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amugay (i have a dream to fly)
看板Insurance
标题[问题] 请我的业务员设计一份保单
时间Sun Nov 14 03:14:16 2010
高中手帕交投入了保险业
希望我帮她冲业绩
我不懂保险
爬了文
还是不懂(汗)
我就卢她帮我设计一份保单
保费一个月5000 缴10年 保本
期满获利了结 领750000up
其他附加的ex被撞瘸了有理赔....可再谈
我的想法是 一个月5000以投资来说是不会对我造成负担的金额
等到可以领钱的时候差不多也是会用钱 也会用到钱的时候
我的问题是 这样投资报酬率会太低吗
而如果未来10年经济好转的话(照目前趋势) 我这样投资效率会不会太差?
我同学则是一直推我医疗险 说趁年轻保保费较低比较划算(她是真心觉得)
而且她说要投资如果金额不大也没赚头 如果又要求高获利 那就得去买基金股票了
可是我目前没有买20年保险的规划 对这类的比较没兴趣 我觉得我太年轻了
目前是学生 23岁 女
请各位先进指点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173.218
※ 编辑: inamugay 来自: 61.64.173.218 (11/14 03:16)
1F:推 Blackschafe:学生1个月5000不少耶 意外医疗先买吧 11/14 03:36
2F:推 beriaura:以投资效率买保险 那不用买了啊@@ 11/14 08:26
3F:推 loveistoofar:你同学是真心为你着想... 11/14 09:59
4F:推 MisterQ:保险先顾好~再求投资吧 11/14 10:06
5F:推 bluekizuki:想问一下,你朋友是哪一家的? 11/14 10:18
6F:推 HorusHorus:要保障才买保险 要投资报酬率买基金或股票吧 11/14 10:29
7F:→ oca:他有真心帮你想吗? 重点应该是第二句吧... 11/14 11:31
8F:→ loveistoofar:第二句没什麽问题吧,除非意思是要推终身医疗的话... 11/14 14:09
9F:推 cash0219:你要想清楚 你是要投资 还是做保本资产规划 11/14 18:45
10F:→ cash0219:保本规划的话 这个建议还算OK 11/14 18:46
11F:推 cash0219:毕竟投资 跟保本 不可混为一谈 11/14 18:50
12F:→ amateratha:传统保单根本办不到这种报酬率.... 11/14 19:29
13F:→ amateratha:除非愿意用投资型保单尝试看看,否则还是放弃吧 11/14 19:29
14F:→ amateratha:第十年的年化报酬率超过4%,目前市面上根本没传统保单 11/14 19:51
15F:→ amateratha:办的到 11/14 19:51
16F:→ suleyman:"趁年轻保保费较低比较划算" 怎麽看都像是要推终身医疗.. 11/15 17:38
17F:推 jenny:如果是十年买期的话,不到一%年利率 11/15 19:56
18F:→ jenny:不过我觉得如果都不懂去玩基金或股票,可能本金还会少 11/15 19:56
19F:→ jenny:而且我也觉得要先买医疗耶!!先定期医疗和防癌(我觉得很重要) 11/15 19:57
20F:→ jenny:如果你是真的想存钱又不懂怎麽理财可以放,或是有资产配置 11/15 19:58
21F:→ jenny:放一部份的钱做保本 11/15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