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394xu3 (体健阳光...)
看板Geography
标题Re: [讨论] 树林市的边缘市民
时间Sun Apr 29 16:57:32 2007
※ 引述《gishileh (万恶淫为首人人皆坏榜样)》之铭言:
: 树林市划分的方式很奇怪
: 最主要的溪崑 彭厝 树林
: 就有三分之一 也就是溪崑地区被划到板桥
: 而树林大部分面积反而多半在山佳 柑园等靠近三莺的地区
: 还有靠近新庄龟山的三多地区也占了大部分
: 反而是主区范围不大 还有部分被划到板桥 新庄地区
: 真的很鸟
严格说来这是每一个乡镇市交界必然会有的情况
日治光复前树林与莺歌本属一家,所以树林大部份靠近三莺一带并不奇怪,
至於溪崑早期有传要归划树林镇,不过当时的树林镇并不想接收,
不过溪崑是不是树林的,这点对溪崑人来说的重要性大过於树林人,
毕竟溪崑人要跑公家机关还必须过浮洲桥去板桥,麻烦的是他们...
这就像柑园人要跑到树林一样有点小麻烦...
犹有甚者许许多多的乡镇市划分奇怪不胜枚举....ex.桃园县龟山乡/八德市
桃园县龟山乡可以有跟桃园市紧临的主要市区,也有跟树林新庄紧临的回龙
还有跟林口紧临的长庚/华亚/国立体院,最後还有一小部份跟南崁一带相临 ...
桃园县八德市公所等公家机关位处八德市南边,而主要市区是跟桃园市紧临的大湳,
而且八德市很奇妙的是还占据了莺歌往桃园的莺桃路一部份(莺桃路麦当劳那附近)
跟台一线靠近原省桃(现为署立桃园医院)一部份 ....它们之间的怪异区划一点都
不会比树林这边逊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01.195.224
1F:推 Chungli28:桃园医院那带,台一线西侧是桃园中山路,东侧是八德中华路 04/29 17:01
2F:→ Chungli28:高城社区那带,台一线两侧都是八德,进了巷子变桃园... 04/29 17:04
3F:→ Chungli28:桃园中山路实际上在高城段被八德中华路切成了两段...囧 04/29 17:05
4F:推 traystien:其实是不只两段,高中时认真看过北侧的门牌 囧 04/29 17:54
5F:→ traystien:还有同一个路口同时挂中华路和中山路,不知道换过了吗 04/29 17:55
6F:推 gishileh:还没 就在省桃院的路口 我的大学就在附近 04/29 19:30
7F:推 gishileh:顺便问 这里有没有人元智的 哈哈 04/29 19:32
8F:推 chacksbon:我是元智的 常来这里逛喔^^ 04/30 03:13
9F:推 makiwoo:老家是大湳 跑八德市公所真的超不方便= = 04/30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