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ikouhncheu (大冠鸠)
看板Insurance
标题Re: [问题] 还没买医疗险跟防癌险的人,是有怎样的 …
时间Fri Nov 26 16:53:45 2010
※ 引述《chuan710613 (*~为自已~*)》之铭言:
: 保险好像一定要买?
一般的商业保险就见仁见智啦~~ 但劳保(也可能是农保、军保、公保等)、健保这些社会保
险相信你一定是会投保的(个人自付20%~35%,其他部分由政府或雇主承担) 这些社会保险
功用大的很咧~ 健保使得一般看病不用很多钱(相对的也产生不少弊病,造成医疗资源的浪
费)劳保除了有生育、死亡、疾病、职灾残废补助外,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老年几付了:
以最新的劳保规定,投保年资满15年且至可领退休金的年龄就退休来计算:
最高60月平均投保薪资*1.55%*投保年资 = 每月可领老年几付
(劳保详情就请大家爬爬文吧)。
当然想要提高投保薪资多半要看雇主脸色(毕竟老板要帮你出70%),因为实务上公司为了节
省钱多半会低报薪资。举例:薪水实领30000,结果公司报帐为底薪26000剩於的4000是伙
食补助,向劳保局投保的薪资等级为26400元......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到底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这里就指人身保险部分来谈~ 寿险、医疗险、意外险、年金险
说穿了保险只是让你不会损失惨重~~
医疗险:
一般人:希望自己哪一天病重倒下去时不会成为家人的负担、住院期间的所得补偿等等。
不买的人: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 我家很有钱,没保险公司的理赔也活的下去。
二、已经被保险公司拒保的人。
三、没钱的人。
四、讨厌保险的人:我就是不会生病、我子女会照顾我的等等。
这时业务就要跳出来讲话了: 买错的医疗险就是给您荷包造成负担。
至於寿险:
有钱人:拿来做节税规划 (死亡理赔:一户3000万免课税、列举扣除额)
一般人(多半是家庭经济支柱):哪一天我突然走掉时至少小孩、另一半有些保障可以撑着。
不买的人: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 家财万贯,就算少了我,家人还是可以活下去。
二、已经被保险公司拒保的人。
三、没钱的人。
四、讨厌保险的人:你是在诅咒我死罗、死了又不是自己拿钱,给小孩老婆有何屁用等等。
接受度最高的意外险:
不买的人: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之前就说了这世界没了我还是可以照常运转啊,我家人也是。
二、被拒保的人。
三、没钱的人。
四、讨厌保险的人:我平常都有烧香拜拜扶老太太过马路、我死了又不是我领等等。
业务专用:人生无常世事难料,死神都来拜访您了,还不跟我买保险? (误)
实务上:有死亡理赔成分在的保险还真的很少人自己会去买...多半要被保人不同人..XD
妻子帮老公买的居多....而且多半也是老公在缴钱
版上现在极力不推的储蓄险:
这块就见仁见智啦~~~
唯一确定的是"缴费期满後"一定是还本 (外币的话就不一定了)
至於储蓄险什麽时候买最好?? 未来市场利率趋势走贬时~
那10几年前买的储蓄险是赚到了? 假设你只有两种选择: 1.银行定存 2.储蓄险
没有股票、基金这些其他选择(毕竟10几年前经济起飞时股票随便买随便赚)
你的确是赚到了。
您可能会问 那投资型保单算什麽呢? 就是: 寿险+基金
: 目前只有买储蓄险= ="因为至少保本所以没想很多就直接买了~
如果是10几20年前买的,那还真的是买对了~~
: 後面还有医疗险、防癌险~虽然有想买?但没有很强烈要买的慾望?
这部份你选择了风险自留,没什麽对与错。
: 保险公司这麽多间,保单这麽多选项~
: 是我选保险公司,还是保险公司选我? (我身体健康,无先天性疾病,也无家族遗传病史)
业务专用:
今天你身体健康、无先天性疾病、无家族遗传病史当然是你选保险公司。
哪天你身体不再健康时就是换保险公司在选你 (除外、加费、拒保)
: 保单也很多,有钱多买当然是保险,但很多也没必要买!
