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ica2696 (好孩子)
看板HandMade
标题[分享] 毛线-桃粉色小洋装
时间Wed Mar 25 23:24:03 2009
网志连结:
http://blog.yam.com/monica2696/article/20071272
心得/作法:
上半部的麻花是横的
先算好针数,再打一条长的麻花接上之後再挑针出来往上打
= ="我阿母也太利害了
这个打法我在百货公司的一个看起来很贵的专柜有看到
在百货公司远远看到就觉的怎麽可能只有麻花是横的是怎麽打的
还去把衣服翻过来看
本来想说回家去书店看看有没有这样打法的书
没想到书还没有找到我阿母自己想到的就打出来了
其实他一开始打长长的一条是想要做腰带的
结果最後他不知道怎麽设计的就把他原本要做腰带的部份变成上半身的花样
还一直跟我说他算针算到头很痛
底下的花样是一本很旧的书中的花样
他在很久之前有试打过
一直没有成功
我阿母他说这个花很难
因为每一层没有固定
要一直看图才不会错
可是我阿母很喜欢这个花样
过很多年之後又拿出来要试打
结果他成功罗
一般人看起来没什麽的花样
可能对打毛线的人来说并不是容易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29.200
1F:推 evasorry:好利害哦~~~ 03/25 23:39
2F:→ monica2696:谢谢.我会把你的称赞转告我阿母 03/25 23:48
3F:推 FBI0309:阿母好强喔~ 我想看试穿照 03/26 01:36
4F:推 momohuang7:好漂亮喔 ^^ 03/26 19:26
5F:推 soso2rose:好强啊!我也想打出这样的… 03/26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