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chong (随缘..)
看板Insurance
标题[问题] 36岁男保单检视
时间Fri Nov 26 01:35:02 2010
目前单身,月缴2,873已缴六年了,考虑把非终身的全部移除
移除後剩1386元,可否给点意见? 感谢各位。
基本想法是健康出问题就交给健保跟平常的储蓄。
终身部分缴了就继续缴到20年。
个人很懒,想说不幸发生就拿大笔钱,比较单纯,不会去申请一两天的住院费用。
---------------------------------------------------------------------------
险种代码 险种名称 元/份/计划数 保费 动作
DDLCAN 南山人寿新康祥终身寿险-C型 300,000 879 保留
HS10G 南山人寿住院医疗保险附约–被保险人 10 185 移除
SIR75N 南山人寿新手术医疗保险附约–被保险人 2,000 151 移除
HIRE 南山人寿住院费用给付保险附约–被保险人 2,000 340 移除
HRE 南山人寿住院费用给付保险附约居家疗养 1,000 165 移除
NDLRAN 南山人寿特定伤病终身健康保险附约 600,000 507 保留
AI1N 南山人寿伤害保险附约 1,000,000 326 移除
PARA1Q 南山人寿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附约 1,000,000 103 移除
MN1N 南山人寿伤害医疗保险金附加条款–无社会 30,000 54 移除
PBBR1N 南山人寿意外骨折及特定手术伤害保险金附 500,000 163 移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142.96
※ 编辑: hchong 来自: 114.32.142.96 (11/26 01:36)
1F:→ hchong:另外还有年缴两个单位5530的癌症险 11/26 01:39
2F:→ falseshelter:把非终身的移除,却又想要不幸发生时拿大钱,已经本 11/26 01:51
3F:→ falseshelter:末倒置了 11/26 01:51
4F:→ lbt:超COOL的想法.... 11/26 01:56
5F:→ Thief73:HS(请保留) SIR75(已停售)意外险请留PAR MN这属於基本保障 11/26 11:05
6F:→ hungpai:SIR尽量留着 毕竟这麽便宜的手术附约早就停卖了 11/26 16:50
7F:→ hungpai:AI 我觉得你也留着吧 其他家的意外险也是一样 11/26 16:51
8F:→ hungpai:只有AI属於南山有的特点,想买还也是有但却比南山贵 11/26 16:52
9F:→ Thief73:我个人会倾向留下AI 我个人AI买了200万 实用性很高 11/26 16:58
10F:→ narutohaha:没事我就去看个中医~ **大误** 11/26 17:05
11F:→ lbt:既然这麽实用,何不乾脆公开理赔技巧,让保户一起实用;) 看是 11/26 17:10
12F:→ lbt:所有保户都觉得实用,还是先感受到加费的压力 11/26 17:10
13F:→ yunboy:理赔技巧只公开给保户知道 请问你买了没??? 11/26 17:19
14F:→ lbt:我只是觉得大概只有台湾人会光明正大占别人便宜还不自惭。像是 11/26 17:20
15F:→ lbt:在办公室用公司资源处理私事之类的~~~:D 11/26 17:20
16F:→ lbt:另外,江湖一点诀,说破不值钱。就不要把这种东西当成宝了吧 11/26 17:21
17F:→ hchong:感谢以上各位的宝贵意见与经验,受益匪浅,我会仔细斟酌。 11/26 21:16
18F:→ hungpai:最近处理一个案子 PBB 20、AI 100、职业等级 3 11/26 21:29
19F:→ hungpai:年缴6480,因工作途中发生车祸造成小腿骨折 理赔金90436 11/26 21:30
20F:→ hungpai:以包含 AMN的部分 光是AI部分就赔了4万多 11/26 21:30
21F:→ hungpai:你觉得这样不算受益算甚麽? 11/26 21:31
22F:→ hungpai:发生意外最怕不是死,而是没死 养病失去工作 11/26 21:42
