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80482 (123)
看板Insurance
标题[问题] 53岁国泰人寿保单
时间Wed Nov 10 19:25:48 2010
最近研究了一下家中的保单
感觉保费太高了orz...
也不知道有没有必要性
尤其是最後两个
不清楚在干嘛 只知道不便宜
还请板友给个建议 增删哪些
契约 年期 保额 保费 投保年份
美满人生312 20 46万 56416 民81
住院医疗终身 20 1000 6837 89
防癌终身健康-个人型 20 2单位 6975 89
新住院医疗终身 20 2000 14393 90
新锺爱一生313终身 20 30万 39846 90
双囍年年终身 20 30万
71065 90
双福年年终身 20 30万
48930 90
共
244462
附上投保年份是希望若有需要办保全变更时
能够给更好的建议 因为负担不轻=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5.69.232
※ 编辑: hi80482 来自: 123.195.69.232 (11/10 19:29)
1F:→ lgagirm:让我猜猜看,这业务一定这位长辈的好友或亲人吧 11/10 19:27
2F:→ hi80482:好玩的是,单纯业务人员吧 只是觉得爸爸太「憨厚」 11/10 19:31
3F:→ dragon0204:後两个就是储蓄险 11/10 19:31
4F:→ lgagirm:对业务员来说,你爸是"好客户",幸好这10年来没有再买了 11/10 19:34
5F:→ hi80482:最大原因是没有$$了… 所以才上来请教各位 Orz.. 11/10 19:40
6F:→ lgagirm:除了第2第3项外,都可以减额缴清 11/10 19:42
7F:→ dragon0204:美满人生 跟 锺爱一生都有重大疾病给付 11/10 20:10
8F:→ zelmo1214:不知道313办缩短年期会怎样? 11/10 20:28
9F:→ sandyhg:会补很多钱 11/10 21:40
10F:推 airman34:说实话这些都是很不错的保险 以你父亲的年纪来说也是很 11/10 21:44
11F:→ airman34:符合实际需求的 况且都缴十年了 请你一定要审慎思考 11/10 21:46
12F:→ lgagirm:楼上怎麽知道这些商品有符合原PO父亲的实际需求?? 11/10 22:01
13F:推 airman34:不然楼上觉得53岁以後需要的保险是什麽呢? 11/10 22:12
14F:→ amateratha:都是很不错的保险?以保障效果来说,我可以用这金额做 11/10 22:16
15F:→ amateratha:出5~10倍的保障效果,这份保单好在哪? 11/10 22:16
16F:→ airman34:我相信每个业务员的设计都会有不同 但当初一定是有沟通 11/10 22:20
17F:→ airman34:过的 保险就是觉得需要 双方同意签字 不是吗? 11/10 22:22
18F:→ airman34:ama说可以做出保障5~10倍 那你确定你能按照这张保单 11/10 22:24
19F:→ airman34:各个保险所着重的比例去做吗? 11/10 22:24
20F:→ amateratha:何必照着这张的比例去做?你这个要求有什麽必要性? 11/10 22:30
21F:→ amateratha:基本上不要20万,差不多就可以拉到5倍的理赔额度 11/10 22:31
22F:→ amateratha:假如把所有的寿险减额缴清,保费的负担能减轻多少呢? 11/10 22:32
23F:→ amateratha:留着那些东西到底有什麽用处? 11/10 22:33
24F:→ airman34:当然必要 我用50元买一个便当 有肉有菜 结果你跑来 11/10 22:33
25F:→ airman34:说你可以用50元买5盒白饭 这样比较饱 是吗? 11/10 22:35
26F:→ lgagirm:我只是觉得你和原PO爸素昧平生,光这样就能看出有符合他的 11/10 22:38
27F:→ lgagirm:实际需求还蛮神奇的 11/10 22:38
28F:→ airman34:他觉得不需要干嘛买? 还是你又要说业务员骗他买? 11/10 22:42
29F:→ airman34:每个业务员不也都是按照自己的分析去做设计? 11/10 22:44
30F:→ airman34:当然你会说业务员是按照"业绩"需求去做设计 11/10 22:45
31F:→ airman34:但是这张保单看来 有哪里有重大瑕疵吗? 11/10 22:45
32F:→ falseshelter:重大瑕疵?不就是负担不轻吗,没考虑到预算和金流嘛 11/10 22:51
33F:→ falseshelter:看起来好像没有实支实付医疗,用便当举例…没肉嘛@@ 11/10 22:52
34F:→ MrE:没肉但有树皮,「这个树皮这麽韧,可以消化你75岁以後喔」..:p 11/10 22:54
35F:→ lbt:需求不知,但相较现今同质产品,很便宜是真的 91年以前早期保单 11/10 23:00
先谢谢各位的回馈,可能单纯我一味地觉得保费很重,会想要这样不如把钱省下来
改储蓄险或再加强医疗不足的区块,会怕无法缴到期满。
※ 编辑: hi80482 来自: 123.195.69.232 (11/10 23:16)
36F:→ dragon0204:要加强医疗先加强住院实支实付医疗险吧 11/10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