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gicspiffy (小女巫)
看板Insurance
标题[规划] 想请各位保险神人提供建议
时间Sun Nov 21 15:13:51 2010
年龄48岁
性别男性
C型肝炎带原
重度听障
左手没有小拇指,因为职灾的关西。
这是我伯父的状况。
最近他的劳保年资要满了,有一些疑问如下:
1.若他要领劳保年金,因为未满65岁,必须要扣20%。这说法正确吗??
2.因为在劳保已经30年,不能转国民年金了。这说法正确吗??
3.板大会建议等到65岁领年金,还是要50岁时先一次领足??
4.尤其在意这点,如果他要先领一次劳退金。等於未来的生活只剩下全民健保。
有没有相关的他能够保的,保单规画??
回文或者回信都可以。
请各位板大给我详细的建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9.80.40
1F:推 CrazyMarc:直接打电话问各县市劳保局比较快 11/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