23F:→ hungpai:AI贵不是没他道理,至於理赔申请 纯粹就看业务员怎麽用 11/26 21:44
24F:→ falseshelter:AI不就讨论过了?典型的保小不保大的商品啊@@ 11/26 21:44
25F:→ falseshelter:如果真的按照原po说的发生时拿大笔钱来看……嗯嗯… 11/26 21:46
26F:→ hungpai:你要案例我有的是 AI的出发点在於我说的最怕死不了 伤很久 11/26 21:47
27F:→ falseshelter:我好奇问问ai有没有理赔超过百万但无残废的案例 11/26 21:50
28F:→ hungpai:没见过 那这样你AI要保到几千万吧! 11/26 21:58
29F:→ hungpai:不然就是至少500万 躺很久 11/26 21:59
30F:→ falseshelter:所谓的躺很久是指有在医院内吗?还是在家也行? 11/26 22:00
31F:→ hungpai:以现在的健保制度来说能躺个10天以上的 就算久了 11/26 22:03
32F:→ falseshelter:所以在家躺很久,保个500万,有机会赔超过百万? 11/26 22:05
33F:→ hungpai:在家的话算是部份失能部份,这就要看你的回诊次数 11/26 22:05
34F:→ falseshelter:记得部份失能是每周赔千分之1.25嘛?500万保额每周赔 11/26 22:07
35F:→ falseshelter:6250,要赔到百万,代表需要部份失能160周 11/26 22:08
36F:→ hungpai:理赔是两者分开算 如果一住院就按照诊断天数算完全失能 11/26 22:10
37F:→ hungpai:在家休养有两种可能 残废或是部分失能 11/26 22:11
38F:→ falseshelter:我的看法是,残废、骨折能被传统意外险取代且保费低 11/26 22:12
39F:→ falseshelter:,而不骨折不残废的部份或完全失能的期间通常不会太 11/26 22:12
40F:→ falseshelter:长,因此才会认为AI的主要用途是保小而非保大 11/26 22:12
41F:→ falseshelter:不过之前讨论时,有位版友的妹妹是易受伤体质,一年 11/26 22:13
42F:→ hungpai:AI再怎麽躺也只能52周...160周他还是算你52周 11/26 22:13
43F:→ falseshelter:可申请好几次理赔、且都是小伤…这就蛮适合的,呵呵 11/26 22:13
44F:→ falseshelter:对吼…还有52周的限制… 11/26 22:14
45F:→ lbt:老实说,我觉得所谓的「易受伤体质」和「因为意外而受伤体质」 11/26 22:18
46F:→ lbt:还是两件差很远的事情 11/26 22:18
47F:→ lbt:是不是真的有什麽内情,个人不便评论。只是依照那位版友讲的频 11/26 22:19
48F:→ lbt:率,个人不认为是属於正常人会有的理赔 11/26 22:19
49F:→ falseshelter:嗯…所以才会认为AI的理赔技巧很重要吧…想办法都要 11/26 22:21
50F:→ falseshelter:写成是意外,而且还会造成至少部份失能@@" 11/26 22:22
51F:→ lbt:这我清楚阿..但我认为这已经是1.偏离保险意义 2.揩多数善良保 11/26 22:23
52F:→ lbt:户油的嫌疑了 所以我才会上面说那一段 11/26 22:23
53F:→ lbt:至於作法大概也不拖那几招,看到有些业务还当宝沾沾自喜我看了 11/26 22:24
54F:→ lbt:还颇无言的 11/26 22:24
55F:→ lbt:有篇文章叫做"从DELL十万订单看到台湾人" 可以去GOOGLE一下 11/26 22:29
56F:→ hungpai:这我只能说 保户需要理赔的时候只会知道这样有没有赔 11/26 23:32
57F:→ hungpai:却从没想过自己花多少钱就要拿别人大笔理赔金 11/26 23:33
58F:→ hungpai:DELL事件我只能说贪心的人 才会跑过去追订 11/26 23:34
59F:→ hungpai:脱离保险意义 我认为能再保户需要帮忙给予协助才是 11/26 23:35
60F:→ hungpai:业务员该做的事情 11/26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