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lseshelter (一个开始一个结束)
看板Insurance
标题Re: [问题] 关於保险的3个基本问题.
时间Tue Nov 9 00:15:30 2010
※ 引述《urarm (别在伤口洒盐)》之铭言:
: 我觉得保险确实 是一样ok的投资工具
: 但请问一下
: 1. 如果 我一年花 2万 这辈子花50万 买保险
: 但都没有用到, 是不是亏本? 保险 真的有需要吗?
假设法令没有强制规定
你会选择买汽车时不要有安全气囊
买机车但不要买安全帽
住家、大楼不需要灭火系统吗?
(更多的例子:防狼喷雾剂、防盗系统、备胎、保险杆…etc (保险套算吗?@@))
商品可以粗略分成两种
一种是带来正向的好处
另一种是避免负面事情发生或减少发生时的损失
保险属於後者
但属於後者的不是只有保险 (指高保障的,有累积资产功用的在这就不提了)
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用到安全气囊、骑机车不会摔车撞车
在住家内或大楼内都不会遇上火灾
那买这些商品就算亏本吗?
同理
买保险但没用上也算亏本吗?
当然不是所有这类商品都需要买
就像不是所有具保障功能的保险商品都要买
这也是一样的
不知道这样的举例能不能让你了解@@
: 2. 关於储蓄 或投资
: 为什麽 一定要 透过储蓄险 跟 投资型保险?
: 储蓄险的优势 是什麽呢?
绝对没有一定要透过储蓄险和投资型保险
至少股神巴菲特就没有碰这两者
金融工具很多种
特性也不太一样
去比较、找到适合自己需求的才重要
千万别被只会避重就轻的话术迷惑
至於储蓄险的优势…
你可以爬文参考看看
记得也要看劣势的部份
这里就不赘述了
: 3. 而寿险工作者
: 如何把 这份工作 当做是一份很高尚的职业?
: 感谢 大家的分享喔
对人类有益的工作都很高尚
而前面的F大说的很好
每个工作都需要职业道德
只是可惜的是…
有时候职业道德是一回事
够不够专业水准恐怕又是一回事
毕竟要对别人有帮助
一定程度的能力通常还是需要的
不然至少要有自知之明
不给超过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建议
才不会害到别人
嗯…这是题外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83.1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