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zabi (静かに摇れる)
看板GUNDAM
标题Re: [心得] 其实你我都是钉宫
时间Wed Feb 13 12:38:03 2008
: 所谓善恶道德不过是人类为了维持群体生活做出的规定跟妥协
: 没什麽高尚低级之分,取乐却是根植於生命底层的本能
: 谁说一定要栽培出善恶道德观?如果教育的目的不包括融入社会人群
: 那又何需培养「不需要」的观念?
我只能说 你的想法跟自然法则比较接近 "力强者胜"
既然你认为无须善恶 那意味着你认同"别人也无须遵守"
那就是别杀杀你 砍砍你不用负责 反正"不需要"咩 (笑)
: 社会怎麽看这个人?「人类那种下贱玩意怎麽看我?关我啥事?」
: 所以嘛,什麽是罪恶感?还不就是对法律制裁跟舆论批评的畏惧
: 当有条件摆脱掉这些东西的时候顺着天性去做不是很正常吗?
现在论的不是 草菅人命或是不把人命当一回事"存不存在"
是"草菅人命或是不把人命当一回事" 是"错误"的
史上多的是"暴君" "屠夫"(专指屠杀人出名的)这一类的称号
"当有条件摆脱掉这些东西的时候顺着天性去做不是很正常吗?"
这当然会如此 不过一样是"错误的"
不然"暴君"为什麽会被推翻
"屠夫"(专指屠杀人出名的)为什麽会被送上绞首台
老实说不是法律也不是舆论 是"还活着的人"害怕遭殃才会如此
这样的情况下 我实在没法认为"自己是钉宫"
没有罪恶感的行恶 是最为原始的邪恶 ~这可是人性本恶的起源
--
在无尽的旅途里流浪 寻找那心动的人儿
在万千的人海中顾盼 追寻那真爱的踪迹
在悠久的时光内穿梭 盼望那相依的灵魂
在亿万的分秒间等待 期待那真心的刹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8.3.235
1F:推 yg2:这是Gundam板吗XD 02/13 12:44
2F:推 GP03D:Gundam的议题向来都可以很深的 02/13 12:45
3F:推 Banie:推楼上~ 02/13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