3F:→ PPmYeah: 末倒置08/16 21:09
4F:→ PPmYeah: 这句话找一个即使不懂什麽是分词构句的国三生就能回答了08/16 21:11
5F:→ ostracize: 不是分词构句!08/16 21:31
6F:→ AirOctopus: Bowing deeply前面有个主词省略了08/16 23:15
7F:推 ganlinnya: is前都是主词08/16 23:20
谢楼上,可能我问的不够明确。is及後面的文法我懂。纯粹在想,我问的那部分,是动名
词用法,还是分词片语用法。因为分词片语是形容词子句简化而来,但这边不太像。在猜
测是动名词、分词片语、分词构句,还是其他的文法
※ 编辑: tw00176060 (36.230.198.217 台湾), 08/16/2020 23:36:55
8F:推 uquq: 我比较想知道知道这些有什麽意义08/17 00:02
9F:→ dunchee: dunchee.blogspot.com/2016/09/tmp2.html08/17 02:27
感谢楼上!果真是口语,非正式用法,学到了!顺便学到dangling participle这名称
※ 编辑: tw00176060 (42.73.26.115 台湾), 08/17/2020 18:44:16
10F:推 cuylerLin: when 子句里面的两个小平行连接是分词构句没错,不过基 08/17 19:35
11F:→ cuylerLin: 本上这一句不太会有 dangling modifier 的问题,这种描08/17 19:35
12F:→ cuylerLin: 述习惯、动作、经验的句子,可以「稍微」无视严谨规则08/17 19:35
13F:→ cuylerLin: (relaxed),而 GMAT 的 SC 里面也有类似此处用法的修08/17 19:35
14F:→ cuylerLin: 辞正确句;另外, bowing 开始到 is 之前都是动名词组08/17 19:35
15F:→ cuylerLin: 基本上这里不太算口语用法08/17 19:36
遇到高手了,感谢!看来是集合了动名词起头+分词构句+分词片语的用法,还包含习惯、
动作、经验这种惯用法(笔记)
※ 编辑: tw00176060 (42.72.238.159 台湾), 08/18/2020 20:17:22
16F:→ cuylerLin: 昨天想了想,觉得「习惯、经验」这种说法可能有些人会 08/18 20:50
17F:→ cuylerLin: 误会,可以理解成,这边所有分词应该要存在的主词都是 08/18 20:50
18F:→ cuylerLin: 「相同」的人事物(例如日本人),所以自然没有 dangli 08/18 20:50
19F:→ cuylerLin: ng modifier 的问题 08/18 20:50
感谢cuylerlin大解说!
※ 编辑: tw00176060 (118.161.85.99 台湾), 08/18/2020 22: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