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ra00 (加油~)
看板Insurance
标题[心得] 新光 痔疮结紮手术 理赔心得
时间Mon Nov 22 18:08:54 2010
以下为最近帮我妈妈申请新光"痔疮结紮手术"的经过与心得
我妈今年分别在3/17 3/24 5/5 号
到"诊所"做了3 次"痔疮结紮手术"
因为有保新光人寿的"个人综合保障20万"(P)
保单条款里面在P4确实有" 6-2痔疮手术"这项..给附3 %
所以应该可以拿到3次的理赔金
但新光人寿却只愿意理赔1次而且还要我们签同意书(说明1年内不得在给付)
以下是新光要我们签的同意书
.............................................................
立书同意人(下称本人)XXX系贵公司保单号码OOOOOOOO号之主(从)
被保险人.於民国99年3月17日因「痔疮」於AAAA诊所接受「痔疮结紮手术」治疗,
本人了解,上开治疗依保险单条款约定非保单条款约定支手术项目,本人同意 贵公司
今以痔疮手术保险金表第61-2款按 3 ﹪给付手术保险金,於一年内,对於本项治疗不再
要求给付或比照给付.恐口说无凭,特立此书为证.
...............................................................
今年我总共帮我妈申请2次理赔
一次在6月,另一次在11月
为何申请2次呢?看官们接下去看就知了
<第一次在6月>
保险业务拿着同意书和保单条款
业务跟我妈说 :痔疮结紮手术 不是 痔疮手术 ,所以只赔一次,是通融理赔!
业务又说 : 因为怕你复发,所以一年内不得在理赔!赶快签一签
钱就很快下来了! 若不签,就没有钱了....批哩啪啦~~~~
我妈就是典型古意的欧妈桑….於是就签了!
钱(6000元)当很快就入帐!
等我得之後,我当场很生气
气的不是少赔2次,而是要我妈一年内不得再申请
明明保险的钱照缴,痔疮却除外,又不是带病投保
保险前明明就是健康体,保险後生病(风险产生)却又除外
虽然是一年一约,但附约明明就保证续保压
就我所知保证续保不就是钱照缴,保障一旧不变吗@@?
不会因为你保险期间(除新投保等待期外)生病就除外吧!
後来我就跟业务说:我要把钱退回去,这不合理!
接着理赔部就跟我连络:请问为何要退回去?
我: 不合理! 然要退!
理赔部: 小姐别生气! 其实我们痔疮有非内外痔
在健保局里的认定内痔属於手术,外痔属於处置!
所以内痔可以做几次就赔几次,外痔就不管做几次都只赔一次!
我: 那为何我申请理赔时,你不是发函问我妈是内痔或外痔?
因为降申请,理赔次数会不同!
而是给我一张同意书,没问内外痔,
就直接给我们一次理赔,和一年内不得在理赔的同意书呢!!
理赔部 ; 没啦! 小姐因为你诊断证明写不清楚!没写内痔还是外痔!
我: 那若不清楚,你为何不发函问,而是发同意书给我们签.
而且保单条款上也没着名"内痔疮"还是"外痔疮"
明明只写"痔疮手术"而诊断证明书上写的很清楚
是"痔疮结紮手术"明明就符合!
理赔部: 小姐,那可以在去申请一张诊断证明书着名是"内痔"
就可以给你3次的保险金!
我: 我问过医生,医生说痔疮没有在分内外痔疮
痔疮都长在里面,有时会因为排便而往外突出….
而且我之前开这样的诊断证明书都没问题,你们是保哪家的压??
理赔部: 小姐,你一定要开内痔,我才能赔给你喔!
我: 我认为我的诊断证明书写的很清楚,而且符合保单条款的内容,
若你要在开一张诊断证明书,车油钱.跑路费不算,
那若理赔下来,是不是应该多付100元诊断证明书呢?
理赔部: 不行喔! 你就直接在开一张就好了,就有3次理赔金!
我: 不要! 难道你们保险公司不能自己去调病例吗?
我认为我送的资料都很清楚,这是你们的问题!
理赔部: 小姐,抱歉! 你要自己去申请一份着名内痔的诊断证明书喔!
我: 算啦! 那你把同意书和诊断书退给我! 我自己想办法!
………………………………………………….
原本想到金管会保发中心申诉,
但因暑假期间太忙,导致一直没去申诉!
因为後来认识一位超热心的保经,
跟我说因时间拖久後,你才去申诉,会有理由让新光讲
跟我说你再送一次理赔!
所以11月才又申请第二次理赔
………………………………………………………………..
<第二次在11月>
把上次的诊断证明书(痔疮结紮手术)又送上去!(这次换另一个业务)
结果一样!!! 又是同意书!!
内容几乎相同!我在想新光是不是有版本
只把里面几个要项做更改@@!
当然,我不签同意书!
