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bie (shall we dance)
看板Insurance
标题[问题]中国人寿的保单
时间Thu Nov 25 00:23:21 2010
我是一个新手 还未出社会
最近刚保了一个新保单
名称是 满意终身寿险 (二十年)
年缴两万四
这是一张分红保单 复利有两趴
我看试算表算的结果(不看红利的部分)
在十二年的时候 解约金就比本金还要来的高了
这个保单它有约满保本的条件吗??
(因为还没拿到保单书 最近才刚保 没有条约可以看> <)
还是说他在十二年之後解约 需要什麽附带条件 才可以拿得到试算表所算出来的金额
我是不介意把钱放至二十年这麽长得时间
我就把它当作是储蓄 以及以後的退休金用
但我怕的是 当约满的时候 想要把这笔钱领出来
需要什麽哩哩啦啦的条件 扣来扣去 导致这笔钱没有像试算表算得那样多
真的会这样嘛 还是我可以如期领回预期的数字
他到十二年之後 解约金就比本金高的这件事
我一直 抱着期待又怀疑的态度 他有什麽附加条件是我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吗??
我是一个新手 对保险这个区域刚接触 还不太了解
可否请大家帮我给点意见^^ 谢谢你们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8.236
※ 编辑: cubie 来自: 140.112.218.236 (11/25 00:25)
1F:推 baccat:那是解约金+分红 单纯解约金大概是13年14年保本 11/25 00:36
2F:→ baccat:传统寿险 大多不会东扣西扣 11/25 00:37
3F:→ takuai:缴了12年就解约而且也才保本 这样有很好吗? 我就想不通 11/25 09:43
4F:→ takuai:还不如直接定存 什麽时候解约都保本 你不觉得你买保险放了 11/25 09:45
5F:→ takuai:12年只追求保本 是一件很没意义的事吗? 11/25 09:46
6F:推 bk094122:楼上说的没错,不过至少在那12年之内,有寿险的保障 11/25 12:38
7F:→ takuai:我是不知道该险种的保额多少 但是如果保额低於所缴保费 11/25 12:43
8F:→ takuai:寿险保障有等於没有一样 11/25 12:43
9F:→ cubie:喔~~~ 我只是觉得放十二年解约金就超过本金 且加上红利 11/25 13:53
10F:→ cubie:就不只这些 我是预估把他放二十年 我看试算表红利加上解约金 11/25 13:54
11F:→ cubie:就比原先缴的还多出十一万 我是觉得放在定存我放二十年 11/25 13:55
12F:→ cubie:也不会超过十一万 那倒不如买保险 还有寿险保障 11/25 13:55
13F:→ cubie:顺便强迫自己储蓄 我当时的想法是这样啦~~ 11/25 13:56
14F:→ takuai:觉得? 红利是不保证给付的 如果红利没有到达你要的金额呢? 11/25 14:13
15F:→ takuai:很多业务都会用储蓄险有寿险保障来推销 可以存钱又有保障 11/25 14:14
16F:→ takuai:我是不知道你保额买多少 基本上风险发生後 寿脸的理赔金 11/25 14:16
17F:→ takuai:是从保额 保单价值准备金 总缴保费这三样来择高给付 11/25 14:17
18F:→ takuai:如果保价金和总缴金额大於保额 基本上根本没有寿险保障的作 11/25 14:17
19F:→ takuai:用 又何来的寿险保障可言 况且 如果真的风险发生 我想你的 11/25 14:18
20F:→ takuai:家人一定会认为 一年缴2万多 为什麽理赔金却只有几十万 11/25 14:19
21F:→ takuai:到时候就又有一个家庭对保险失去信心了 11/25 14:20
22F:→ takuai:强迫储蓄的方法太多了 保险绝对不是唯一的办法 11/25 14:21
23F:→ takuai:总而言之 钱是你自己的 你愿意把钱放在一个你不懂得理财工 11/25 14:22
