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818da (爱灿灿)
看板Geography
标题Re: [情报] 高雄市户籍人口创史上新高
时间Wed May 9 01:42:46 2007
经过多年的产业转型阵痛之後,
高雄市这几年许多大利多会陆续出现,
像是高雄捷运、铁路地下化、2009世运、港区水岸再造、
梦时代商场(可以创造上万个就业机会)逐渐启动、
软体科技园区、艺文设施的建设,
以及卫生环境持续改善,居住环境也越来越好。
以高雄市的腹地而言,能容纳的人口成长应该已经不多了,
旗津、盐埕、前金、新兴、苓雅、三民这6个区基本上已经饱和了,
其他像是楠梓、左营、鼓山(主要是美术馆农16一带)、前镇、小港还有些腹地。
所以高雄县及其邻近高雄市的乡镇人口成长状况是观察的重点,
直接与传统的市区相连的凤山市、仁武乡、鸟松乡成长很快,
但是高雄县总的人口没有呈现很大的成长就是了,
大概要过一段时间,等重大建设陆续完工後,
才能观察出这些重大建设能不能吸引人口迁入高雄都会区吧~
※ 引述《sam1115 (爱的天灵灵)》之铭言:
: 谈论完台北县市的话题
: 看看另一个直辖市---高雄市的情形
: 95年4月底的数据出炉罗
: 高雄市经历好几年人口的盘整缓慢的上升
: 在去年年底选举过後...并未出现如过去的选举大队归乡人潮
: 95年4月底的高雄市总人口创下了1515307人的历史新高
: 比3月底成长了330人
: 人口密度为9866人/平方公里...全国第一
: 第二名的台北市持续的负成长跟高雄市差距越拉越大
: 尽管高雄市可能就业状况比不上北台湾
: 但在梦时代开幕与高捷陆续完工後增加不少就业人口
: 还有南科的发展也留住高雄市的人口不至於外流
: 我想这些都是原因之一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7.72.52
1F:→ seeback:我私以为住得分散(都会区扩大)比住在一起(过度拥挤)好 05/09 09:26
2F:推 starsand:人口要成长最主要还是要靠工作机会 高雄板都在说工作难找 05/09 12:26
3F:→ starsand:所以工作机会一定要成功的创造出来才行 05/09 12:26
4F:推 ji394xu3:工作好不好找其实要看整个经济景气与政府政策ex.工业区.. 05/09 15:06
5F:推 vincentank:高雄不也有软体科技园区? 我倒觉得之前政府就是过度 05/09 21:41
6F:→ vincentank:建设工业基盘设施 忽视了基础民生建设呀..(地下污水等) 05/09 21:42
7F:推 a1818da:软科正在兴建中 05/09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