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gloved (蛊)
看板Insurance
标题Re: [问题] 关於保险的3个基本问题.
时间Tue Nov 9 12:53:56 2010
以下个人见解 有不妥的地方请各位大大鞭!
※ 引述《urarm (别在伤口洒盐)》之铭言:
: 我觉得保险确实 是一样ok的投资工具
: 但请问一下
: 1. 如果 我一年花 2万 这辈子花50万 买保险
: 但都没有用到, 是不是亏本? 保险 真的有需要吗?
我相信前面几篇先辈所发的文也讲的很详细了
您所言的"保险"在这边应该是讲意外险、终身险这类的
这类的保险最大的用意是"
减少灾害发生的时候所造成的损失"
并不是要让保户买到赚到
: 2. 关於储蓄 或投资
: 为什麽 一定要 透过储蓄险 跟 投资型保险?
^^^^??? 透过储蓄险然後勒?不太懂您的意思
: 储蓄险的优势 是什麽呢?
我猜您是想讲投资吧?
储蓄险的优势是你把你的钱存起来
以目前比较常见的6年10年型储蓄险来说 时间到了不但是全部还本
一般而言还有比较高的利率
当然 缺点是这段时间你都不能去解约或是动用
毕竟保额高起来之後 你解约所损失的金额也就不是小数目
但是大体上来说 他仍然是储蓄
我的建议是
"如果你手边有不太会动用,也规画好是要用来储蓄的钱"
再来拿去买
: 3. 而寿险工作者
: 如何把 这份工作 当做是一份很高尚的职业?
^^^^
您想问的是怎麽想吗?
其实保险本身的意义就是
个人力量资源有限,需要团体的互助合作"
寿险公司寿险业务员就类似联络人、中间人的角色
把大家的钱集中起来投资、管理
等其中有人需要用到的时候,就可以伸出援手
听起来这麽像是慈善事业,当然很高尚阿!
只看你愿不愿意这样去想而已
: 感谢 大家的分享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