另业务: 之前我们痔疮都是不理赔的,因保户保很多年,是後来我们争取的,通融理赔的!
而且跟保单条款名称不同!....~~~~啪哩啪啦
我说: 那为何要我妈签一年内不得在理赔!
另业务: 没关系啦! 只有一年而已,很快就过了!而且不会这麽快又长一颗啦!
我: 我们钱照缴为何权益又受损! 我妈不签!
不要再自己偷偷跑来怂恿我妈签喔!上次业务就是降!
(之前因为保险的事跟前业务有过招过,所以後来她都在我不在的时後出现)
另业务: 好! 那我退回去理赔部!
理赔部(又态度很好地说):小姐,是降啦! 我们痔疮有分内外痔疮, ~~~~啪哩啪啦
~~~~啪哩啪啦
(迷之声:怎每次不签同意书後讲的话都一样压@@?)
我: 你们新光很好笑! 我送2次,2次都是要签同意书!
我上次就不要了! 为何这次又要签同意书!
理赔部: 小姐,抱歉! 因为这次的理赔部小姐才刚来上班3个月!
一般我们做理赔都会查之前的纪录,她没经验,所以又给同意书了!
没关系!你只要在拿张着名内痔的诊断证明书就可以了!
我: 不要! 这是你们的问题! 诊断证明书写的很清楚!
是痔疮结紮手术 都还比保单条款的"痔疮手术" 清楚多了!
理赔部: 好! 那我在派人到你家!请你们盖印章,我们保险公司去查病例!
我: OK! 但超过15天,麻烦记得给我延迟利息!
理赔部: 好! 即使赔10块,只要合理,我们新光都会赔!
(迷之声:只会说些冠冕堂皇的话,若真是如此,当初就应该发函问是内痔还是外痔了,
还不是只会要你签同意书,这不合理的要求!)
……………………………………………………………………………………………………
就在星期一(11/8)派业务来我家盖印章
11/16就以入帐,而且我们连理赔单都还没收到!(速度真快)
以往都是先收到理赔通知单後,才会入帐!
至於拿到多少钱呢?
18000+39=18039
连延滞利息39元都收到罗!
So,不用签同意书,也不用在开新的诊断证明
就可以把自己的权利保把握住!
以上,谢谢个位大大的观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174.57
1F:推 jennychine:赞! 11/22 18:30
2F:推 lbt:那小姐的回答好像鬼打墙...真的有扯到-_____- 11/22 21:49
3F:推 minifish1228:推一下! 11/22 21:54
4F:推 elvies:这种融通+签*只赔这次切结书* 业务员也没帮争取? 哈哈 11/22 21:58
5F:推 cowbae:我有一件新光综合保障,也是痔疮结紮手术,跟你一样的情况 11/22 23:14
6F:→ cowbae:我只能说,他们理赔很不乾脆 11/22 23:15
7F:推 cowbae:有同样的情况,就先弄个同意书,不会吵的,就只赔一次 11/22 23:18
8F:→ amateratha:同意书没事少签 11/23 00:42
9F:推 meteorrain:痔疮一定有分内外痣 不然就是混合都有 我想你应该是内 11/23 01:20
10F:→ meteorrain:痣用橡皮筋进去绑的 一般外痣很痛 就必须要传统开刀了 11/23 01:21
11F:→ meteorrain:内痣大多数是大便有血 但不太痛 11/23 01:21
12F:推 bluekizuki:医生不是说没分吗?又和骨折一样?保险公司自己分? 11/23 07:29
13F:嘘 elvies:纯嘘meteorrain不看内文 医生都说没分,还来护航 11/23 09:29
14F:推 Apin:偏要护航上面某人 痔疮的确有分内外痣 11/23 09:53
15F:→ Apin:但不是某理赔小姐那样的分法 原PO干得好! 11/23 09:53
16F:→ Apin:纯推测 原PO妈妈的医师 只是纯粹不想跟保险公司LDS 11/23 09:54
17F:→ Apin:毕竟医疗归医疗 保险公司无理要求 本不应转嫁给医疗工作者 11/23 09:55
18F:推 guesttry:奇怪...条款是痔疮手术 又不室内痔手术 这有什麽好争??? 11/24 21:24
19F:→ guesttry:痔疮结紮手术不是痔疮手术?? 11/24 21:25
20F:→ guesttry:那新光人寿的保单也不是新光的保单啦??? 11/24 21:26
21F:→ guesttry:手术名要完全一样??? 又不是秦始皇..同文同轨吗??? 11/24 21:27
22F:→ guesttry:坠机死亡...保险公司也要硬坳 飞机在空中先爆炸的??? 11/24 21:29
23F:→ guesttry:乘客不是死於地心引力??? 11/24 21:29
24F:→ guesttry:可惜没有爆炸险...所以我们不赔!!!!!!!!! 11/24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