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nDodo ((╯‵Д′)╯╧══╧)
看板Insurance
标题[问题] 各保险公司理赔申诉率
时间Sat Nov 27 13:03:19 2010
小弟我是最近刚进入南山人寿的保险业务
查了一下"财团法人保险事业发展中心"
网页如下:
http://www.tii.org.tw/fcontent/information/information03_01.asp?P2b_sn=18
"人身保险业财务业务指标"这档案里能看到
96~98年南山人寿理赔诉讼率是保险公司中最低的两名
但我还是想问实务上呢??市场上呢??
南山的理赔服务到底是不是这麽好??
这会影响我对公司的信心
有没有人能帮我解答??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127.140
1F:→ takuai:如果连保发中心的资讯都不能相信 这样我看也不用相信别人了 11/27 13:10
也有可能是,南山的客户比较不喜欢诉讼阿...
2F:→ lgagirm:好不好有时是很主观的 11/27 13:19
所以我希望找一点客观的资料
3F:→ lgagirm:你要如何知道哪间保险公司的客户喜欢或不喜欢诉讼? 11/27 13:21
没别的意思,只是想问各位前辈,市场上南山的评价如何?
4F:→ lgagirm:没记录的进去有可能比统计数据要多,没记录就表示你也不可 11/27 13:21
5F:→ lgagirm:能会知道 11/27 13:21
6F:→ lgagirm:保发中心给的就是客观的资料了啊! = =" 11/27 13:22
7F:→ takuai:原PO可能不知道保发中心是什麽样的机构吧!? 11/27 13:23
没错!!我很嫩,最近才发现有保险板,正在板上爬文学习
8F:→ lgagirm:不如你去问问身边有买南山保单的亲友还比较快 11/27 13:23
9F:→ lgagirm:但你再怎麽问都只会是小样本 11/27 13:23
10F:→ lgagirm:要问评价的话,我只能说你走错地方了 11/27 13:24
喔,我知道了,谢谢回应
11F:→ lgagirm:相信南山的业务员会说南山很好,而其他30家若说南山不好 11/27 13:25
12F:→ lgagirm:就表南山真的不好吗? 所以我说你走错地方 11/27 13:26
13F:→ lgagirm:而把"南山"换成其他保险公司,答案也会差不多 11/27 13:26
嗯嗯,我想说这里有很多自己研究的人,各家业务员比较少
14F:→ lgagirm:就算你不是问业务员,要得到客观答案也有难度 11/27 13:27
15F:→ lgagirm:总之,投保前条款看清楚就是了 11/27 13:28
ok,谢啦
16F:→ falseshelter:个人会比较偏好保发中心的这份资料,毕竟样本数够多 11/27 13:30
嗯,谢谢你的意见
17F:→ lgagirm:这里业务员多到爆...你真的搞错了 XD 11/27 13:36
orz......
18F:→ narutohaha:我觉得你应该查查申诉案件,好像大多是投资型的问题~ 11/27 14:26
好,我会试试的
19F:推 beriaura:你买个AI就知道理赔好不好了XD? 11/27 16:04
我有买AI阿,不过谁都希望保险不要用到最好= =
20F:→ guyver:那你要看很多项面 1.险种 2.受理总件数 3.理赔总件数 4.理 11/27 16:31
21F:→ guyver:赔後产生诉讼的总件数 5.公司在市场上站的比重 11/27 16:32
22F:→ guyver:这样你应该可以找出你自己要的答案p.s信心来自自己不是别人 11/27 16:33
好的,谢谢!!
23F:→ beriaura:我的意思是AI算是理赔机会很高的了 你就能看出南山理赔 11/27 21:17
24F:→ beriaura:诚度怎样 11/27 21:17
我了解了
※ 编辑: BeanDodo 来自: 59.117.127.140 (11/27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