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45 (喵)
看板Insurance
标题[问题] 询问劳保,农保的问题
时间Wed Nov 3 16:35:31 2010
想上来请问大家一个问题,希望给个建议
因为我的身份较特殊,兼职工作(有补习班or短代)+考生
前年为了不想加入国民年金,刚好家里有耕种,家人帮我加入农保(跟他们一起)
保费很便宜
可是我又考虑到劳保跟公保不能续接
当初原本想加入补教工会的劳健保,可是比较贵
劳保要700多元,健保要500多元,还有每个月约100元的常年会费
一个月1300~1400多元
我想恳请大家给我建议:
如果,n年後我顺利考上公教人员(假设n=2~3)
那我应该继续保农保比较好?
还是现在转保劳保?ps:劳保和公保无法续接
有可能将来考上了,劳保年资只有3-4年也不一定
缴了5-6万元的劳健保
(我有查法规,劳保缴的也是要等公保退休才能领的样子)
我不知道到时劳保能领多少?是一次领完没错~
那这样保劳保会不会不划算呢?
有没有计算公式?
现在因为身份尴尬,好两难......拜托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156.71
1F:→ lgagirm:劳保最好 11/03 17:23
2F:→ lgagirm:公保的部分,我想还是等你考上了再来烦恼吧! 11/03 17:23
3F:→ lgagirm:劳保以後只能领年金,计算公式上劳保局就找得到 11/03 17:24
4F:→ lgagirm:且劳保多了职灾和伤病给付,保障比公保来得好 11/03 17:24
5F:推 luvwher:公保等考上了再烦恼吧...如果n=n++ 呢? 11/03 18:38
6F:→ TY:若笃定几年内考得上公教人员, 选农保吧, 农健保每月才365很诱人 11/04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