24F:→ takuai:具上是你自己的事 只要你自己不会後悔就好 11/25 14:23
25F:→ takuai:补充 为你规划的业务很烂 人身保障都还没做 就先做累积资产 11/25 14:24
26F:→ lbt:我常常看t大的推文都有点脸红心跳~~~(羞) 11/25 14:24
27F:→ takuai:如果风险发生 就看谁要赚钱来付这些保费 11/25 14:24
28F:→ narutohaha:大多数储蓄险缴的保费都会比保额高~ 11/25 15:14
29F:→ cubie:谢谢t大的建议 其实您不要这麽激动 您好好说 11/25 15:31
30F:→ cubie:我也是会虚心接受的 我是因为不懂 所以才po文上来 11/25 15:32
31F:→ cubie:寻求大家的帮助 不过我家人本身就有帮我保了一个寿险了 11/25 15:33
32F:→ cubie:所以这份保单 我只是把他当作强迫储蓄来用 11/25 15:34
33F:→ cubie:这笔钱是不拿来动的 至於医疗险那些 我家人帮我保的时候 11/25 15:34
34F:→ cubie:就有另外加上去了 所以这算是一个我是想把它拿来当定存一样 11/25 15:35
35F:→ cubie:生利息用 只不过是二十年後 才能拿出来的钱而已 11/25 15:36
36F:→ cubie:不过还是谢谢t大告诉我这些 我很感激你 11/25 15:36
37F:推 eppie:信念很重要 相信自己! 解约金都清清楚楚的写在保单上了 11/25 23:04
38F:→ eppie:原po可以把保单拿出来检视 我们家就买了年缴5万多的满意^^ 11/25 23:04
39F:→ lbt:呵!信念很重要,那些921受灾户或是88水灾受灾户如果保这种产 11/25 23:20
40F:→ lbt:品,不知道楼上还讲得出讲不出这种话 11/25 23:20
41F:→ lbt:自古忠言逆耳,果然印证良药苦口是没什麽爱吃的 11/25 23:21
42F:→ amateratha:如果只有这种保单,那真的谈不太上有保障.... 11/25 23:37
43F:推 eppie:如果要有较高的寿险保障 我是用投资型去做规划 11/26 07:38
44F:→ takuai:楼上摆明业务心态 高保障为什麽不用定期寿险甚至优体寿险 11/26 09:46
45F:→ takuai:你可以说说看吗? 11/26 09:46
46F:→ takuai:信念很重要? 怎麽说重要? 11/26 09:49
47F:→ takuai:说一句难听的 好听话谁都会说 如果言之无物 就少开口吧! 11/26 09:51
48F:→ takuai: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买了一个自己都搞不懂的玩意 相信这个 11/26 09:55
49F:→ takuai:玩意可以为未来的自己累积相当的资产? 这种信念!?唉.... 11/26 09:56
50F:→ takuai:难怪保险业务的水准一直都无法提高 11/26 09:57
51F:→ guyver:单凭ㄧ句也能谯成这样= =他又还没说位啥如此选择!?先别气愤 11/26 10:02
52F:→ lgagirm:保险板很流行谯买投资型和终身险的人啊!g大也可赶个流行XD 11/26 10:15
53F:→ elvies:呵呵.. XX业务主推的必反! 共犯结构者必反 11/26 10:16
54F:→ takuai:反正我上面已经说了一大串了 又没差 11/26 10:43
55F:→ takuai:我也希望可以知道他为什麽会这样选择 11/26 10:46
56F:→ MrE:被质疑不会想对错,就只会自欺「保险板很流行谯....赶个流行」 11/26 14:09
57F:→ lgagirm:每人都可以提自己的看法,这当然没什麽错,但在知道别人规划 11/26 15:40
58F:→ lgagirm:的想法前,我不觉得把话讲得那麽难听有什麽好处 11/26 15:41
59F:→ lgagirm:大家都说要了解需求,但有多少人有做到? 还不是凭自己看到 11/26 15:42
