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wisfashion (何以笙箫默)
看板Eng-Class
标题[请益] 为什麽是用进行式?!
时间Mon Aug 31 18:29:17 2020
(I)
https://imgur.com/a/2yVixyq
想请问题组5的第3、4个空格,
为什麽分别是用进行式(was driving、wasn't paying)
而非用简单式!!
(II)
You're a half-hour late. Where were you?
这里的"'re"有可能是"are/were"对不对?!
如果是are, 有可能是以我们现在讲话这个时间点来看的事实!
如果是were, 可能整个对话都发生於过去,
对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7.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ng-Class/M.1598869760.A.A0C.html
1F:→ bloedchen: (I) 在描述当下的情形 (II) 是are不是were 09/01 04:58
^^^^^^^^^^^^^^^^^^^^^^^ ^^^^^^^^^^^^^^^^^^
那麽用"简单式"呢?! 我讲的有错吗?! 为什麽只能是are?!
听起来会变成怎样,
不传神吗?
(简单式不是表达事实吗?!)
不好意思问的有点细?!
只希望能多了解一点!!
※ 编辑: howisfashion (49.216.167.49 台湾), 09/01/2020 09:55:29
那麽"描述过去的事实"呢?!
为什麽我这边不能只是描述"一个过去的事实"?!
"描述过去的事实"为什麽不符合这边的情境?!
不好意思不是要争辩,我觉得这样也很合理丫?!
3F:→ AirOctopus: You were应该不能所缩写成You’re 09/01 17:34
※ 编辑: howisfashion (49.216.167.49 台湾), 09/01/2020 18:32:04
4F:→ AirOctopus: 两人的对话就是明确在描述回忆当时的情况,彷佛身历其 09/01 18:57
5F:→ AirOctopus: 境就在当下,所以用进行式比较好。硬要用简单式文法上 09/01 18:57
6F:→ AirOctopus: 也不是不行,只是意境上怪怪的。 09/01 18:57
好的!谢谢!
※ 编辑: howisfashion (49.216.167.49 台湾), 09/01/2020 19: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