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ctfor3step (3步vct)
看板FCK
标题[投稿] 棋痴,By vctfor3step
时间Wed Jan 4 23:02:42 2006
Part1:
话说国小时曾和哥哥下过几次五子棋,
当时觉得我好烂,
於是趁着哥哥读整天,而我只有读半天的这段空档自己一个人研究五子棋。
研究结果发现双活3真是一把利器阿,
非常的好用,有双活3几乎都可以赢,
可是因为害怕对方用双活3,
於是继续研究室否能破解双活3?
结果又发现几个破解方法:
1.对方双活3前可以不管对方,先进攻。
2.对方双活3後,可以一直冲四冲到赢。
3.对方双活3後可以一直冲四到某一个四挡住对方的棋中一个活3,这样便有解。
Part2:
国小毕业後,几乎没在碰过五子棋。
直到高职实习课,
因为那个实习课根本都不用作实验的,
由於太闲了所以班上便开始有人在那堂课玩起五子棋。
(在白纸上画线...用铅笔或原子笔在上面做记号= =)
想当时我应该算满厉害的了,
可是後来看见a同学和b同学玩,
a同学活3後下一手就43了,
我本来以为a同学要赢了,
没想到b同学居然先冲四挡住了,
这真的是我从来没想过可以这样下的..
真的对我来说是一大冲击阿..
Part3:
高一暑假因为开学後马上要考试,
所以几乎都在读书。
但是读着读着总觉得太闷了,
於是我又开始研究五子棋了...
这次闭关好像是3天还是10天忘了,
研究出来的新绝招:
1. 双活3(国小就研究出来了..)
2. 1活3加1跳3
3. 1冲四加1活3
4. 1冲四加1跳3
5. 双跳3
6. 双活4
大概有这6种类型的必杀技。
想来我已经到达登峰造极之境,
可谓天下第一了。
可是偏偏当时已经没人在玩五子棋了,
所以一直没找到人来试我的绝招。
直到高3社团活动,
大部分的人都在玩扑克牌,
然而我刚好看到有2,3人好像在玩五子棋,
於是跑去凑热闹。
後来我也下了几局,
其中虽然有赢,但是我也有输..
只是以为因为太久没玩,
所以当初研究出来的绝招已经有点忘记,
以致於无法发挥最大威力。
Part4:
大1下学期,
一个室友笨笨的找上我玩五子棋,
殊不知我一直不愿意发会我的专长,
只想做一个看起来一无是处的人..
几局下来後,我越下越兴奋,可是他也不敢再和我下了= =
我的兴趣一旦被挑起来,
我就控制不住了。
於是开始上网找五子棋的软体来跟电脑下棋。
(还是简易的..)
直到一位朋友来找我时,
看到我在跟电脑玩5子棋,
才介绍我到阿达网跟人下棋。
刚开始我跟其他的新手玩当然是我比较强,
然而殊不知那是我还没遇到真正的高手..
直到遇到"天籁雪兔",
我跟他下了一盘,
我还记得是丘月。
(我从来不知道有什麽开局,那是我研究时想出来的一种下法。
当时还以为是丘月很厉害应该比花月还厉害,
直到後来才知道丘月是黑优可是花月是黑必胜= =)
那盘丘月下没几手我就知道糟了,
突然变成我不熟悉的棋局,
而且感觉很难下殊不知已经中了对方的小马步防御。
(学日规後才知道原来那个是小马步防御= =)
後来忘记谁给我3张图片(开局,最佳防守,攻击的图)
我才知道原来5子棋有26种开局..
从此开始研究最佳防守和攻击的图。
(最後发现最佳防守好像不是很有用,所以就改成只研究攻击的图)
後来在新浪遇见LATEE,
当时我还刚开始学日规而已,
就已经遇到这麽强的高手了..
加在他对我还不错一直鼓励我.
所以那时候我很多时候走一步都要想快10分钟,
他还愿意让我想那麽久,
真是好感动.
(也许是我给他一种没发挥我最强力量时赢我,我都不是很服气吧。
心想:有种你让我想个够,届时我输了我也认了XD)
後来看见一本3手胜的诘棋,
我觉得不错,之後就一直拼命的练习。
所以才会有3步vct这个名字:)
PS.由於在大一时我一起床就开始上网下棋...
所以朋友给了我一个封号"棋狂"囧rz...
至今亦几乎一有空就上网下棋,
不然就是去练3步vct了...
我对五子棋的痴迷依然不减当年,
,你是不是也一样对五子棋这麽着迷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72.188
1F:推 ygt:是啊 想当年有那麽狂热过 学分也那麽被当过 218.172.120.19 01/04 23:09
2F:推 euglin:推画棋盘啊XD 我国中公民课本上都是棋盘orz218.167.189.120 01/04 23:40
3F:→ sigma2003:推画棋盘..我高三下每节下课都在玩XD218.174.132.197 01/05 01:07
4F:推 BombTeeth:推画棋盘..高中也是每节上课都在玩._./ 140.113.94.150 01/05 01:13
5F:推 jie0915: 推画棋盘..高职也是常常跟同学玩...203.203.174.252 01/05 04:51
6F:推 talunt: 推画棋盘 高中我也是 黑笔划格 铅笔玩 140.117.73.67 01/05 09:22
7F:推 seabat:其实用报纸画是最棒的了 ^O^ 59.124.167.175 01/05 15:27
8F:推 cbaer:我都拿方格子玩...不然就是月考的作文考卷^^ 218.172.89.224 01/05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