60F:→ lgagirm:的就开炮了. 11/26 15:43
61F:→ lgagirm:有人真的会去问对方为何会这样规划吗? 都是觉得好就称赞 11/26 15:44
62F:→ lgagirm:觉得不好就开炮 11/26 15:44
63F:→ lgagirm:讲白一点,大家心里都对某人或某事有成见,如此而已 11/26 15:45
64F:→ MrE:终身险、储蓄险、投资型保单会被说差是没有原因的?只是成见? 11/26 15:55
65F:→ MrE:会把对这些差的东西的批评看成只是赶流行就不是成见? 11/26 15:56
66F:→ guyver:我只知道询问者起先的缘由与脑袋里的想法,甚至家庭背景与 11/26 15:58
67F:→ MrE:这样的话就很好听?说了就很有好处? 11/26 15:58
68F:→ guyver:经济状况都未明朗时,仅看到是终身、储蓄、投资,就先打几 11/26 15:59
69F:→ guyver:枪,也算是成见的一种@@ 11/26 15:59
70F:→ MrE:不看别人推文就说是只是看到那三种就先打几枪,成见不够深? 11/26 16:00
71F:→ MrE:人家一开始批评的可是内容本身「十二年解约才高过本金」 11/26 16:01
72F:→ MrE:这样的东西说要储蓄,不值得被批? 11/26 16:01
73F:→ guyver:就算要批 你也等原PO回完後续的再来批 我那句所提的是对 11/26 16:02
74F:→ guyver:推文内的ㄧ句话那边= =不过过往这位E同学说了啥 我可不清楚 11/26 16:03
75F:→ guyver:所以不讨论~仅针对该句!!也许T大曾看过该E大过往所言 而批 11/26 16:04
76F:→ guyver:但每篇可能都是不同的状况与议题,要批也该针对相同情形而 11/26 16:05
77F:→ guyver:非叉开的话题相批 11/26 16:05
78F:→ guyver:另外文中所提十二年解约高过本金的险种,是不是要拿来当储 11/26 16:08
79F:→ guyver:蓄或其他用途,都端看每个人期望该份能带来的效果或利益是 11/26 16:10
80F:→ guyver:与价值意义是不相同的。你不是他,你能就你所知述叙,何必 11/26 16:12
81F:→ guyver:强逼人接受不ok的情绪相批呢= = 11/26 16:13
82F:→ MrE:没人逼谁接受吧。不好听但是有用的建议,跟好听的「或许你有你 11/26 16:26
83F:→ MrE:的需求」「不知道你的需求,也许适合你吧」原po自己可以选自己 11/26 16:27
84F:→ MrE:愿意接受的听。或是喜欢听「坚持信念,相信自己」的也很好啊 11/26 16:27
85F:→ guyver:不过那段似乎没看到任何建议只有气愤= =是我理解有问题?? 11/26 16:31
86F:→ MrE:我倒是看到「很多」建议跟观念的劝导,为何你只看到「气愤」 11/26 16:33
87F:→ guyver:不过前一段还没被岔开的倒是有@@ 不过有用的建议跟好不好听 11/26 16:33
88F:→ MrE:我也不清楚耶... 11/26 16:33
89F:→ guyver:是两回事,对文字叙述与转化的功力问题吧= =如:骂人不带情 11/26 16:34
90F:→ guyver:绪与脏字,就是一种,不过可能也要考量对方懂不懂,倒是真的 11/26 16:35
91F:→ MrE:态度问题是个人的选择,没人说有用的一定要难听。但是这篇的推 11/26 16:35
92F:→ MrE:文里我看到有用但难听的。还有好听的「要有信念,相信自己」 11/26 16:36
93F:→ MrE:喜欢听哪个,或是都不想听,都是原po自己的选择喽... 11/26 16:37
94F:→ lbt:我怎麽觉得,这是另一种「商品没有好坏,只有适不适合」的说法 11/26 16:54
95F:→ lbt:XD 11/26 16:54
96F:→ lbt:再者,讨论者当然是针对现有已知状况作评论。难道还能算到盖棺 11/26 16:55
