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inforss (雷因佛尔斯)
看板GUNDAM
标题Re: [心得] 其实你我都是钉宫
时间Wed Feb 13 18:19:52 2008
※ 引述《gnest (海边漂来的钢弹)》之铭言:
: ※ 引述《panda816 (噗噗噗!!)》之铭言:
: : 这差多了 烧蚂蚁,拔甲虫脚,剪蜻蜓翅膀你讲的是"小时候"
: : 人一出生本来就没有善恶观、道德观,那是靠一步步的教育才培养的
: : 所以"小时候"不懂事才会做出残害生命的行为,而且还以此为乐
: : 问题是妮娜都已经17岁了,而且还当上了刚弹的驾驶员
: : 正常人在这个时候早就培养出最基本的道德观
: : 这时候只有不正常的人才会藉由残害生命来取乐
: 所谓善恶道德不过是人类为了维持群体生活做出的规定跟妥协
: 没什麽高尚低级之分,取乐却是根植於生命底层的本能
: 谁说一定要栽培出善恶道德观?如果教育的目的不包括融入社会人群
: 那又何需培养「不需要」的观念?
: : 小时後无知做的事根本无法与成人後看别人不爽杀人这种事做比较
: : 不然飙车族在路上随便砍人
: : 你在去为他们辩护"小时候大家烧蚂蚁、拔甲虫脚,大家都一样嘛"
: : 然後看看社会怎麽看你这个人的
: 社会怎麽看这个人?「人类那种下贱玩意怎麽看我?关我啥事?」
: 所以嘛,什麽是罪恶感?还不就是对法律制裁跟舆论批评的畏惧
: 当有条件摆脱掉这些东西的时候顺着天性去做不是很正常吗?
如果麦田捕手的主角不止是在脑海里咒骂迁怒这个世界与周遭的人.
而是拥有强大的破坏力,以及行动力.那就会出现大屠杀.
就这点不就跟妮娜一样.
拥有轻而易举杀人的力量,不是容易让人迷失.
18话妮娜1:07的笑声感觉就像小孩子玩乐的声音.彷佛精神年龄还停在幼年.
现实当中我倒是想到两个案件[酒鬼蔷薇圣斗][宫崎勤]
也是那种类似无邪气的动机(玩乐??)....
看看这两个案件,我不认为这样的人出现在现实不会受到任何制裁......
--
[世上所谓的真相这种东西 坦白说 其实是不存在的]
[不过是暧昧的记忆的综合体 趾高气昂地穿着称之为真实的外衣罢了]
继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3.3.3
1F:推 Wil:I thought what I'd do was,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02/13 19:26
2F:→ Wil:deaf-mutes. (or should I ???) 02/13 19:26
3F:推 naideath:那两个案件似乎不太能用在这... 02/13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