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pj (~^^~)
站内Insurance
标题[问题] 关於意外险的职业类别认定
时间Mon Nov 15 23:57:22 2010
一、内勤行政
大多数时间在办公室打电脑作文书,
但因轮班或主管指派(平均一个月2-5次,每次约半小时内车程可到)
会出门到客户处送件或收件,这样算一类还是二类?
二、资讯业维护与输出
上班时间有一半在室内做影像制作、调校与输出,还有当讲师教课
另外一半时间不在办公室,要外出拜访客户收送件、资讯产品设定和维修。
平均每天在路上跑的时间约2~3小时(大多骑机车),这样算一类还二类?
爬文也看了一些文章,一直觉得职业类别的认定挺没规则的。
我可以接受不同公司有一级的左右的认定差距
但有时明明工作上多数时间是保费较便宜的第一类,
却被认定为保费较高的第二类,甚至第三类
举个较夸张的例子
ex会计人员每天都要跑银行一两个小时。
出门路途发生意外时,就被认定为应缴第二类保费而保额打折
ex纯内勤行政文书,操作办公室印表机或微波炉发生意外
被认定为操作人员,要论以第三类
我觉得这样实在挺没规则的,
可能我现在这样认定,要保书上这麽写,核保人员也核定为第一类,
寄来的保单也载明了是第一类。
结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却凹说是第二类或更高的职业类别,
这叫保户怎麽办??
不知道大家怎麽看待这件事,又该怎麽处理。
先谢谢大家的批评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147.236
※ 编辑: ccpj 来自: 111.240.147.236 (11/15 23:58)
1F:推 freeclouds:因为核保不是看多数时间 而是看最危险的那个部份 11/16 00:01
2F:推 pcdark:我比较想知道是哪间保险公司= =,操作印表机是操作人员? 11/16 00:02
3F:→ dragon0204:一般应该大多写1类 应该没有这麽ㄋㄧㄠ的保险公司 11/16 00:45
4F:→ whalf:核保时不一定会刁这点 但理赔时就难说了 11/16 00:47
5F:→ whalf:最保险的方式 就是投保时把这工作所会作到的最危险工作内容 11/16 00:48
6F:→ whalf:在要保书上就直接写出来 写得越清楚越好 11/16 00:49
7F:→ whalf:投保时告知得越清楚 日後理赔纠纷发生的机率就越低 11/16 00:50
8F:→ whalf:而不是自己觉得这工作没啥危险就随便告知 理赔有纠纷才在叫 11/16 00:52
9F:→ dragon0204:写出来是比较保险 可确保以後理赔比较无争议 11/16 01:11
10F:→ dragon0204:不过在核保时就应该会比较手续繁琐一点点 不过也是值得 11/16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