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xyray (你就是不懂)
看板Insurance
标题[心得] 跟熟人买保险的缺点
时间Wed Nov 10 12:55:37 2010
再讲跟熟人买保险的心得之前
我必需承认 我自己是个很懒惰 又没把保单搞懂的人
进入正题 我目前27岁 保险在我小时候我妈都跟一位南X的阿姨买
因为大家都是邻居 又是同乡 所以之间的关系比较亲近
有时候家庭聚会他们也都会来我们家一起
後来这位阿姨不幸去世 所以他所留下来的客户就全部交给他女儿来接手
她女儿等於跟我算是从小认识的玩伴 但她国小之後就出国念书直到大学毕业才回来
当然我也是很信任他 况且这中间的保单一直都没变 我只需要有时候签个名而已
额外要再交代一件事 那就是 大概在我大学的时候我表姊不知道为什麽也去做保险
我妈基於不好意思也帮我在保X买了一点保险 哪知道她後来又不做
所以等於我在保X就没有业务 所以在去年年底我的玩伴就跟我提到这件事
他说可以把保X的能转的部分转到南X 这样保单都在一起他也比较好服务我之类的
我当时没想太多 所以就说好 他也有试算给我看价钱 当然比在保X还贵
但我想 我也赚钱了 也可以帮朋友多点业绩 所以就算了
哪知道大概在九月多吧 先收到保X的单子说 转移不成功(?)
所以我就赶快问我朋友 然後他就去查 後来她告诉我 恩 不知道什麽原因
竟然在保X的保单仍然继续 然後当然南X的她早在年初就帮我保了
等於我同时再缴两份钱(?)後来我在十月左右有在网路上留言给他说
我不是很满意这样的情况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甚至在心里想 多缴出来的钱是不是应该他要补给我
当下她马上打给我说她很紧张 我接起电话的口气很缓和
跟他说没什麽啦 你干嘛紧张 後来约要隔天见面 我以为见面他会把事情交代
结果我们变成在聊天(我知道这边就是我的错 因为我的个性 实在没办法直说)
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这就是给熟人保的缺点 他有什麽缺失 很难直接开口
所以到现在也是不了了之 我已经准备好年底白白花银子了
等等我会在问她一次 现在情况到底是什麽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5.209.247
※ 编辑: sexyray 来自: 114.25.209.247 (11/10 12:56)
※ 编辑: sexyray 来自: 114.25.209.247 (11/10 12:59)
1F:→ lgagirm:看人啦! 有人就觉得因为熟,要不要就很直接表示 11/10 13:49
2F:→ yunboy:要转的话直接叫他带你去保X的客服部办理 11/10 15:13
3F:→ RuRuAlex:保X的保单能转移到南X吗@@a 是解约在重新投保的方式吗? 11/10 15:39
4F:→ coeric:转,只是个形容词,实际上是解约保X,加保南X 11/10 16:07
5F:→ RuRuAlex:我想也是...只是内容描述上有点怪@@ 11/10 16:30
6F:→ vkane:我觉得这种比较算是牵涉个人品德的问题 11/10 23:01
7F:推 JamesHone:不要跟熟人保比较好... 11/10 23:31
8F:→ beebunny: 很多不跟熟人保 出事了还不是都找熟人处理 到底是谁现实 11/10 23:33
9F:推 benso:诚信吧!!讲清楚最重要!!! 11/10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