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power (圣贤の光 永远の青)
看板GUNDAM
标题Re: [心得] 其实你我都是钉宫
时间Wed Feb 13 13:27:55 2008
※ 引述《gnest (海边漂来的钢弹)》之铭言:
: ※ 引述《panda816 (噗噗噗!!)》之铭言:
: : 这差多了 烧蚂蚁,拔甲虫脚,剪蜻蜓翅膀你讲的是"小时候"
: : 人一出生本来就没有善恶观、道德观,那是靠一步步的教育才培养的
: : 所以"小时候"不懂事才会做出残害生命的行为,而且还以此为乐
: : 问题是妮娜都已经17岁了,而且还当上了刚弹的驾驶员
: : 正常人在这个时候早就培养出最基本的道德观
: : 这时候只有不正常的人才会藉由残害生命来取乐
: 所谓善恶道德不过是人类为了维持群体生活做出的规定跟妥协
: 没什麽高尚低级之分,取乐却是根植於生命底层的本能
: 谁说一定要栽培出善恶道德观?如果教育的目的不包括融入社会人群
: 那又何需培养「不需要」的观念?
生命底层的本能应该是求生存吧?
我记得以前心理学好像有上过...
详细的我记不太清楚..
简单的说.."饱暖思淫慾,饥寒起盗心"
要先填饱肚子,才会去想其他的事情,当你饿了肚子的时候你只会想尽办法填饱你的肚子
,不管用什麽手段..。
: : 小时後无知做的事根本无法与成人後看别人不爽杀人这种事做比较
: : 不然飙车族在路上随便砍人
: : 你在去为他们辩护"小时候大家烧蚂蚁、拔甲虫脚,大家都一样嘛"
: : 然後看看社会怎麽看你这个人的
: 社会怎麽看这个人?「人类那种下贱玩意怎麽看我?关我啥事?」
: 所以嘛,什麽是罪恶感?还不就是对法律制裁跟舆论批评的畏惧
: 当有条件摆脱掉这些东西的时候顺着天性去做不是很正常吗?
这部份..我是觉得
人天生无罪,所以其实不必对自己抱着罪恶感XD
罪恶感是自己造成的,因为自己觉得不对所以才会有罪恶感。
至於Trinity三人的部份
可能以前有受过创伤或是什麽奇怪的训练吧?XD
如果要详细探讨他们的行为的话,那时候再说也不迟XD
--
グラハム:カタギリ、フラッグを出せるか?
グラハム:グラハム机、先行する!
カタギリ:単独出撃な无茶だ!
グラハム:そんな道理、私の无理で抉じ开け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196.165
1F:推 livewater:受过创伤... 这也不能当藉口 傻那以前受的创伤也不轻吧 02/13 15:20
2F:→ thepower:当然是不能当藉口啦~只是我是想至少要知道他们以前怎麽了 02/13 15:25
3F:→ thepower:再来讨论会比较适合XD 02/13 15:25
4F:推 Pheusteu:求生是生命要素之一 但不是唯一 要小心推论时两者的差异 02/13 15:26
5F:→ thepower:那改一下说法吧 首先必须满足基本的生理需求 02/13 16:25
6F:→ thepower:也就是食衣住等等 如此才有余力去进行所谓取乐 这样应该 02/13 16:26
7F:→ thepower:没错XD 02/13 16:26
※ 编辑: thepower 来自: 218.167.196.165 (02/13 16:27)
8F:推 Gravity113:只能说,II和III的脑袋完全不正常,I则是聪明的疯子 02/13 16:34
9F:→ Gravity113:食衣住行育乐,我觉得这应该是有照顺序下来的 02/13 16:34
10F:推 nimaj:我怀疑如果不是钉宫 这讨论串会这麽长吗?? 02/13 16:58
11F:→ Gravity113:不会,依照乡民生态应该会看到「死破○给我去死!」 02/13 17:00
12F:推 amemura:如果是二哥杀的 应该就直接判死刑了 吵不起来XD 02/13 17:00
13F:→ Gravity113:或者类似说法 02/13 17:01
14F:→ thepower:好个直接死刑(爆 02/13 17:01
15F:→ Gravity113:二哥那个样子本来就是疯子,开不开枪有差吗XD 02/13 17:01
16F:→ thepower:哈哈..楼上说的 让我想起他拿出小刀坏掉那次XD 02/13 17:02
17F:→ Gravity113:然後被LOCKON吓退那次吗XD (误) 02/13 17:03
18F:→ thepower:XDDD 02/13 17:03
19F:→ Gravity113:不可以打断大哥说话,会被干掉(炸) 02/13 17:03
20F:→ thepower:不过这标题应该改"其实你我都是妮那"吧? 02/13 17:03
21F:→ thepower:钉宫没有真的开GUNDAM杀人阿!(爆 02/13 17:04
22F:→ Gravity113:没办法,钉宫已经变成妮娜的代名词了﹨(╯▽╰)∕ 02/13 17:04
23F:推 san009:推nimaj, 不是美女或帅哥就可以把错事合理化(扯太远 XD) 02/13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