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yomi (hiyomi)
看板Insurance
标题[问题] 请问渔保满20年,可月领退休金吗?
时间Thu Nov 18 18:01:04 2010
母亲今年56岁,加入渔保30余年,都未曾退保
今天听友人说 满二十年即可领一笔钱
不知是不是退休金?
想请问是一次领或可月领?
领了之後是否有仍享有身故保现金的权利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137.98.25
2F:→ falseshelter:直接打去劳保局询问应该会更快、更精确 11/18 18:14
3F:推 talentsu:那个不是退休金,是劳(渔)保老年给付... 11/18 20:17
4F:→ talentsu:条件符合的话,可以选取年金或一次金..... 11/18 20:17
5F:→ tuqu:目前老年给付年金请领资格为60岁,56岁就要领年金的话, 11/19 09:18
6F:→ tuqu:月领金额会扣4%*4=16% 11/19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