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hmd (牧叶 德国队加油)
看板Hiking
标题[游记] 20071027#2_太加纵走...从太平山游到加罗湖(Day1)
时间Wed Oct 31 00:03:06 2007
太加纵走...据行前分析指出,这条路径甚少队伍行走,也没几多纪录可参考,
因此就在简单的的认知:上升五百、中级山路径、全程约九K、无水的情况下出发~
星期五晚上小朱载着我、裕闵、nicole就朝四季国小前进,途中还在礁溪市区
晃了一圈...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及工作手套...约十一点半抵达四季国小,另一
个要在加罗湖会师的大姐队似乎比我们早些到,正打算进去里面找地方睡....
我们也就一起进去了,稍後另一车小刘、雅龄、小旭、薛哥、来福随之到来,
就在月色昏暗与涡虫缓缓爬行中,慢慢入睡....
四点起床後,打包的打包,开车去接驳的去开车,我则仰天长叹...继上次上北插
忘记带记忆卡後..这次更惨...连相机都没带~~~~~很难以置信的狂翻包包...呜..
就是没有....稍微碎碎念一下说今天不会有展望..大夥则打趣说我要改加罗湖团还
来得及= =.. 大约五点,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接驳车,开始今天万分有趣的旅程。
从四季国小到太平山庄,沿途有些许的展望,可以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挂在山头,
也看到在对面山间孤独的灯火,让我觉得真是「台湾何处不人家」...
继续往上开则在林道间看到漂亮的云瀑...简单说来就是:
「一轮明月挂高岗,万缕云瀑泻不止,远方云海缈山腰,近处河谷似深海」。
因为这种大晴天的景色实在太难得了,所以司机大哥在见晴展望台让我们下来欣赏
景色,远处的圣棱线:大霸尖山及雪山圈谷都历历在目,一点阻碍都没有...帅!
六点半多我们开始起登,一开始要踢蛮多的楼梯,抵达景观台,这里的展望跟见晴
的角度一样,因此我们又再度赞叹了一次圣棱之美:P 随後就是无止尽的箭竹海跟
巨大的倒木了....这时候我真想从大包包里面拿出键盘,先按H再按C...先来几个
伐木工...一.一"" 咳! 这的箭竹海真的粉危险...路径早被箭竹淹没,唯一有迹
可循的就是箭竹下的土径及忽隐忽现的招魂布条...恩,生手勿入!
感觉走了很久,实际上才大约十点半,我们到了多门山,这里没展望也没啥遮蔽,跟
山头合照後继续前进,经过太平池附近时,小汤说想去看看,我与雅龄跟进,小朱
则在路旁确保,花了一些时间踏过原始林,看到的是一两尺见方的小水塘...水虽然
很清澈,却有点失望..回来後小汤再度比对GPS,觉得我们应该是还没到探到太平池
接下来又是一路狂钻...不过多望池却给我打了很大的强心剂,很漂亮!中间还有根
倒木,走上去拍照还不够...手贱要来个卧佛照...手机就熊熊从口袋逃进多望池的
怀抱...Q__Q 奇怪~~我对你不好吗>"< 为啥要这样对我~~~~亲手打捞回来後,从手
机里面甩出的水滴..滴滴掉在心头...哀~还是要完成相片,然後很神奇的,手机竟
然又自动开机了...= =+ 不过大家建议赶快关机等等晒太阳...ok~~心里头好像有
兔子乱跳似的高兴~哈哈~ 接着雅龄对一只大黑蝌蚪念念不忘...真的很大,手指头
一样大...回来查资料应该是盘古蟾蜍...蝌蚪有毒~还好没抓起来玩@@
接下来又是一路狂钻...不过闪电池却给我打了很大的强心剂,很漂亮!四周的草地
很青绿,大家合拍後继续赶往加罗湖....此时天色已经慢慢暗下了,在树林中打起
头灯找招魂条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时真想花个千把块买个超级头灯...anyway...
终於在六点左右看到湖畔闪烁的灯光!这时候没有兴奋的大吼还对得起自己吗XDDD
不过nicole的吼叫声需要锻链...哈
晚餐之前雅龄变出了珍珠烧仙草给大家暖身...赞!这道菜可能会是雅龄的代表作
之一 :P 小朱则在一旁做饭,饭差不多时大家一起做菜,开动~~~~咦!饭...没熟><
想起了听过的一句话「做饭的不是英雄就是狗熊」...=o=""幸好也不至於无法下咽,
至少我觉得配起热汤还蛮可以吃的..^^ 大家很努力吃完後,想说煮个洛神花茶给
大家喝...结果煮太大锅煮好久...大家都冷到去睡觉了XD 我也在喝完茶後zz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117.132
1F:推 aaa123aaa:问个问题......哪个是闪电池...? 11/03 01:19
2F:→ aaa123aaa:是不是快到加罗湖前的那个超美大水草坪 +没水的小水池? 11/03 01:20
3F:推 yehmd:是低 ... 那个就是闪电池~~@@ 11/03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