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9521053 (何去何从)
看板Insurance
标题Re: [问题] 还没买医疗险跟防癌险的人,是有怎样的 …
时间Sat Nov 27 13:52:25 2010
: 医疗险:
: 一般人:希望自己哪一天病重倒下去时不会成为家人的负担、住院期间的所得补偿等等。
: 不买的人:
: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 我家很有钱,没保险公司的理赔也活的下去。
风险自留不一定是很有钱
像我买的医疗险附约(包括实支实付)年缴12616 缴20年共252320
(实支实付要缴到75岁,但我只算缴20年,而且未来年缴会大於12616)
若把这笔钱确实存下来20年後预计有60%投资收入的话
应该会存到403712 这四十万不一定都会被医疗费花光
但你买了保险都不生大病 这四十万保证拿不到 而且保守估计40年後这笔钱会有55万
另外我是买日额1300元
所以我想就算不买保险的人也会很有保障
: 二、已经被保险公司拒保的人。
: 三、没钱的人。
: 四、讨厌保险的人:我就是不会生病、我子女会照顾我的等等。
: 这时业务就要跳出来讲话了: 买错的医疗险就是给您荷包造成负担。
: 至於寿险:
: 有钱人:拿来做节税规划 (死亡理赔:一户3000万免课税、列举扣除额)
: 一般人(多半是家庭经济支柱):哪一天我突然走掉时至少小孩、另一半有些保障可以撑着。
寿险倒是保证家人会拿回不会亏钱
保额30万 年缴6210 20年共124200
: 不买的人:
: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 家财万贯,就算少了我,家人还是可以活下去。
不买存下来20年算60%投资收入会有198720 40年保守估有273240
但出险 家人可拿到30万 算是留给家人
: 二、已经被保险公司拒保的人。
: 三、没钱的人。
: 四、讨厌保险的人:你是在诅咒我死罗、死了又不是自己拿钱,给小孩老婆有何屁用等等。
: 接受度最高的意外险:
: 不买的人:
: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之前就说了这世界没了我还是可以照常运转啊,我家人也是。
意外险真的很划算
一百万保额 年缴800以下就有 缴40年也才32000
存下来不买就算有100%投资收入也才64000
但出险有一百万保障 为了家人这一定要买
: 二、被拒保的人。
: 三、没钱的人。
: 四、讨厌保险的人:我平常都有烧香拜拜扶老太太过马路、我死了又不是我领等等。
: 业务专用:人生无常世事难料,死神都来拜访您了,还不跟我买保险? (误)
: 实务上:有死亡理赔成分在的保险还真的很少人自己会去买...多半要被保人不同人..XD
: 妻子帮老公买的居多....而且多半也是老公在缴钱
: 版上现在极力不推的储蓄险:
至於储蓄险就是在存钱的
不想冒投资风险
就是买这个了 保本又有固定小收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24.182
※ 编辑: m9521053 来自: 122.121.24.182 (11/27 13:55)
1F:推 beriaura:如果没在投资的人呢XD? 11/27 14:27
2F:→ m9521053:那你还是把钱存下来了 因为我是用2~3%收益算 也不算投资 11/27 14:42
※ 编辑: m9521053 来自: 122.121.24.182 (11/27 14:45)
3F:→ coeric:但常常预计都会与现实有所出入 案例太多了 11/27 14:53
4F:→ coeric:40年後有55万,刚好第二年就需要用到55万,去哪生? 11/27 14:55
5F:→ coeric:人算不如天算... 11/27 14:55
的确不如天算
但是第二年需要的55万是什麽花费呢?如果像我保了日额1300 会帮我支出55万吗?
55万的花费看来是重病 这样就算有保险一样生不出来
6F:推 beriaura:通常跟客户说要把钱拿去投资他也不会真的做XD 11/27 16:00
管他存不存罗 爱花钱的人也不会留钱付保险的
7F:推 kebal:人算不如天算~ 11/27 18:52
8F:推 kurama648:实支有这麽贵@@! 我的客户大概都几千而已耶~ 是年龄吗? 11/27 20:10
9F:→ beriaura:大概6X岁 或者买多家? 11/27 21:18
12616是终身医疗"附约"日额1300加实支实付跟豁免啦 很贵吗? 我写包括耶
10F:→ zelmo1214:买了保险都不生大病钱拿不回来...那生大病的话怎麽办? 11/27 22:14
生大病就拿存下来的保险费去花罗 有健保加持 大病也花不多罗
事出必有因 若喜欢残害健康的 建议一定要买齐保险
11F:推 beriaura:有客户就这样啊 买意外险一年1W 没钱 要投资他直接丢5W 11/27 22:22
12F:→ beriaura:你怎麽办? 她就觉得他不会发生意外XD 11/27 22:22
所以你跟他讲意外险划算的地方阿 意外险很好阿
13F:→ falseshelter:我认同保险不一定要买,但因为有健保加持所以大病花 11/28 03:35
14F:→ falseshelter:不多?嗯…m大确定所有大病都花不多吗?还是你太有钱 11/28 03:36
我没钱 但是我真的很想听听有健保还要花大钱的病例
而且若是有保该险种就可避免花大钱
要是有 我一定加买该险种 而且这也应该推广给大家知道
15F:→ falseshelter:健康险应该没有任何一种能确定绝对避免花大钱的。重 11/28 03:51
16F:→ falseshelter:疾买个100万或意外险买个500万,可能够用也可能不够 11/28 03:51
既然提到重大疾病 我也有点心得 顾名思义 这一定是很难发生的大病
而且发生了 一定要花很多钱 而且该终身型险种很贵 比寿险贵
出险後理赔金也一定不够用 是否有保险就不重要了
补充一个定期重大疾病险值得推荐 至少可以补贴一些花费 平常又不会有沉重保险费负担
17F:→ falseshelter:嗯,重疾的发生机率是容易还是难…只能说一个数据两 11/28 04:00
18F:→ falseshelter:种解读吧。不过我的经验怎麽是「不一定」不够用@@" 11/28 04:01
19F:→ falseshelter:相信会有不少版友愿意给你案例参考的,m大我先睡了 11/28 04:02
※ 编辑: m9521053 来自: 122.121.24.182 (11/28 13:38)
20F:推 lgsgirl:一般投资型保单的大饼画10%就很大了,m大还设到60%.... 12/01 19:53
21F:→ lgsgirl:专业投资顾问也不敢保证年年投资收益60%以上吧? 12/01 19:54
22F:→ lgsgirl:而且"买日额1300元""不买保险的人也会很有保障" 冲突了吧? 12/01 19:56
23F:推 lgsgirl:还是m大的意思是只买日额1300,所以40万够住很多天了? 12/01 20:04
24F:→ Nicemaker:这是个幸福的孩子所称的言论。(天龙国思考模式?) 12/02 16:54
25F:→ m9521053:很遗憾有人没看清文章就说出质疑 想买保险的参考一下吧 12/20 01:05