: 我该如何判断该买什麽?什麽不该买?
一、找一个你信任的保险业务(保经、保代也算)
二、花时间去研究保险(资讯不对称往往是被当肥羊宰的最大原因)
但我想说的是:保险绝对不是你唯一的选择。
: 业务员是在卖保险?还是帮客户买保险?
"业务"当然是卖保险~~但碍於社会观感多半不会说自己是卖(拉)保险 会改称自己是"顾问"
会说我是协助你买保险。 重点是: 无良业务再怎麽改变也只是变为无良顾问
你要找的是有良心的~会为你着想的。 (但我可以跟你说:有良的业务多半快活不下去了)
: 业务员会主动介绍非公司保单吗?(说另一间的xx保单蛮适合你的~?会有这样的好人吗?)
: 还是必重就轻= =就是要你买本公司的保单= ="
我读的是财金系,其实很多同学们都有在保险此领域,有时互相推荐交流一下也不赖,也
可扩充自己的人脉。 不过事实上是因为客户被拒保只好推荐其他家的看看过不过的了~
就理赔争议多到不行的医疗险: 自家的商品~自家的理赔规范~自家的理赔撇步 当然是自
己最了解的啦。如果有认识所谓的理赔达人~知道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撇步(造假病历的除
外) 请麻烦介绍给我一下~~ 所以医疗险部分一定会推自家的保单,"至少"可以帮你争取
应得的部份。 要说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也可~ 毕竟老王在怎麽夸也不会夸赞他不能卖
的。
储蓄险的部份: 来比IRR吧
业务专用:IRR是个屁~ 我们是比服务!! (误)
: 是该买,但我不知道该怎麽买~
: 希望各位开导我一下^^~谢谢~
: 补充:我不知道会不会有客户喜欢听~业务员举这样的案例~
: 1.某某人~我跟他说要买某张保单,结果他没买,结果他就发生了那样的事!
: 2.某某人~我跟他说要买某张保单,好佳在他有买,他现在领了多少理赔!
: ↑类似这样的举例= ="感觉就是= =我买与不买都会出事!
因为他的论点在於"有出事",目的是想提高你的忧患意识。
如果改成没出事就会变成:
1.某某人~我跟他说要买某张保单,好佳在他没买,结果他完全没事!
2.某某人~我跟他说要买某张保单,结果他有买,可是他完全都没事~一点理赔都没有!!
: 有客户会喜欢这样的小故事举例吗?
有事没事乱举小故事只会让客户觉得是要来借题发挥的~(会被看穿是在推销保险)
但高端一点的业务则是行销於无形中,比如说: 跟客户在吃饭时看到一些社会新闻~趁机举
小故事提高其忧患意识再慢慢导入保险。
---
以上是个人浅见,各位版众们有什麽想法也欢迎提出或补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20.32
1F:→ narutohaha:推~ IRR 11/26 16:55
2F:→ hitoo:我觉得你误解风险自留的意思了 11/26 22:05
3F:→ hungpai:说真的团保这东西 按照老板的立场能多便宜就多便宜 11/26 22:28
4F:→ hungpai:老板:我有帮你买 你就该偷笑了 11/26 22:28
5F:→ taikouhncheu:我对风险自留的定义: 自身可承担的危险~ 11/27 02:10
6F:→ taikouhncheu:有钱人归类於风险自留 ~ 感谢指正 11/27 02:13
※ 编辑: taikouhncheu 来自: 123.204.120.32 (11/27 02:29)
7F:→ MrE:修正过後的说明好多了,不过还是把「风险自留=有钱人」。强调 11/27 09:40
8F:→ MrE:「我家很有钱」「家财万贯」才不需要保险。难道家境普通,不想 11/27 09:40
9F:→ MrE:住高级病房,用昂贵医疗器材药品的。有健保还活不下去? 11/27 09:42
10F:→ hungpai:那家境普通的人会有存一笔自己的紧急医疗用的钱? 11/27 10:17
11F:→ MrE:家境普通的人没有办法存一笔紧急医疗用的钱?都拿去买保险了? 11/27 10:35
12F:推 chuan710613:回答的很详细~谢谢^^~ 11/27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