97F:→ lbt:论定那一刻,才去评断「喔!他是病死的,所以你给他规划高额意 11/26 16:56
98F:→ lbt:外险是错的!」? 11/26 16:56
99F:→ lbt:一种是未知的状况太多了,所以乾脆不要做决策;另一种是尽量就 11/26 16:57
100F:→ lbt:常理以及我们知道的资讯作决策,哪一种才是对的? 11/26 16:57
101F:→ takuai:如果我的文字叙述有造成某些人的情绪波动的话 哪..... 11/26 17:37
102F:→ takuai:自己想想有没有我的文字叙述当中 有什麽地方是有问题的 11/26 17:38
103F:→ takuai:原PO认为我激动了 其实我并没有我习惯在我的句子後面加上!? 11/26 17:41
104F:→ takuai:是希望看文者可以仔细想想这几句话的意思 而不是像有些业务 11/26 17:42
105F:→ takuai:强调着一些文字意义 却说不出重点来让人了解 11/26 17:44
106F:→ takuai:信念很重要? 相信很重要? 我就不知道强调这两个名词的意义 11/26 17:45
107F:→ takuai:有比的上实际了解自己买的险种来的重要吗? 11/26 17:46
108F:→ takuai:原PO会提出问题就代表他对这个险种不了解 业务就是要让保户 11/26 17:47
109F:→ takuai:知道他为什麽要买这个险种 而不是什麽信念 什麽相信 11/26 17:48
110F:推 eppie:回答t大的问题 当初我的业务跟我介绍投资型时 我没有立即买 11/26 18:31
111F:→ eppie:过了一个月 我觉得年缴36000,可以拥有400万的寿险很不错啊 11/26 18:34
112F:→ eppie:这就是我的价值观 也许你有一百个理由说不好 那也跟我无关XD 11/26 18:35
113F:→ eppie:至於满意 我是跟圆梦比较过才买的 就是了解之後才有的信念 11/26 18:36
114F:→ takuai:当然无关 但是如果我年缴8000元就可以拥有500万的寿险 11/26 18:37
115F:→ takuai:跟你也无关 11/26 18:37
116F:→ eppie:还有定期险 虽然保费低 可是就是不吸引我 我不是C型的不会说 11/26 18:37
117F:→ takuai:另外 投资型保单的寿险也是定期寿险 所以投资型保单吸引你 11/26 18:39
118F:→ takuai:是因为寿险还是其他因素呢? 11/26 18:39
119F:推 eppie:对啊 t大说跟我们都无关的事 那就无需把自己价值观强加於人 11/26 18:39
120F:→ eppie:t大 我怕我说了 你又来说嘴 简言之 就是我喜欢!! :p 11/26 18:41
121F:→ takuai:既然都无关 原PO买保险本来就是要了解保险 难道你会为了 11/26 18:41
122F:→ takuai:信念 相信业务 而买了一个你不了解的保险 是你的问题 11/26 18:42
123F:→ takuai:我最上面的推文已经有说了 原PO要怎麽规划是他的事 11/26 18:43
124F:→ takuai:他愿意把钱放在一个他不了解的东西上面 也是他自己的决定 11/26 18:44
125F:→ takuai:不要後悔就好! 我只是提醒一些原PO可能没注意到的事 11/26 18:45
126F:→ takuai:年缴36000买400万的寿险 你觉得很棒 很值得 我也只是提醒你 11/26 18:47
127F:→ takuai:我花8000元可以买到500万的寿险 这样的提醒不为过吧? 11/26 18:48
128F:推 eppie:好啦 谢谢你啦^^ 等我满意有可以领回200万 再来跟你分享:p 11/26 18:56
129F:→ takuai:等你 怕没有这一天而已 11/27 00:23
131F:推 buleman:看到T大推文..立刻省略往下的回应!!肯定是炮文..喝茶去 12/04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